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扫盲: 有多少人真正懂得出口退税是怎么回事?

10-02-20 23:11 55891次浏览
胡说也要专业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从来没想过在这注册发言, 但看了一个大骂出口退税的贴子,以及众多的跟帖实在是给刺激着了,忍不住了。 所以昨天晚上注册了, 但又让手机认证, 没办法, 到现在才能回帖。回完帖子,等了一天没见有人回应,可见可能真的很少有人真正明白这个好像非常浅显的问题。为让更多的人能对该问题有个完整的认识, 现开一新帖, 希望那些不满足于人云亦云、没头没脑大骂一气稀里糊涂贻笑大方的坛友们能把该问题讨论明白。正像本ID所表达的意思:即使是胡说也要尽量专业一点,至少是显得专业一点。

其实这个问题好像非常简单, 大家都知道, 但是不是真的明白,可能心里有底的人真不多。其中我很敬仰的知识很渊博的投资家杨韬先生好像也对这个事情颇有微词, 我越发的觉得应该把它搞明白,以正视听了。
先问以下问题:
1、什么是出口退税?为什么会有出口退税? 它真的是一种出口补贴吗?
2、西方国家有没有出口退税? 以美国为例, 它是怎么处理这个问题的?
3、中国的做法为什么和以美国为代表的世界主流国家不同?
4、中国的出口退税是补贴了出口企业,还是不仅没有补贴,反而赖掉了企业应得的一
部分?
5、造成中国产品在国外的价格反而比国内的便宜的原因,是中国的出口退税等所谓的
出口补贴?还是另有玄机?
另外还有个常识性的问题, 为什么很多国家的国际机场会有很多名牌产品的免税店? 比如巴黎的飞机场,那里的商品价格为什么比巴黎市内的同样的商品要便宜很多? 你在巴黎机场的免税店买了东西后, 如果是马上飞离法国,就一切OK, 而如果是再入境法国的话, 你为什么要再为你买的东西补交税款呢?
希望大家把自己认为的写出来。 谢谢大家!
打开淘股吧APP
59
评论(32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heungcrazy

10-02-21 19:30

0
看来你根本就是外行,

前面坛友都说过了,“出口后不申报退税都不行, 你要是没有增值税票,不申报退税,就要视作内销处理, 不光不能退给你税, 还要你补税。”,

这是什么意思?很明显就是出口没交增值税嘛,不然干嘛要补税。可笑的是楼主还拿来作为缴税的证据。
cheungcrazy

10-02-21 19:26

0
购买原料当然要增值税发票了,不然进项税额怎么抵销?不过这根出口退税有多大关系?
cheungcrazy

10-02-21 19:24

0
那就不清楚你出口缴的增值税是交给哪个部门的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胡说也要专业

10-02-21 19:21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那在这说的出口退税, 退得是什么税?  难道退得是关税? 
当然是增值税了,出口不交增值税, 那还退什么? 我们出口的货物当然都要缴纳17%增值税了,我们都要求17%增值税发票的, 一票例外的都没有。就像前边有坛友说的, 出口后不申报退税都不行, 你要是没有增值税票,不申报退税,就要视作内销处理, 不光不能退给你税, 还要你补税。 那就亏大了。 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发票是退不了税的, 我们不要,不过听说这种发票虽然不能退税但能抵扣, 因为没操作过, 不太清楚。 

即使你是在生产加工型出口企业,你们收购的原料什么的, 也会要求增值税发票的, 即使是收购的农产品也是要农产品收购单的。也就是要缴纳增值税的。 难道你们企业资货来往都不用增值税票?
投机客

10-02-21 19:20

0
补贴是指大于税赋额度时才算补贴
投机客

10-02-21 19:18

0
内贸和外贸是差别贸易,退税不是补贴是因为国内税费过重不少是双重征税甚至多重征税。我国和别国签署贸易协定时一般都同时签署避免双重征税协议。
cheungcrazy

10-02-21 19:16

0
按照增值税的特点,逐环节征税,逐环节扣税,最终到消费者头上承担。

但是出口商品到报关时增值税却被豁免,进项税额依然抵扣。

还有什么出口退税,不是补贴是什么?
yifanfs

10-02-21 19:16

0
请问LZ:钢铁的出口退税率热轧类板材(含中厚板)出口退税由目前的0%上升至9%; 

  部分型钢出口退税由目前的0%上升至9%,钢铁对内销售增值税17%中间有8个点的差价怎么不是补贴呢???
柳残阳

10-02-21 19:10

0
这样的帖子不顶不油,天理难容!
cheungcrazy

10-02-21 19:08

0
另外,增值税的税率也并不是全市17点的,有4、6、13、17点等等等等不一而足。所以退税肯定不会同意按照17点退的啦。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