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你说的都是理论
关键是退税额度
多一点少一点
里面名堂大了去了
明征暗补
不要太天真了
0
我一个朋友在我这个城市中的一个中等偏上的大商场工作,他给我说对于一般品牌的供货商, 商场和他们的结算价格是出售价格的5折!也就是说资金占压、销售不畅、员工费用、市场不好等等风险全归供货商,与商场一点关系也没有,商场要做的仅是提供场所,连装修都是供货商的。在这种情况下,商场就要拿走销售额的一半。 那供货商的利润从哪来?他只好提高售价, 以鞋子为例, 消费者在高档商场买一双1000元的鞋子,商场要拿走500元。供货商从一级代理那里拿货的价格一般仅为售价的2--3折,也就是他的成本为200--300元, 以250元计, 他的毛利为250元, 这250元中要剔除资金占压、销售不畅、员工费用、市场不好等等风险和费用后才是他的纯利, 并不多了。而这双鞋子的出厂价格, 也就是一级代理的拿货价格肯定要在200元以下了。工厂的费用也高, 也赚不多。代理和供货商也赚的合理利润, 不合理的地方在哪? 对, 流通环节!! 国内的流通环节费用太高了。 消费者所付的高于出厂价5倍的金钱, 大部分都填了这个黑窟窿!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呵呵……小规模纳税人都开增值税发票,成本他们自己也受不了哈……小规模纳税人如果认为有必要的话,是可以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的。
0
打字太慢了!?!?
0
yy一下,各省市是不是也该为外出务工人员发点外出务工福利啊,因为他们没有占在本省的就业岗位......
0
我原来在一家外资公司搞出口退税,算法复杂。总的说来,尽量多拿点购原料的增值税票,出不了增值税的小个体,我财务这边通不过,除非老板特准不要。甚至原来进口的料也改由国内购买。一年退税额占了公司总利润的30%以上。可以看出,国家搞出口退税并没吃亏。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集团公司和外贸企业出口凭增值税发票退税,有出口权的生产企业自己出口的话是不开增值税发票的。实际情况并不能仅按公式算的那样,出口退税对出口企业还是有利的。甚至有的集团公司从关联企业进货,买进价高于出口价(这是真实遇到过的),为的是什么?就是赚的国家出口退税款,其他也不想多说,因为本人也不专业,只是很多年前曾经做过这项工作
0
好帖。
0
无油干推
关注中
0
上面举得例子是以13%退税率来算的,如果是11%、9%、5%甚至0%的, 那国家“赖”掉的就更多了。
下面谈谈我对第五个问题的看法。
5、造成中国产品在国外的价格反而比国内的便宜的原因,是中国的出口退税等所谓的
出口补贴?还是另有玄机?
其实这个问题与坛友的一个提问是一个答案, 就是为什么有的企业宁愿价格低一些也喜欢出口, 不想内销。这不在于出口退税, 问题是出在国内的市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