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漫漫回本路~~

11-01-15 21:03 11749次浏览
火云邪神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07前年以前对股票一无所知的我一切都很平淡,平淡的工作,平淡的生活,一切都沉静如水,虽然略显单调,但也无忧无虑,逍遥自在。07年的大牛让股市沸腾了起来,身边充斥着朋友谈论股票的声音,今天我又赚了几W,哪只股票又涨停了。。。最终经不住朋友的诱惑,我也去开了户。开始我也显得很谨慎,毕竟那时候我也只是一个小职员,月收入不过2千多元,开始投入也只是1万元,那时候就是抱着玩的心态去做的。跟着朋友买了几只股,没想到钱来得那么容易,一月下来竟然比我的收入还多,而且我不过投入区区1W而已。后来通过我自己的“研究”,买了几只股也都赚了,那时候信心开始膨胀了,也不满足于只是1W的小打小闹,最后累计投入了5W多元,那时候已经是我的全部积蓄了。结果悲剧开始了,在07年的牛市背景下,不断的追涨杀跌,到最后竟然亏到只有2W。那时候觉得很失败,一度放弃了股市。也正因为这样,我阴差阳错的躲过了08年的大熊市。09年股市在08年的血腥杀戮中股市又开始沸腾了起来,那时候我也结婚了,加上自己的储蓄,手上有了一笔30W的资金,不过这也是我家里全部的财产了。老婆很信任我,把钱都给了我管理。

结婚后,我很想给老婆和后来出生的儿子更好的生活,但是凭自己的工作收入,很难达到,于是在09年的牛市中,我瞒着老婆把这笔钱投入了股市中(我只和她说我投入了5W),结果2年下来,到现在只省下了15W。结婚后,其实生活还是很幸福的,但因为股市的巨大亏损,让我开始变得焦虑,烦躁,晚上经常失眠。有时候根本不敢去想,很怕老婆一旦查起这笔钱来我该如何去回答她,同时心里也产生了很强的愧疚感,都是因为自己的贪欲,以后老婆孩子的生活可能都会辛苦很多。总是想着回本就永远离开股市,想着回到以前平淡的生活,但是已经没有退路,我只能走下去,现在压力真的很大,很后悔当初自己进入股市的决定,股市就想毒品一样,很恨他,但现在又摆脱不了他。
开这贴的目的其实很简单,第一因为自己太压抑了,这种压力又无处诉说,每次都只能往肚子里面咽,也许论坛是个不错的场所吧,至少谁都不认识谁,自己心里的话也能有个地方说说。第二就是记录下自己以后每天的操作记录,希望在记录中,能找到方法,尽快的回本,永远离开这万恶的股市。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22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火云邪神

11-01-18 17:43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知行合一的做法我很赞同,也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但是方法是不是正确的,估计还要努力
通向成功的路可能不止一条,做超短也好,做长线价值投资也好,只要结果是好的,就值得坚持,可惜我还没找到属于我自己的方法
火云邪神

11-01-18 17:41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绿大地只是短线,所以基本面没怎么去研究,有利则出,重点还是002318和601118
wangmm

11-01-18 17:37

0
晕,楼主这种接飞刀的操作,偶可做不来
不过还是祝福楼主
ottf123

11-01-18 17:22

0
mark一下,并支持邪神兄
同样亏损的散户,就不敢评点了。
不亏为赢

11-01-18 17:10

0
什么叫"知行合一",很简单知道了,就要坚持做下去.不许朝秦暮楚,变来变去!
  
  
  但是如果你知道的东西是错误的,坚持做下去,得到的当然是错误.
  
  
  如果你知道的东西是真理,坚持做下去,得到的当然是真理,

同理:

如果你做股票的方法是错误的,坚持做下去,得到的当然是亏损.

如果你做股票的方法是正确的,坚持做下去,得到的当然是赚钱.
不亏为赢

11-01-18 17:06

0
什么叫"知行合一",很简单知道了,就要坚持做下去.不许朝秦暮楚,变来变去!

但是如果你知道的东西是错误的,坚持做下去,得到的当然是错误.

如果你知道的东西是真理,坚持做下去,得到的当然是真理,
不亏为赢

11-01-18 16:48

0
现在香港股市银行股的市盈率都在20倍左右.香港股市是个成熟的股市,有60%的股票是在1元以下.

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香港政府动用外汇基金救市,买进汇丰银行股票,理由就是汇丰银行股票市盈率只有9倍,可以长期投资.结果不到1年就赚了1倍多.一直拿到到现在都赚了10多倍了.

做股票最怕的就是"不知行合一",朝秦暮楚,变来变去!

如果我早知道这个道理,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股市有二条真理

1:只要经济在发展,股市指数没有征服不了的高锋,

2:股市中绝大多数人是亏钱的,亏钱的原因就是不能做到"知行合一"
龙川

11-01-18 16:47

0
菜鸟三大杀手锏:1、大部分时间空仓
  2、低吸高抛
  3、止损

不过知易行难。
Jason2009

11-01-18 16:44

0
2年才腰斩,做得不错了,3189下来已经亏了30%,卧槽,今年看来亏50%保守了。
westlife1992

11-01-18 16:38

0
至于绿大地
我跟兄弟说,这票我买过
第一次,关注这票的时候
就是年初云南干旱时,
知道这票出了点问题。
后来年报涉嫌造假,问题多多,
股价跌的很透。
5月份时候,19元多元买的
6月初24不到出的
后来7月份大盘反弹时
绿大地还跌到过19元下
我还曾经庆幸过。

再后来的事情就是
8月份大爆发
11月份到过40多元

这个公司
资料查的越详细
你就会发现公司确实超烂

但是这次董事长的股权冻结后
这暴跌的走法
还是很符合我的选股思路的

就是不知道
这里面的浙商证券系的混蛋还剩多少货,呵呵
那就祝福老兄好运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