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好贴
0
小小兄好,这么晚了还没有休息啊
关于中期趋势这个,就根据目前形势,我谈谈一下我的看法,请指正:
2319--2573这条趋势线的落点有五六个,对去年七月以来的走势的支撑是非常明显的,在12月27日被破坏,那说明这一波上升趋势停止,可能是转为下跌趋势,也可能是盘整,之后再选择方向,目前看来是走第二条路线;在短期趋势上,3187--2917的下降趋势线在形成,这几天正在考验该线的压力,有可能转化成中期下降趋势线。再考虑宏观面,持续的通货膨胀,货币政策从适度宽松到从紧,资金面缺乏,从近期的交易量持续萎缩可见,还有2950之上的大量套牢盘,所以我个人整体看空中期走势。
关于止损这个,心理止损这个好像是很多高手都提及,但是一直领悟不到要诀。我一般是采用你提及的第二和第四点,但经典图形和均线止损往往被主力诱空利用(因为采取盘中止损策略),所以常犯错误。你所提的“整体的买卖经验都有待提高”,所言极是。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判断中期走势并不是单靠一条趋势线的,涉及到很多各方面的分析,但趋势线这个工具用来判断中期走势也有一定的作用。
很多人用2点取一条直线,但是建议3个点以上取一直线,线上的落点越多,参考意义越大。如果不会取,可以暂时多取几条,哪一条被有效破坏就删除哪一条,剩下最有效的那一条。
2.止损方法很多种,你可以自己补充这方面知识,我就简单说说。
你可以利用心理能承受的损失来设置止损,这个最被技术含量,但也有效。
也可以利用著名的图形来设置止损,比如头肩顶,W型,矩形下轨等等。。
也可以利用密集成交区,量能分布来设置止损。
也可以利用均线系统来设置止损,这个最为简单。
当然最关键的还是需要细致的观察和经验来判断股价处在什么位置,如果不清楚状况,你乱设止损就是在变相割肉,如果你清楚为什么要买这只股票你设置的止损自然就不会错,也很少会打到你的止损,就算打掉了,如果股价从而走好,你也会有信心果断的再次介入。你的问题不是在设置止损上,而是整体的买卖经验都有待提高。希望能帮到你。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小小兄,非常敬佩你的人品!拜读您的帖子,收获不少,我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你,请指点
1、怎么判断中期走势,是通过趋势线么?如果是的话,那目前2319-2573连线的趋势线是否已经被破坏?
2、如何止损?个股在走主升浪之前,往往会有幅度剧烈的洗盘,提前介入的筹码经常会触及止损点被震出,接着看着它反弹再飙升,心理原因导致却不敢再追入,你有没有碰到类似问题,如果有,一般怎么处理。
请赐教。
0
身体很好,谢谢兄提醒,
酒喝的不多,一般是到位为止;
还有就是喝了酒一定吃主食的。
每星期坚持锻炼,
天生体质好,但以后酒还是要少喝了。
没有健康的身体,哪来幸福的家庭;
到这个岁数,得注意保养了。
0
地球斯基
这个称呼恰当地把俺比喻成苏联老大哥。
不知怎么地,
俺竟然有点窃喜,
嘿嘿,
哪里是俺开会哦,
俺是死要脸皮而已,
俺就是个陪开会的,
负责送个茶水,拎个皮包什么的。
0
不知不觉走过9页了。
0
又要喝酒,又要开会,地球斯基注意身体哈...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小小回帖了俺的回帖,呵呵
激动,一会出去开会,要过年就是会多,
回来继续顶
0
想对 Emtangchao 兄弟说句,
俺更加欣赏你,但凡欣赏俺的俺都加倍欣赏,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