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对所谓的"顿悟"的理解,帮TGB的兄弟理清思路。

10-12-15 12:10 101185次浏览
小小交易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要奢望或者幻想在投机领域有不劳而获的瞬间顿悟,那只是失败者给自己的精神毒药或者是不良的成功者给未成功者设置的障碍。

任何领域的顿悟都是建立在参与者本身具有厚实的知识和经验上,没有厚实的相关知识和经验作为基础是不会产生瞬间的飞跃的。顿悟就好比是一个做科研的学者,对某个命题日思月想,白天想晚上也想,突然间在某一天做梦的时候得到了灵感,解答了这个困扰了他许久的命题。但前提是这个学者为解决这个命题前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相关知识和研究,做梦时得到的灵感只不过是众多相关知识相互碰撞所产生的火花。
所以股市抄手在股市上的突破也是同样的道理,要想有顿悟的经历,必须为顿悟这个经历准备好足够的素材,也就是相关知识和经验。

发文只是为了给众多有梦想的TGB兄弟理清自己的思路,不要存有不现实的幻想。
打开淘股吧APP
339
评论(11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小交易员

11-01-06 10:18

0
谢谢。:)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小小交易员

11-01-06 10:11

0
欣赏兄的真性情,帖子回的很好,比喻也很到位。感谢兄长期对帖子的支持。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愤怒的土豆

11-01-06 00:56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这位兄弟真是实在人,真性情,难得,赞一个。。。
人间五十年

11-01-06 00:41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1比3的风报比是远远不够,久赌必赢应该换成久输偶然赢.那有什么必赢的事情.每个人对自己的运气总有种偏好还是客观点好.即便在风报比合理的情况下让你连输10次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追趋势那就更搞笑了讲追概率比较合适点.因为绝大多数时间是无明显趋势.自己好好想一下我之前面讲的轻巧就是指很多人根本就没有去计算过高价之后更有高价的偶然性.你追追看交易成本会让你的账户很难有长足的上升空间.
地球要爆炸

11-01-05 22:37

0
估计去码酒了,
今晚码不了字了,
再等半小时,
不出来铁定在码酒,
那我就去睡觉了
地球要爆炸

11-01-05 22:35

0
俺又赔礼又道歉的,
小小也没点表示?
来两句撒,
都睁大眼等你码字呢
阿勒

11-01-05 22:15

0
早盘把老娘账户里的南车在高点给出了,好不得意,喝口茶,回头再看账户老娘把晋西车轴给买入了,估计和你差不多的价位,立马没脾气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地球要爆炸

11-01-05 22:14

0
头昏,去冲杯咖啡去,
突然发现,码字比码酒累!
地球要爆炸

11-01-05 22:00

0
今天没喝酒,因为晚上领导要喝酒,所以我只能扒拉两口饭,然后坐车里安稳的抽烟等他。
因为没喝酒,头脑比较清醒,思维也很清晰;
自从关注这个帖子以来,一直在调侃,没怎么正经发言;
眼看这个帖子里的一些小争议渐渐演变成争吵,
趁着脑袋清醒,想正经说上两句。
首先,做深刻的自我检讨和自我批评:
我觉得争论的激化可能是从我的无理回帖开始的吧,
我这个人是个粗人,讲话无理,言语尖酸,且带有攻击性和诋毁性,没文化嘛,就这样,请五十年兄别生气了,我在这里诚恳且郑重地向你道歉!请你接受。以后我不会这样了,请你相信。
还有小小,因为我的无理回帖,让你白受了那么多的气,虽然本意是好的,为了维护你嘛,我这个人就这样,认为是兄弟的就讲义气,虽然我们并不认识。但方式不对,让你多操心了,干扰了你正常回帖,我做的不对,自我反省以后越发觉得我的发言是明显在挑事,我错了,也请小小原谅我!哥也郑重向小小道歉!请你接受。
其次,说说你们二位,从你们二位的言辞中我读懂了很多,小小说的浅显易懂,五十年说的深沉些,但也不无道理。
在我眼里你们都是前辈高人(做的比我好的就是高人,做的比我早的就是前辈),你们在资本市场都是有建树有心得的高手,意见上有点不合也很正常;我是个职业司机,不会拿其他的做比喻,就说汽车吧,有人喜欢轿车,有人喜欢SUV,对于喜欢轿车的来说,SUV是多么的垃圾,同样对于喜欢SUV的人来说,轿车是多么的俗气,但请别忘了,不管你是开SUV还是开轿车,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安全到达目的地。只要能达到最终目的,即使是拖拉机在我眼里也是最好的交通工具!所以说开什么车不重要,重要的是什么人在开车;遇到个新手,不管多好的轿车还是多好的SUV撞个大卡车都得玩完。我自认为开车还不错,开手动车,除了起步,加减档基本不用踩离合。拿到股市也一样,股票赚钱的方式千千万,谁能系统地全部掌握?有人喜欢追板有人喜欢买地板票,买地板的也不要一味地指责追板风险高,追板的也不要强调买地板的胆子小,不管买地板还是追板只要赚钱就是好法子。大家都同一个操作模式那还玩什么?我个人以为只要在适合自己的模式上细心研究做强做精都是有前途的!都喜欢轿车厂家就得把SUV全推进炼钢炉里去。我想两位在股市里都是属于加减档不用踩离合的高人,所以请2位保持冷静,不要为小小的意见不合闹情绪。这是在网络,要是在现实世界你们2位哪天碰到一起,找个小饭馆来上一壶,弄不好还能成为好朋友呢。所以请2位不要纠结在这个小小的不愉快上,真心实意地多指点我们小散,那就是我们天大的幸事了。
最后,我一直不赞成在别人真心度人的好帖子里指指点点,不管对错,这样毕竟不好,会使发贴人的助人为乐精神受到打击,最终吃亏的还是我们小散。小小的帖子里确实有好东西,起码我看了有收获,有帮助,对于这个,我真心谢谢小小,你是我见到的为数不多的真心教导我们的高手,还那话,哥我永远顶你!
其实能够自主玩股票的,都有自己的资金帐户,就都是有身份证的人,看帖子嘛,抱着娱乐的心态看,觉得好的有用的拿走,不赞成的地方完全可以不理不睬嘛。关于这点,小小在帖子里已经说的很明了了。
我素质不好,以后一定注意! 
我说话罗嗦,文化层次低,就说这么多。
croftlu

11-01-05 21:57

0
多谢小小兄,有高手这句话,明天就不急着割肉了。

【 · 原创: 小小交易员 2011-01-05 18:54 只看该作者(-1)  】  玩2次突破?呵呵,建议等2个交易日后再决定如何操作,到时你自然就看明白了。
  原帖由croftlu在2011-01-05 17:25发表
  小小兄能否分析下晋西车轴,小弟今天在全天高位买入被套,极度郁闷。
  谢谢!
[第535楼] 引用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