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技术分析脉络-------K线,组合,形态,趋势,波浪

09-05-31 20:55 32526次浏览
共产主义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图表的最基本元素是K线和量,K线是作用力,量是度.K线组合就产生小时间跨度的确定性---产生一个小波段的趋势(升或降).三个以上小波段的趋势组合就是型态.型态分反转和中继(连续),型态是由平衡产生.形态完成叫临界.一根或数根打破平衡的K线叫突破,突破产生大一级别的趋势.反转+趋势+中继构成上升(下跌)推动.N个推动构成波浪.

名词解释:
1,收敛:双方力道渐小达到平衡,预示临界的到来,很小的外力就产生方向.一般是同向突破.
2,扩张:双方力道渐大的一种平衡.先耗竭的一方败下阵来.一般是反向突破
3,钻石:扩张后通过收敛化解的菱形.是从平衡到平衡,从躁动到宁静的一种形态.一般同向突破.
打开淘股吧APP
128
评论(1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共产主义

09-06-01 12:48

19
还是写完.无论形态,趋势,也无论临界还是主升,都不能回避一败涂地1个重要的因素,量特征.(这话属于多余,股票不就是量,价,时间,空间,呵呵)
何为量特征.量是筹码及筹码转换,筹码状态的表象.举个例子,一只股,引起我注意的几种量状态是:突然放量的小阴阳,缩量大阴阳.那些大量大阴阳或常量小阴阳我很少去关注.关键位置带量穿越例外.
共产主义

09-05-31 21:07

19
K线提供的是一种可能,反映多空双方的心态,提供决策的依据.K线组合是一种确认.形态提供时间和空间上的完整性,是买卖点和空间计算的依据.趋势提供持有还是止赢的依据.波浪让你看清自己所处的位置.均线是衡量股价一定时间内强弱运行的依据.
   补充点小技巧,布林带的运用,可以用十二字概括:出轨单边,收敛转化,触轨折回.
共产主义

09-06-03 12:06

16
0001,2038基本都按图表释放的信息在走.看图看什么,看大概率.但也不要放下观察有可能出现小概率的条件的产生.只要那些条件没出现,临界买了持,基本上能吃满波段.个人操做风格是只买临界,错过了一只的临界就寻找下一只.绝不追高.把确定性锁定在买入的那一刻.答案这也簿1代表买入就万事大吉.操作心态我有个八字心经:眼光,应对,坚持,不悔.具体说就是用自己的系统眼光仔细检讨拟买入的目标,买入后进入应对状态:预期发生的没发生及时出局(因为买点关系,多少也能赚点)预期发生的发生了就坚持观点,坚定持有到目标位,万一做错,不要后悔,总结再来.因为后悔就会埋下另一个反向失败的种子.
共产主义

09-06-01 07:57

14
我爱厦门:我进入市场的时候,根本找不到技术分析的书,全靠自己实战中,思考,统计.走观察,思考,统计,归纳,验证,实战,修正的路可能比书上读来更深刻,更能运用好.
共产主义

09-06-01 15:05

12
我说没有失败的例子你信吗?对系统而言,内涵广了,外延就小,失败从何而来?
共产主义

09-05-31 22:09

11
直奔主题吧.关于波浪,波浪具有时间性和空间性.为防止把自己数晕,我们就不数,把波浪分成推动浪和修正浪两种.波浪的空间性分绝对和相对浪.绝对浪,拿推动浪来说,可以1.3.5相等,而3.5其中的一个浪可以走ABC延伸.2.4是1.3.5的一半(通常是二分关系,也有0.382和0.618或.其它关系).相对浪是指,一浪升了100%,三浪也由临界起升100%.浪的时间性就是推动浪中,2.4在时间上是1.3的一半.修正浪则B是A的双倍.如2006-2007大牛时期的每个中继形态就是前一个上升推动的一半时间,而2002年至2004年的大B浪修正就是2001年见顶下来的双倍时间.按照力学原理,一个大的上升推动必然是由加速(出轨)或放量来结束.
共产主义

09-05-31 21:21

11
[淘股吧]
以0001为例上图方框是形态,直线是趋势.前面只要不破15就疑似中继,后面只要创19.2的新高就可以确人是上升推动.两个以上的推动就形成波浪.


上图,反转连接的对称的一组趋势和中继形态又组成一个更大的形态(头肩底),这是形成推动和镜像的动力.记住,任何完美的形态都是资金堆成,不可小视,轻视
共产主义

09-06-01 08:07

8
什么是经典?好用,自成体系!前人的经典不也是反复思考,修正,应用得出的?好用就经典,自己的经典.呵呵.
共产主义

09-05-31 22:17

5
最后,附图一张,002138.貌似大二接近临界,大的头肩底也快完成了,量度上看,正好到下一个压力.可以盯上,等盘面或量信号.[淘股吧]

绣花鞋

09-06-01 15:28

1
在闽发就跟过共姐的贴,不知为什么,你的这些东西突然深深触动了我,在股市混了7。8年了,以前光注重炒股理念的构铸了,说起大道理一套一套的,从未认真的,系统的学一下真正的技术分析,看了共姐的帖子,我翻然醒悟,突然知道自己今后该做啥了!谢谢你共姐!!!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