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可能说法有点笼统,出口是不交增值税的,绝大部分不交关税。
难道说楼上出口缴过增值税?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中国出口的绝大部分货物是不征税的? 楼主何出此言? 我还真不知道, 看来我在外贸圈混的这20来年是白混了。 那就请赐教一下, 那些商品是不征税的? 为什么不交税? 国家允许的? 还是偷漏税?
0
这个也装的太离谱了吧?
难道楼主不知道中国出口绝大多数货物是不征税的,
在不征税的基础上在出口退税,
这不是补贴是什么?
还赖?
太搞笑了,
莫非楼主是利益人,否则难以想象会如此专业地普及常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收的税如果用在大众头上,也没这兴致去探讨了
行政管理费在国家财政支出中的比重不同国家比较
德 国(1998年) 2.7%
埃 及(1997年) 3.1%
英 国(1999年) 4.2%
韩 国(1997年) 5.1%
泰 国(2000年) 5.2%
印 度(2000年) 6.3%
加拿大(2000年) 7.1%
俄罗斯(2000年) 7.6%
美 国(2000年) 9.9%
中华人民共和国(2000年)25.7%
用于教育,医疗的比列:
中国:3.8%
印度:19.7%
美国:21.5%
日本:23.3%
0
出口退税概念:
出口货物退(免,Export Rebates)税,简称出口退税,其基本含义是指对出口货物退还其在国内生产和流通环节实际缴纳的产品税、增值税、营业税和特别消费税。出口货物退税制度,是一个国家税收的重要组成部分。出口退税主要是通过退还出口货物的国内已纳税款来平衡国内产品的税收负担,使本国产品以不含税成本进入国际市场,与国外产品在同等条件下进行竞争,从而增强竞争能力,扩大出口创汇。
出口退税条件:
(1)必须是增值税、消费税征收范围内的货物。增值税、消费税的征收范围,包括除直接向农业生产者收购的免税农产品以外的所有增值税应税货物,以及烟、酒、化妆品等11类列举征收消费税的消费品。
之所以必须具备这一条件,是因为出口货物退(免)税只能对已经征收过增值税、消费税的货物退还或免征其已纳税额和应纳税额。未征收增值税、消费税的货物(包括国家规定免税的货物)不能退税,以充分体现"未征不退"的原则。
(2)必须是报关离境出口的货物。所谓出口,即输出关口,它包括自营出口和委托代理出口两种形式。区别货物是否报关离境出口,是确定货物是否属于退(免)税范围的主要标准之一。凡在国内销售、不报关离境的货物,除另有规定者外,不论出口企业是以外汇还是以人民币结算,也不论出口企业在财务上如何处理,均不得视为出口货物予以退税。
对在境内销售收取外汇的货物,如宾馆、饭店等收取外汇的货物等等,因其不符合离境出口条件,均不能给予退(免)税。
(3)必须是在财务上作出口销售处理的货物。出口货物只有在财务上作出销售处理后,才能办理退(免)税。也就是说,出口退(免)税的规定只适用于贸易性的出口货物,而对非贸易性的出口货物,如捐赠的礼品、在国内个人购买并自带出境的货物(另有规定者除外)、样品、展品、邮寄品等等,因其一般在财务上不作销售处理,故按照现行规定不能退(免)税。
(4)必须是已收汇并经核销的货物。按照现行规定,出口企业申请办理退(免)税的出口货物,必须是已收外汇并经外汇管理部门核销的货物。
一般情况下,出口企业向税务机关申请办理退(免)税的货物,必须同时具备以上4个条件。但是,生产企业(包括有进出口经营权的生产企业、委托外贸企业代理出口的生产企业、外商投资企业,下同)申请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时必须增中一个条件,即申请退(免)税的货物必须是生产企业的自产货物(外商投资企业经省级外经贸主管部门批准收购出口的货物除外。
特点:
1、它是一种收入退付行为
税收是国家为满足社会公共需要,按照法律规定,参与国民收入中剩余产品分配的一种形式。出口货物退(免)税作为一项具体的税收制度,其目的与其他税收制度不同。它是在货物出口后,国家将出口货物已在国内征收的流转税退还给企业的一种收入退付或减免税收的行为,这与其他税收制度筹集财政资金的目的显然是不同的。
2、它具有调节职能的单一性
我国对出口货物实行退(免)税,意在使企业的出口货物以不含税的价格参与国际市场竞争。这是提高企业产品竞争力的一项政策性措施。与其他税收制度鼓励与限制并存、收入与减免并存的双向调节职能比较,出口货物退(免)税具有调节职能单一性的特点。
3、它属间接税范畴内的一种国际惯例
世界上有很多国家实行间接税制度,虽然其具体的间接税政策各不相同,但就间接税制度中对出口货物实行“零税率”而言,各国都是一致的。为奉行出口货物间接税的“零税率”原则,有的国家实行免税制度,有的国家实行退税制度,有的国家则退、免税制度同时并行,其目的都是对出口货物退还或免征间接税,以使企业的出口产品能以不含间接的价格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出口货物退(免)税政策与各国的征税制度是密切相关的,脱离了征税制度,出口货物退(免)税便将失去具体的依据。
0
更简单的问题
我们牺牲环境资源 牺牲民工的青春血汗
这些民工有福利吗 都没有
弄出来了低成本商品 不征税就给老外了
然后我们老百姓花大价钱来解决这些后遗症
这难道又不叫补贴
难道不是我们老百姓自己掏钱来给老外做补贴啊
0
更正:物件=物价
0
楼主为什么不从欧美国家的物件和我国的物件的对比来看待这个问题呢?可能就一目了然了吧,呵呵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握手,兄弟,历程相近啊。
国内投资环境确实很恶劣,而且,看不惯那些拿着鸡毛当令箭的人的嘴脸,烦。
0
你发这帖子目的还不是为了说明出口退税是正常的应该的不是补贴
我们不要看形式 要看实质
规定都是写给人看的
具体怎么操作才是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