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啊? 九华山老兄走了? 谢谢,您的劳动。 有空欢迎再来。
0
4、中国的出口退税是补贴了出口企业,还是不仅没有补贴,反而赖掉了企业应得的一
部分?
下面来谈这第4个问题:
0
下午没空给LZ当助教了。
谢谢LZ给我一个卖弄的机会,希望是给大家助兴而不是扫兴。
0
学中,等待。。。。。。
0
好帖!学!
0
2、西方国家有没有出口退税? 以美国为例, 它是怎么处理这个问题的?
3、中国的做法为什么和以美国为代表的世界主流国家不同?
现在这第2、3个问题的答案都出来了,别的国家一般是按国际惯例来行事, 那就是对出口商品不征税, 那自然就没有退税一说了。 而我们实行的是先征后退(即征即退),为什么要有这么个特色? 为什么不按国际惯例来? 呵呵, 大家都是中国人, 不用深想也能明白。
不是这个行业的可能大家很少有人知道办理出口退税所需手续之繁杂,要求的单据之多,各个环节环环相扣,简直好像是无懈可击。可是前几年爆出的骗税大案可是举国惊动,最近几年虽然少了,可也是时有耳闻。怎么回事呢? 是制度设计不严? 还是执行不力?
都不是, 退税制度已经足够严密到没法--也不能更严密了,执行上更是不见单据不撒鹰。都到这个份上了, 还是有牛人突围而出, 怎不令人佩服!试想一下, 如果我们国家也和那些西方主流国家一样按国际惯例来个不征, 我敢打赌, 我国所有的商品的90%都会变成出口商品,不交税了, 能收上来的增值税能有现在的10%就算烧高香了。
所以实行这个办法是国家没有办法的办法,事实上, 我们的社会企业甚至政府也都为此付出了各自的沉重代价: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这句话中,“增”应该是“征”。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我明白兄转贴是想证明美国人反对我们出口退税。
其实不是这样:
美国人(是协会,还不能代表美国人;美国政府才能代表美国)反对“提高”而不是反对“出口退税”。请注意专家的说法。
实际上,钢铁的出口退税率不超过它的增税率。反对就是错误的、不值得一驳的。
美国人为什么错误地反对呢?因为饭碗;因为过去得到的好处即将消失。
有时候,我们反对的东西不一定就是正确的、符合规则的;别人反对的东西也不一定就是正确的、符合规则的。
0
好帖子!赞一个。
0
我国提高钢铁出口退税遭美反对
海关统计显示,1-2月份钢铁累计出口量为347万吨,同比下降52.1%。根据中钢协对25家大中型主要出口企业调查显示,1月份出口有60%左右是去年结转合同,今年新签合同很少,预计今年钢材出口量将下降80%,比原先预测的50%要严重得多。
美国钢铁协会(AISI)等美国五大钢铁组织近日致信美国第16任贸易代表罗恩柯克(Ron Kirk),强烈要求美国政府联合其他国家对中国提高钢铁出口退税一事进行协商,并认为中国的举措将损害美国经济和破坏世界经济。
专家表示,在WTO规则下,正常的调整出口退税都符合贸易规则,而且目前国外钢材价格普遍低于国内市场,国内钢市正受到国外产品的冲击,在国外需求萎缩的情况下中国出口不可能大幅度提高,更不会冲击他国钢企和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