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对所谓的"顿悟"的理解,帮TGB的兄弟理清思路。

10-12-15 12:10 101131次浏览
小小交易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要奢望或者幻想在投机领域有不劳而获的瞬间顿悟,那只是失败者给自己的精神毒药或者是不良的成功者给未成功者设置的障碍。

任何领域的顿悟都是建立在参与者本身具有厚实的知识和经验上,没有厚实的相关知识和经验作为基础是不会产生瞬间的飞跃的。顿悟就好比是一个做科研的学者,对某个命题日思月想,白天想晚上也想,突然间在某一天做梦的时候得到了灵感,解答了这个困扰了他许久的命题。但前提是这个学者为解决这个命题前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相关知识和研究,做梦时得到的灵感只不过是众多相关知识相互碰撞所产生的火花。
所以股市抄手在股市上的突破也是同样的道理,要想有顿悟的经历,必须为顿悟这个经历准备好足够的素材,也就是相关知识和经验。

发文只是为了给众多有梦想的TGB兄弟理清自己的思路,不要存有不现实的幻想。
打开淘股吧APP
339
评论(11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stzwm

11-01-06 23:47

0
好贴
xwzhang128

11-01-06 23:47

0
小小兄好,这么晚了还没有休息啊
关于中期趋势这个,就根据目前形势,我谈谈一下我的看法,请指正:
2319--2573这条趋势线的落点有五六个,对去年七月以来的走势的支撑是非常明显的,在12月27日被破坏,那说明这一波上升趋势停止,可能是转为下跌趋势,也可能是盘整,之后再选择方向,目前看来是走第二条路线;在短期趋势上,3187--2917的下降趋势线在形成,这几天正在考验该线的压力,有可能转化成中期下降趋势线。再考虑宏观面,持续的通货膨胀,货币政策从适度宽松到从紧,资金面缺乏,从近期的交易量持续萎缩可见,还有2950之上的大量套牢盘,所以我个人整体看空中期走势。

关于止损这个,心理止损这个好像是很多高手都提及,但是一直领悟不到要诀。我一般是采用你提及的第二和第四点,但经典图形和均线止损往往被主力诱空利用(因为采取盘中止损策略),所以常犯错误。你所提的“整体的买卖经验都有待提高”,所言极是。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小小交易员

11-01-06 23:05

0
判断中期走势并不是单靠一条趋势线的,涉及到很多各方面的分析,但趋势线这个工具用来判断中期走势也有一定的作用。
很多人用2点取一条直线,但是建议3个点以上取一直线,线上的落点越多,参考意义越大。如果不会取,可以暂时多取几条,哪一条被有效破坏就删除哪一条,剩下最有效的那一条。
2.止损方法很多种,你可以自己补充这方面知识,我就简单说说。
你可以利用心理能承受的损失来设置止损,这个最被技术含量,但也有效。
也可以利用著名的图形来设置止损,比如头肩顶,W型,矩形下轨等等。。
也可以利用密集成交区,量能分布来设置止损。
也可以利用均线系统来设置止损,这个最为简单。
当然最关键的还是需要细致的观察和经验来判断股价处在什么位置,如果不清楚状况,你乱设止损就是在变相割肉,如果你清楚为什么要买这只股票你设置的止损自然就不会错,也很少会打到你的止损,就算打掉了,如果股价从而走好,你也会有信心果断的再次介入。你的问题不是在设置止损上,而是整体的买卖经验都有待提高。希望能帮到你。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xwzhang128

11-01-06 22:41

0
小小兄,非常敬佩你的人品!拜读您的帖子,收获不少,我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你,请指点
1、怎么判断中期走势,是通过趋势线么?如果是的话,那目前2319-2573连线的趋势线是否已经被破坏?
2、如何止损?个股在走主升浪之前,往往会有幅度剧烈的洗盘,提前介入的筹码经常会触及止损点被震出,接着看着它反弹再飙升,心理原因导致却不敢再追入,你有没有碰到类似问题,如果有,一般怎么处理。

请赐教。
地球要爆炸

11-01-06 22:02

0
身体很好,谢谢兄提醒,
酒喝的不多,一般是到位为止;
还有就是喝了酒一定吃主食的。
每星期坚持锻炼,
天生体质好,但以后酒还是要少喝了。
没有健康的身体,哪来幸福的家庭;
到这个岁数,得注意保养了。
地球要爆炸

11-01-06 21:48

0
地球斯基
这个称呼恰当地把俺比喻成苏联老大哥。
不知怎么地,
俺竟然有点窃喜,
嘿嘿,
哪里是俺开会哦,
俺是死要脸皮而已,
俺就是个陪开会的,
负责送个茶水,拎个皮包什么的。
小小交易员

11-01-06 21:21

0
不知不觉走过9页了。
颗粒归仓

11-01-06 19:29

0
又要喝酒,又要开会,地球斯基注意身体哈...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地球要爆炸

11-01-06 18:07

0
小小回帖了俺的回帖,呵呵
激动,一会出去开会,要过年就是会多,
回来继续顶
地球要爆炸

11-01-06 18:04

0
想对 Emtangchao 兄弟说句,
俺更加欣赏你,但凡欣赏俺的俺都加倍欣赏,
嘿嘿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