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对增值税一直比较糊涂,看这个帖子确实受益了,多谢您!
0
这玩意还真是我的专业范围。 不过搞了20年也没有搞明白我裆为什么为何要搞得这么复杂, 还授人以柄。
其实不只不相干的米国得了便宜还卖乖, 即使是不想退税的本国出口商, 他们D还不同意。 随时有个“不退税视同内销, 须补增值税,消费税等等” 等着你。 而要退税, 须有工厂的增值税发票, 可有开出口增值税发票资格的不到中小企业的10%! 多么伟大的政策!
除了为了养好养活那7000W, 我还真的想不出其他合理的理由。
0
唉, 论坛就是这样, 不管我再三申明, 我对任何人都无恶意,也绝无充当什么大师,什么什么上课之意, 也申明欢迎大家有什么说什么,只要不人身攻击就好。 可还是有cheungcrazy这样的坛友留下这样的留言,我的理解这就是人身攻击,我不欢迎这样的坛友,我感到很遗憾。如果这位坛友自觉没这样的恶意, 那就是我心胸比较狭窄,误会了你, 抱歉了。
再说一遍, 我绝无恶意, 也没资格来给大家上什么课。 我只是把自己知道的一点知识告诉希望了解的坛友,希望这部分有可能用得着这点知识的坛友不要闹什么笑话,即使是要骂一样事物也要先弄明白这是个什么东西不是? 如果您不想知道, 那就不用看了, 如果有不同意见, 还敬请给我指正。 我非常感谢。
言尽于此, 希望类似坛友高抬贵手, 如有冒犯之处, 我先陪个不是。
0
上面算错了,不好意思,我在写得详细点吧
比如从上游企业采购原料10000,增值税1700做为进项税,出口售价20000,增值税3400作为销项。出口退税17%的话是退3400,10%的话也有2000,进项的1700还可以抵扣该企业国内销售的销项,
也就是在10%退税的情况下,企业多得利润 2000+1700-3400= 300, 而按照兄台的算法,应该是 2000-3400 = -1400,也就是没有考虑可以抵扣的1700进项。
问题还是一样的,谢谢!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猜一下,是不是因为企业诚信导致应收帐款无法及时收回什么的。
胡说兄讲得很慢,但来回讨论很有意思的。
冒昧问一下:胡说兄似乎没有考虑进项销项抵扣阿
比如从上游企业采购原料10000,增值税1700做为进项税,出口售价20000,增值税3400作为销项,抵扣1700。退税17%的话是退3400,10%的话也有1700?(学校出来太久了,忘记是否正确了),进项的1700还可以抵扣我国内销售部分好像,也就是企业还能得到多抵扣的进项税额。
则是书上看来的印象,食物中是否如此还望斧正。
另外对国外流转税出口企业不增税那段没有完全理解
国外没有进项税概念?完全按照我国营业税那样没有抵扣来征?因此出口企业也不会发生拿到进项税票而无法抵扣的情况出现?
谢谢!
0
【 · 原创: 胡说也要专业 只看该作者(-1) 2010-02-21 15:11】
享受了政府的服务,所以其它的税种都交了, 没利用国内的市场,所以增值税省了, 我这样说明白了吗?
——质优价廉的服务。企业享受了如此超值的服务,大家都非常满足。出口退税了就没有这么好的服务了,实际上亏大了!
0
太理解了
0
理解理解
0
其实简单讲就是: 你利用政府的市场赚钱了(增值了), 你就要交给分给政府一部分利润作为费用(增值税), 你利用别国的市场赚钱了, 没利用我的市场赚钱, 就不用给我这部分费用(增值税), 当然别的收费(别的税种)还是要收的。
这样好理解了吗?
0
说明一下, 当然其它的税种那就多了, 什么营业税、所得税、教育基金、河道什么什么的乱七八糟一大堆,出口企业当然要交,但因为本贴只讨论退税的问题, 就自动忽略了,因为这样做既不影响讨论过程, 也不影响讨论结论。当然, 我了解的只是我们当地的税收政策, 听有的坛友说好像各地的政策都不太相同, 那我就不太清楚,但我想, 只要是国内, 总的原则是不会不一样的,毕竟我们都在同一个 党 的阳光下。
wujigood坛友, 内销和出口不在一个比较基础上。原因我在上文已经说了,就是内销利用了国内的市场那一段, 你好好看看。享受了政府的服务,所以其它的税种都交了, 没利用国内的市场,所以增值税省了, 我这样说明白了吗? 还不明白的话, 先想想这个税种为什么叫做“增值税”。
至于有些企业为什么不愿卖国内而宁愿价格稍低些卖国外, 确实有这个现象,但根本不是出口退税的原因。 后面再说这是为什么。
先回这几个坛友的帖子, 下面继续往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