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对所谓的"顿悟"的理解,帮TGB的兄弟理清思路。

10-12-15 12:10 101121次浏览
小小交易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要奢望或者幻想在投机领域有不劳而获的瞬间顿悟,那只是失败者给自己的精神毒药或者是不良的成功者给未成功者设置的障碍。

任何领域的顿悟都是建立在参与者本身具有厚实的知识和经验上,没有厚实的相关知识和经验作为基础是不会产生瞬间的飞跃的。顿悟就好比是一个做科研的学者,对某个命题日思月想,白天想晚上也想,突然间在某一天做梦的时候得到了灵感,解答了这个困扰了他许久的命题。但前提是这个学者为解决这个命题前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相关知识和研究,做梦时得到的灵感只不过是众多相关知识相互碰撞所产生的火花。
所以股市抄手在股市上的突破也是同样的道理,要想有顿悟的经历,必须为顿悟这个经历准备好足够的素材,也就是相关知识和经验。

发文只是为了给众多有梦想的TGB兄弟理清自己的思路,不要存有不现实的幻想。
打开淘股吧APP
339
评论(11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小交易员

11-01-10 14:35

1
恩,随着你的见识和经验的积累,你能从更大更广的角度去剔除不稳定个股,留下相对稳定的。比如更细致的量能放面,浮筹方面,分时方面等等。。很多。慢慢改进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里二泗

11-01-10 14:28

0
如您所讲,我把流通盘大于10亿的选出来设成黑色字体;3亿以上10亿以下设成绿色;3亿以下设成黄色。ST和创业板从来不买的。
选股公式是按底部异动(即B买点和下指买点)、上升中继(即金人买点和红球买点)等常用4个买点组成。
4个买点的编写思路综合了量、价、线、形,结合历史上大涨的个股在底部、中继的共同特性这个思路来的。当然以后还会加以完善。
但因此对大势及基本面反而疏忽了,毕竟这些东西也无法量化。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大势、板块……这一课亟待补上。
比如今天买进黑色字体健康元是个低级错误;而早盘下杀绿盘时买进则是急于成交的性格使然,这是心态问题仍须磨练。
小小交易员

11-01-10 14:15

1
另外你的选股模式里内核,也要随着大盘环境的改变而适时改变。
你同一种选股内核,并不适合所有大盘环境。
好比在大盘趋势明显上升时期,你的选股模式采用的是激进模式,可能大多会采用突破,2次突破,疯狂拉升期追板等内核。
但是如果到了大盘趋势走平甚至走弱的时候你还是在采用激进模式,那肯定就不合适了。你要适时改变模式的内核。比如平势弱势的时候需要选择底部区间波动的,通道波动的等等
你的模式的大框架好比电脑的硬件,可以不需要有太大的变化。但是软件部分需要不断的更新,随着你工作的需要选用不同的软件。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小小交易员

11-01-10 14:06

1
写错了,流通盘不是5万10万,是5亿,10亿。。。:)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小小交易员

11-01-10 14:01

1
恩,那简单说下好了,起到抛砖引玉的开头。
你选出来的个股,可以加入某些主观的东西。比如你做短线的,在适时的时候你可以把10万以上,甚至5万以上的流通盘个股全部去掉。
某个时期某个板块不理想,机选出来以后直接去掉那个板块个股。甚至可以把ST,创业板也直接删除。
如果你一直有使用某个交易系统,比如均线系统或者图形系统。也可以在机选出来的个股里剔除不符合这2大系统的个股。
选出来的个股中重点关注时下热门板块的几只股票,这样选下来,剩下的就不会很多了,更方便选择。
当然方法还有很多,靠你自己去发掘,你可以重点补足人工筛选这一块方面的内容。机选的方法可以改进,但说白了改进机选方法的源头还是你的思路和思维。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里二泗

11-01-10 13:51

0
是啊。大环境,板块……这些技术外的东西一直没有用心研究;因为不知道如何下手。您的比喻很好:在矿床上结合近期及未来的技术外利好因素进行选择,也许能起到点石成金的效果。
我要补上这一课。请小小兄简略谈谈技术外条件选股的要素好吗?
小小交易员

11-01-10 13:25

1
恩,在模式外多加些大环境的考虑和适时的板块选择会更好。初选出来的股票毕竟是机选的,虽然在编公式的时候已经设置了大概的方向,但选出来后还是可以利用人工的判断来精心筛选。初选好比探明一个黄金矿床,人工判断好比就是在矿床的基础上淘金。慢慢的提高自己,随着自己的提高,你的获利模式也会因为你自己的经验和学识的积累不断的更新换代,直到基本完善的时候。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人间五十年

11-01-10 13:24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在等什么呢,还是要有确实可行的规划解决这件事情啊.
gl斌

11-01-10 13:22

0
[quote]原帖由月湖25号在2011-01-10 13:17发表
哭什么啊,兄的人生现在跌无可跌了,大底部到了,目前属于人生洗盘中的超卖状态
  
  
  我的意思是哭也没用,谢谢兄台鼓励
月湖25号

11-01-10 13:17

0
哭什么啊,兄的人生现在跌无可跌了,大底部到了,目前属于人生洗盘中的超卖状态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