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大概看明白了,谢谢楼主!
楼上诸位说的补贴,实际上是两个不同的命题,如果单纯的站在出口及其退税的问题上,没有补贴而言
0
【 · 原创: 胡说也要专业 只看该作者(-1) 2010-02-21 13:46】
看明白了吧? 我本来应该有5000元的利润, 可按我们国家的退税规定, 我的利润变成了4600元,(这还不算退税款的到帐还在遥远的未来。) 这出口退税政策怎么就变成了某些人口口声声说的“补贴“ 了呢? 这个“补贴”是-400元,有往负的方向的补贴吗?
哈哈, 真相出来了。 国家不仅没给退税补贴, 反而“赖”掉了企业的4%(17%-13%)的税款,在这个例子里就是400元。
---------------------------------------
说说我的理解,不一定对哈。这个“补贴”是站在企业立场,对同一产品出口与内销的税收差额的理解。相对于内销,出口退税相当于国家补贴了。
0
这样的贴子得加油,哈
0
这么计算的话,退税率是不是高了些呢?呵呵
0
楼主:
按你的理解,增值税率不能按17%(或13%)计算,只能按3%计算。
因为按17%(或13%)计算是可以抵扣进项税额的。其实增值税率应该以小规模纳税人的征收率3%衡量更准确。
0
简单说:如果这个企业是17%的退税,那么他和其他内销企业相比,享有同等的政府服务,却没给政府交一分服务费,这不是补贴是什么(这里忽略其他税种)
0
上面有错误,“企业所得是0.97”
更正上面的:企业所得是0.93(1.1-0.17)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现学现用,解释的不对的话请楼主更正:因为国内的税率高! 国内卖1.1的话企业要自己承担17%的税率,企业所得是0.97. 而出口到国外的消费税之类的都是进口商来承担,对生产企业来说价格是净1元,所以宁愿卖给国外1元。由此推断上面那位网友所销售产品的出口退税在15%--17%,不错的行业哦:)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呵呵. 看到这里基本明白了. 国家黑掉的钱比楼主的举例更多~~~
期待楼主继续讲课
0
晕 真的赖掉了吗
麻烦楼主再算下,他在国内销售的收益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