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谢谢!推荐+收藏,慢慢看。
0
【 · 原创: 胡说也要专业 只看该作者(-1) 2010-02-21 13:46】
2、按我们退税做法(退13%): 货值+税款为11700元,企业的成本为10400元(退税为1300元,11700-1300=10400),收入为
15000元, 利润为4600元。
---------------------------------------
利润没有这么多吧,好像还有更多的税吧?请教
0
好帖!学!加油一张.
0
学学
0
多谢楼主,继续讲课!
0
上面的计算过程有没有没看明白的? 有的话,说下不明白的地方。 我再单独解释一下。
0
我们国家实行的增值税率一般是17%, 但退税率为17%的商品很少,多数为11%或13%,也有9%、5%甚至0%也就是不退的。而且国家为了调控需要, 也经常对退税率加以调整, 有时调高, 有时调低, 但最高就是17%了。 那现在就以退13%的某一商品为例来说明这第4个问题。
假如企业要出口一批货物(退税率为13%),货值为人民币: 10000元(不含税),出口收汇折合人名币为15000元,则有如下情况:
1、按国际惯例,不征不退来计算: 企业的成本为10000元, 收入为15000元, 利润为5000元。
2、按我们退税做法(退13%): 货值+税款为11700元,企业的成本为10400元(退税为1300元,11700-1300=10400),收入为
15000元, 利润为4600元。
看明白了吧? 我本来应该有5000元的利润, 可按我们国家的退税规定, 我的利润变成了4600元,(这还不算退税款的到帐还在遥远的未来。) 这出口退税政策怎么就变成了某些人口口声声说的“补贴“ 了呢? 这个“补贴”是-400元,有往负的方向的补贴吗?
哈哈, 真相出来了。 国家不仅没给退税补贴, 反而“赖”掉了企业的4%(17%-13%)的税款,在这个例子里就是400元。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这个说法应该是正确的,退税并不是你交多少就给退多少,国家海关出口规定上有各种产品的退税率,很多产品被征的税要大于退回来的税,也即本来不应该被征税的产品被征了税(先征—后退的差额)。
另外, 如果我们国家也和那些西方主流国家一样按国际惯例来个不征, 我敢打赌, 我国所有的商品的90%都会变成出口商品,不交税了, 能收上来的增值税能有现在的10%就算烧高香了。这一句不太明白,是基于什么的推理?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知识不会因为多一个人学而减少其他人受益的机会,这就是互联网最大的社会效益
分享知识是高尚的行为
0
看看,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