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对所谓的"顿悟"的理解,帮TGB的兄弟理清思路。

10-12-15 12:10 101041次浏览
小小交易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要奢望或者幻想在投机领域有不劳而获的瞬间顿悟,那只是失败者给自己的精神毒药或者是不良的成功者给未成功者设置的障碍。

任何领域的顿悟都是建立在参与者本身具有厚实的知识和经验上,没有厚实的相关知识和经验作为基础是不会产生瞬间的飞跃的。顿悟就好比是一个做科研的学者,对某个命题日思月想,白天想晚上也想,突然间在某一天做梦的时候得到了灵感,解答了这个困扰了他许久的命题。但前提是这个学者为解决这个命题前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相关知识和研究,做梦时得到的灵感只不过是众多相关知识相互碰撞所产生的火花。
所以股市抄手在股市上的突破也是同样的道理,要想有顿悟的经历,必须为顿悟这个经历准备好足够的素材,也就是相关知识和经验。

发文只是为了给众多有梦想的TGB兄弟理清自己的思路,不要存有不现实的幻想。
打开淘股吧APP
339
评论(11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钱小多

11-06-29 17:22

0
亏多了,就麻木了。
最近才开始思考交易这个命题。
兄的理念很值得学。
ythero

11-06-29 17:12

0
楼主,好人+牛人
小小交易员

11-06-29 17:02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兄是个诚恳的人,说的好
做股票稳定获利不难,就如我所说掌握一定的获利方式,一年赚点钱不难。但如果频繁长期操作不输那就难了,那些心态好,控制力好,反应快,能完全控制自己的人,但毕竟是少数,我自己不属于这类超人,我感情太丰富了,呵呵。所以我才会选择自己的投资方式。做该做的,赚该赚的。
里二泗

11-06-29 16:47

0
小小交易员:您好!这个帖子我时常会翻翻,难得您耐心回复每一位提问者。
做股票能稳定赚钱太难了,当然心态好控制力好技术好反应快的人不觉得很难。
但凡人都有个生物钟,状态也不会永远保持。所以能理解投资的多元化。
小小交易员

11-06-29 16:41

1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别激动,你能行的。你怎么做和我没关系,那我怎么跟我帖子里朋友交流那又跟你有多大关系?
呵呵
小小交易员

11-06-29 16:38

1
像您这样有疑问的朋友,你去翻翻前面几页的帖子,出现过好多个了。
我也不一一回了。。
稳定收益 不代表可以一年四季永远都可以靠这个市场去获利 用合适的方法赚了该赚的就可以了。
我开的公司也不是这一个了,新的公司也做的也是投资行业,做的是国内某个交易所的会员单位,花了不少钱才拿到的资格。
赚的一样是某些人的钱,跟你从股市里赚钱是一个道理,只不过更加稳定更加可靠,玩的范围更广更大了。股市,期市,汇市有行情了我一样会去做,有颗投机者的心,就有了魂。

最后麻烦你出于对我这个楼主的尊重,请你认真看完别人的帖子后再提出你的看法,别扭曲事实,为了回帖而回帖。
轩辕剑

11-06-29 16:36

0
我怎么做和你没关系,我又没有教别人。而且我不是职业炒股的。我成功不成功和你的论点没关系。

你的帖子以及你回答问题,就是要告诉别人该怎么怎么做才能在股市中赚钱,对吧?那您自己都不能确信赚钱,为什么可以告诉别人怎么赚钱呢?不明白啊。
小小交易员

11-06-29 16:26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说实话我真的没有信心能够“点悟”你,你有自己套路那你就闯,你认为对的那就去做,错与对时候到了你自然能明白。
看你注册TGB时间是09年的,那么做职业炒股也好多年了吧,我反问你一句,你作为“职业炒股”者,这几年你过的好吗?翻了多少倍了呢?跟你周围的朋友比比,你过的好不?
翠袖倚修竹

11-06-29 16:04

0
向楼主问好:)
轩辕剑

11-06-29 15:50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这个我完全明白。如果您的领悟仅仅限于这一层,那就太令人失望了。很多职业炒股的人都知道一将功成万骨枯这一点啊。
按照你的估计,你同时也是在说,对0.01%的人,职业炒股是可行的。中国1亿股民里,有1万个人是可以职业炒股的。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股市赚钱把握可以很大。这不是我说的,是你说的。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这个逻辑就更不通了。资金到了一定规模,当然会分散投资,比如投资房产,黄金,股权投资等。但一切的一切都是投资,比如asking,买了了名车豪宅游艇,投了VC,办了慈善,但同时他也不工作,专心炒股就够了。职业炒股和分散投资这二者并不矛盾。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把炒股作为职业,怎么就变成不跟上时代节奏了?巴菲特一辈子只专注炒股一件事,他算跟不上时代节奏吗?职业炒股,谁说要宅在家里了?炒股者也可以有自己丰富的的社交生活。中国那么多证券从业人员,他们很多也是职业炒股,只不过一个在办公室,一个在家中(爱热闹也可以去营业部啊)。当今世界上,在家中工作已经成为潮流。有啥不好?

通过楼主的回答,觉得楼主的思路并不清楚。
我对楼主开公司行为的解释是,楼主无法做到在股市稳定盈利,所以,不得已,只能从事实业。
我前帖是将楼主一军:楼主你自己有没有自信在股市盈利?如果自己都没有自信,那为什么有要自信去教别人?楼主的帖子是教育贴,而不是探讨贴。你语重心长地告诉别人该怎么做,怎么悟对,怎么悟不对,但前提是自己首先要悟。

你也没有回答我的事实问题:你最近两年收益如何?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