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对所谓的"顿悟"的理解,帮TGB的兄弟理清思路。

10-12-15 12:10 101054次浏览
小小交易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要奢望或者幻想在投机领域有不劳而获的瞬间顿悟,那只是失败者给自己的精神毒药或者是不良的成功者给未成功者设置的障碍。

任何领域的顿悟都是建立在参与者本身具有厚实的知识和经验上,没有厚实的相关知识和经验作为基础是不会产生瞬间的飞跃的。顿悟就好比是一个做科研的学者,对某个命题日思月想,白天想晚上也想,突然间在某一天做梦的时候得到了灵感,解答了这个困扰了他许久的命题。但前提是这个学者为解决这个命题前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相关知识和研究,做梦时得到的灵感只不过是众多相关知识相互碰撞所产生的火花。
所以股市抄手在股市上的突破也是同样的道理,要想有顿悟的经历,必须为顿悟这个经历准备好足够的素材,也就是相关知识和经验。

发文只是为了给众多有梦想的TGB兄弟理清自己的思路,不要存有不现实的幻想。
打开淘股吧APP
339
评论(11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sdreamer

11-04-26 11:39

0
昨天把这个月的利润全部回吐
看来强势股要补跌了
csdreamer

11-04-23 13:49

0
顶帖,有益操作
csdreamer

11-04-22 11:35

0
我怎么老感觉大盘要跌跌不下来呢,
始终有一部分股疯涨维持人气,心里慌慌的,很怪。
arundel

11-04-22 01:07

0
看了几页,很有帮助,后面还要继续看下去。
有这感觉,每过一阵,感觉自己水平有些进步,有点沾沾自喜,但是在书中或者论坛什么的一对比,才发觉自己仍在山脚徘徊,要走的路还长着呢。
楼主能说说自己的成长过程吗?比如最初如何开始,是先去证券公司之类的上班还是怎么?随后是否有师傅带,如何算正式入门的,多久能稳定盈利,随后是如何转到外汇或期货的?
一直都是自己摸索,有时感觉很是费力,甚至有些无望失去信心,这个阶段花了好久。觉得自己悟性真的很差,书看了不少,实盘交易也做了很多,进展始终比较慢。尤其最近,帐户上上下下基本保持平有一年多了,始终找不到突破口。有时觉得似乎能稳定盈利了,但做起来却还是没多少进步。
现在总算醒悟该先盯一个模式做,我是做强势股回调的模式,尽量寻找回调的低点,不对在低点之下止损退出,损失也不大。这个模式是自己花了许久摸索算是自己觉得比较适合的。想着先练好这个模式,其他什么突破的都不管,只做这一种,等到什么时候烂熟于心,做起来非常自然了再考虑其他的。
我是每天将当天的强势股列入备选,尤其是连续走强的,在看到有调整3天的,列入自选重点观察。就做这3~5天的上涨或反弹小周期。
不过如此一来,发觉看些基本面或者新闻似乎也没多大用,对于这方面的理解我总做不到位,可能是自身惯或什么,对于图形比较能理解,一接触文字之类的就非常头疼,看不出到底会有什么关联。我这样可能会比较片面,但又不知如何去改正。因为自己很容易受他人或市场影响,我连QQ群都不上,就是怕别人的观点影响自己。对于新闻也是如此的观点,无法很好地解读,还担心假的信息,对于自己的交易会有误导。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只能采取隔离的办法,只是专心做自己的股票。
按市场多数人的成绩来说,觉得50~70%的盈利已经相当好了。看到楼主说这样只能算业余玩玩,那么专业去做,要达到怎样的成绩才算可以?
地球要爆炸

11-04-21 18:56

0
我看到了,
小小说了,
说大批按逢低做多,
意味大盘无忧.
谢谢了,我明天满上
地球要爆炸

11-04-21 18:35

0
小小,
哥哥我一直期待你给我个点评呢,
你怎么光看不给我解释呢,
我是瞎做的,
我一直景仰的人现在也是满舱位2160
所以我也玩满仓
干到一倍再收工
嘿嘿
tj520

11-04-21 00:25

0
个人浅见,中期美元会继续下跌,维持贸易顺差,从而缓解就业率问题和财政赤字。
不要拍砖
tj520

11-04-21 00:14

0
呵呵,美元终于大跌了。舒口气,我还拿着小金属呢
想请教小小兄,美元和欧元对A股的影响。
小小交易员

11-04-20 23:56

1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现在都流行到这个帖子来做记录了?呵呵
大盘逢低做多
地球要爆炸

11-04-20 23:03

0
今天早盘17.29接近来了,
明天继续做T
大盘有点下跌中继的意思,
随时准备开路
就这样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