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楼主的意思是外贸企业本不应该被征收增值税的
退税就是被少征了点,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补贴
所谓的补贴只不过是所受的不公更少一些
0
什么叫补贴?补贴就是白给。
结合家电下乡补贴、种子补贴、汽车补贴,请上面把“退税”混同于“补贴”的同学,认真理解补贴的含义。
0
请注意, 不是减免,是先征后退!
-----------------------------------------------
一回事吧。
0
大家良性探讨,特别是几位不赞同楼主的筒子,平心静气的列出各自观点,不辨不明!
0
学
0
cheungcrazy这位兄弟说的全是外行话。既不清楚税种,也不清楚税制,更不清楚“退”的含义了。
如有冒犯cheungcrazy这位兄弟,请理解。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请注意, 不是减免,是先征后退!就是说本不该征的,如果没征, 当然就不用退了。 现在是不该征的征了,那以后就要退给你。 很简单吧? 我觉得我前面说的够明白了,怎么还会有这么理解的呢? 就好比你月收入只有1500元,本不该征个人收入调节税, 但是当你发工资的时候,国家征了你100元,只发给了你1400元, 当然是征错了, 怎么办呢? 国家当然要退给你, 好, 按照规定的退税率, 国家退给了你80元, 这样你就得到了1480元。然后很多人就开始不平起来, 批判国家不应该给你补贴。 你说你冤不冤?
至于为什么说本不该征, 请看前文, 我想已经解释的比较明白了。
0
就坐学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哈哈, 我知道问题在哪了, 你还是再去问问你的干财务的同事或者相熟的国税局的朋友, 好好搞清楚我国的增值税体系是怎么回事吧。 等真正弄明白了,你再看本帖, 所有的疑问自会迎刃而解。 请注意一定是真正明白, 而不是自以为明白。
0
lz的意思是给钱才算补贴,而减免不算补贴。
这是个文字游戏,不能说lz错了,但大家心里有数:这就是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