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扫盲: 有多少人真正懂得出口退税是怎么回事?

10-02-20 23:11 55893次浏览
胡说也要专业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从来没想过在这注册发言, 但看了一个大骂出口退税的贴子,以及众多的跟帖实在是给刺激着了,忍不住了。 所以昨天晚上注册了, 但又让手机认证, 没办法, 到现在才能回帖。回完帖子,等了一天没见有人回应,可见可能真的很少有人真正明白这个好像非常浅显的问题。为让更多的人能对该问题有个完整的认识, 现开一新帖, 希望那些不满足于人云亦云、没头没脑大骂一气稀里糊涂贻笑大方的坛友们能把该问题讨论明白。正像本ID所表达的意思:即使是胡说也要尽量专业一点,至少是显得专业一点。

其实这个问题好像非常简单, 大家都知道, 但是不是真的明白,可能心里有底的人真不多。其中我很敬仰的知识很渊博的投资家杨韬先生好像也对这个事情颇有微词, 我越发的觉得应该把它搞明白,以正视听了。
先问以下问题:
1、什么是出口退税?为什么会有出口退税? 它真的是一种出口补贴吗?
2、西方国家有没有出口退税? 以美国为例, 它是怎么处理这个问题的?
3、中国的做法为什么和以美国为代表的世界主流国家不同?
4、中国的出口退税是补贴了出口企业,还是不仅没有补贴,反而赖掉了企业应得的一
部分?
5、造成中国产品在国外的价格反而比国内的便宜的原因,是中国的出口退税等所谓的
出口补贴?还是另有玄机?
另外还有个常识性的问题, 为什么很多国家的国际机场会有很多名牌产品的免税店? 比如巴黎的飞机场,那里的商品价格为什么比巴黎市内的同样的商品要便宜很多? 你在巴黎机场的免税店买了东西后, 如果是马上飞离法国,就一切OK, 而如果是再入境法国的话, 你为什么要再为你买的东西补交税款呢?
希望大家把自己认为的写出来。 谢谢大家!
打开淘股吧APP
59
评论(32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招架不住

10-02-21 17:40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我认为谈的主要是补贴问题吧 如果没牵扯补贴问题 谁关心什么退不退税啊
我们交的税明的暗的补贴给老外了 谁舒服
yifanfs

10-02-21 17:39

0
国内税费太重, 重复收税以养好养活那7000W(X3就更多了)才是关键。
============
谁干减这些人的税才是关键,前景估计是杯具了
daifei

10-02-21 17:36

0
难得一见的好文章,真心感谢!!!!!!
希望以后多发言@@@
拉登朋友

10-02-21 17:35

0
国内税费太重, 重复收税以养好养活那7000W(X3就更多了)才是关键。

至于楼上有人提议的纳税人资格申请, 本人绝对清楚明白。  但其中的猫腻, 利弊我清楚你们就未必清楚了。  我在外资纯出口工厂干了两年,
国营出口集团公司三年, 个体单干十一年。实在没有兴趣才来混股票, 起码单纯。
胡说也要专业

10-02-21 17:34

0
错字了, 不是招架不知, 是招架不住, 抱歉
胡说也要专业

10-02-21 17:33

0
唉, 招架不知坛友啊, 你从头仔细看我的帖子了吗? 这句话注意了吗? 再细细体会一下吧:

  你利用政府的市场赚钱了(增值了), 你就要交给分给政府一部分利润作为费用(增值税), 你利用别国的市场赚钱了, 没利用我的市场赚钱, 就不用给我这部分费用(增值税), 当然别的收费(别的税种)还是要收的。
射庄神箭

10-02-21 17:33

0
长知识了,谢谢。
胡说也要专业

10-02-21 17:31

0
这就回到了坛友的那个问题:为什么有的企业宁愿价格低一些也喜欢出口, 不想内销。答案就是国内的经营环境太差了! 不仅是流通环节费用过高, 更关键的是信用的缺乏, 你根本不敢先货后款, 只敢一手钱一手货。这极大的限制了销售量,而没有量的支持, 成本根本降不下来,企业规模也很难做大。 相比较国内市场的麻烦, 很多企业宁愿利润率低点,也不愿整天头疼国内的那些环节, 毕竟正常的国际贸易,收款还是有保证的,也容易锁定利润。
招架不住

10-02-21 17:23

0
流通环节费高那也是因为国内税费太重啊
那内地交了那么高的税费给政府
政府又投资到外贸企业的基础建设等等各方面运营建设
这些收益都很低的
所以外贸企业成本才低
然后这些低成本商品都免税给老外了
这难道不是一种补贴
胡说也要专业

10-02-21 17:22

0
那大商场应该是发了吧?  慢高兴, 他们也一肚子牢骚,他们的费用也高啊! 除了合理的税负占一部分外,其余的就不足为外人道了,呵呵。
当然,真正的大品牌, 特别是国际名牌, 大商场就要求着他们来给自己提档次了, 基本上是自己出资按对方的价格买货经营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