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对所谓的"顿悟"的理解,帮TGB的兄弟理清思路。

10-12-15 12:10 101045次浏览
小小交易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要奢望或者幻想在投机领域有不劳而获的瞬间顿悟,那只是失败者给自己的精神毒药或者是不良的成功者给未成功者设置的障碍。

任何领域的顿悟都是建立在参与者本身具有厚实的知识和经验上,没有厚实的相关知识和经验作为基础是不会产生瞬间的飞跃的。顿悟就好比是一个做科研的学者,对某个命题日思月想,白天想晚上也想,突然间在某一天做梦的时候得到了灵感,解答了这个困扰了他许久的命题。但前提是这个学者为解决这个命题前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相关知识和研究,做梦时得到的灵感只不过是众多相关知识相互碰撞所产生的火花。
所以股市抄手在股市上的突破也是同样的道理,要想有顿悟的经历,必须为顿悟这个经历准备好足够的素材,也就是相关知识和经验。

发文只是为了给众多有梦想的TGB兄弟理清自己的思路,不要存有不现实的幻想。
打开淘股吧APP
339
评论(11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pengy2005

11-06-27 11:51

0
小小兄,可否指点一下价值投资,谢谢
小小交易员

11-06-27 09:17

0
最近注册了家新公司,业务比较忙,过段时间再来看你们,如果有疑问可以留在帖子里,我会上来看的。
祝大家好运~!
小小交易员

11-06-27 09:15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技术真的,只有那些东西,况且在大多数情况下,或者再某些市场里,技术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最后送你一句话:交易成功的秘诀就在于懂得怎么控制痛苦与快乐的力量,而不为这股力量所反制。
tj520

11-06-21 15:23

0
小小兄点评技术是浮云,那是到达什么样的境界啊。
深感自己的浅薄,现在每时每刻都希望多熟悉一招,多懂一份技术。
tj520

11-06-20 15:46

0
谢小小兄回复,其实以前做权证时对自己的控制力还是不错的。最近则不恐惧亏损了(亏损不少,放在以前很担心),真是有点奇怪,正好请小小分析下这个情况。
不知道是不是大盘不断跌,总有亏损,麻木了。还是最近的所买个股大跌,亏损后买其他又能回来。好像不是很担心亏损了?
是好是坏?
小小交易员

11-06-20 10:33

3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等你做行情做了几年后,你会发现技术什么的都是浮云,因为它已经深深的印在你脑子里了。而最最关键的,能够影响你交易赚钱的东西就是心态和对自己的控制。你能控制好自己,灵活运用自己,那么基本这辈子你就不愁了。
tj520

11-06-20 09:50

0
给小小加油,多谢
tj520

11-06-19 15:35

0
现在一招一试的练,最近知道行情很弱,但是就是管不住自己的手想试试,结果还是被套。总有点不甘心,应该不会是心态差了吧。

自己分析是:
1.是对新的方法很好奇,要看一下,在市场任何环境下的运行状况,2.对自己的方法还有点信心,3.想追回亏损,选错股或卖点不好,亏钱赚回后又做被套,一种急切的心态
tj520

11-06-19 11:17

0
谢小小兄,我开始也是猜测应该是盘口的东西。
看来我买的股票过多了点,对盘口的细节没有过多关注。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gl斌

11-06-14 23:40

0
小小兄有Q吗?这样太不方便了,希望能和你多多学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