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 原创:枯草 2007-06-26 15:51 赌还是不赌? 浏览/回复:3186/48】
这世界没有人能持续地猜对股市,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所有的人都在按他自己的路径前进,你的过去影响着你的现在,你的现在决定着你的未来.
当年在熊市中我一直持币等待,有好多好心人劝我,有告诉我,我对一部分股票持续走牛视而不见的,有告诫我熊市不锻炼,牛市会丧失选股能力的...呵呵,这些朋友的好意我一直心领,不过我也曾说过,你在熊市的任何行为都将影响到你在未来牛市的所为,人是经验动物,而投资作为艺术的一面,过去的经验又对你影响至深.而牛市才是我们的利润源泉,
现在有人牛逼轰轰地大谈自己在千点看多的伟业,全然忘记了自己在千四千五一路被套下来的惨状,被套成死多的人每个的低点都需要用多头的言论来弥补自己脆弱的心灵,否则他们又如何渡过那惨淡的岁月?可惜的是他们过去的错误并不仅仅是被套,去年千七附近的震荡将他们大多扫出了牛市,2年的被套换来20%--50%的利润对他们早己是意外之喜了.反而是从01年2000点以上一路套下来的人,很多都捂到了3、4千点才出局,其实这也正常,被套6年,当年要换一倍的利润,牛市就是为你的梦想的买单.
当然也有一些熊市的游击队员,我相信现在依然是老练游击队员,天再变,道却不会变.
真正的牛市死多,只有在熊市的死空中产生,熊市你能空仓多久,决定了你牛市能满仓多久,熊市中你的操作次数决定了你在牛市中的操作次数,这就是投资的一贯性,没有人能放弃自己曾经走过的路径.
0
大师的态度(见标红处)
卢·辛普森谱写投资传奇
Morningstar晨星(中国)研究中心 黄晓萍
过去三十年,辛普森低调地掌管着伯克夏·哈撒韦公司旗下的保险公司盖可(Geico)超过40亿美元资产的投资管理业务,创造了惊人的业绩。在辛普森任职期间,盖可的组合每年打败标准普尔500指数约7%。
近期,晨星分析师与价值投资的另一位传奇人物卢·辛普森(Lou Simpson)进行了交流,讨论的范围甚广,涵盖了其哲学理念、投资经验以及教训。这位人物并非家喻户晓,却是巴菲特所欣赏的,多次在其致股东的信中提及,并声称其应进入投资名人堂。
过去三十年来,辛普森低调地掌管着伯克夏·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旗下的保险公司盖可(Geico)超过40亿美元资产的投资管理业务,创造了惊人的业绩。在辛普森任职期间,盖可的组合每年打败标准普尔500指数约7%。说年届70的辛普森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投资者之一,应该不算言过。
尽管辛普森通常被认为是价值投资者,但他认为,刻板地分开价值股与成长股是有争议的,因为两者往往无法真正地区分开,他说自己往往喜欢买入“正在成长的价值企业”。虽然辛普森不愿谈论盖可组合中的个股,但很明显,他对于市场中一些快速成长的领域已经不陌生。例如,其满怀赞赏地谈到消费品巨头耐克(Nike),对于健康医疗产业也显示了乐观———该行业有不少股票在晨星近几个月的评级中为五星。
辛普森的观察与晨星的研究有许多地方是符合的。在晨星五星级股票中,有三分之一落在风格箱的成长区域,许多高品质的股票依然相对便宜。例如,那些具备稳定优势的股票估值出现2%的折扣,而没有优势或者优势微弱的股票则出现明显溢价。
明白看空的理由
辛普森反复强调,了解一项潜在投资的负面信息非常重要,要清楚自己为何不愿买入的理由。他认为这是确认投资想法的关键因素,会使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相关的企业。
这种方法不仅是心怀谦卑、敢于对即便在过往获得成功的观点进行论证,而且也超越了一般常识。对于看好的投资,辛普森强迫自己换另外的角度,从逻辑上考虑可能的缺点和漏洞,就仿佛要驳倒自己的投资论题一样。如果一项投资想法能够经受起这些审视,辛普森就认为可以确信无疑、毫无保留地将其纳入自己的组合。
坚守自己,勿停止学
辛普森多次提到要审慎地停留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不要投资于自己不熟悉的领域。例如,他绕开了绝大部分科技股,理由很简单,因为他不了解这些业务。同样地,尽管盖可的组合中有一些海外运营的业务,但辛普森通常并不愿意直接投资在海外的企业。理由是,他认为自己无法像对国内企业那样清晰了解海外企业。
绕开自己不熟悉的领域并非意味着固步自封。例如,辛普森讲述了他最近到印度考察,以了解其快速发展的经济。此外,他自己也是科技公司SAIC和VerSign的董事,从而有机会对这些领域进行更多深入的了解。
结合前文所述的力求相反的观点,可以想像到,在辛普森迈入人生的第八个十年,依然像学生一样孜孜不倦,即便飞越半个地球,也要抓住学机会,找遍各种观点来佐证自己的想法,达成最周全的投资决策。
耐心是美德
辛普森感叹许多专业投资人的持有期限过短而令人可惜。他认为持有时间与投资成果有必然联系,持有越久收益越丰厚,反之亦然。
例如,一旦他看好哪只股票买入后,就多年持有。因为他已经对这家企业有广博而深入的了解,即便出现短暂的风吹草动,也不会像许多投资人那样仓促离场。只要其论点成立,他就拿着,耐心等待,享受长期成长。结果也可看到,盖可组合的换手率要比绝大部分基金低得多。
这不是说投资人就不应该减少交易,而是应该像基本面研究者那样严格行事,在决策前反复论证。在此前提下,低换手率就是一大特点。
股票胜于债券
辛普森并没有花太多时间来自上而下地研究市场,进行宏观预测。而是从投资机会是否稀少的角度来判断状况。
他认为股票并非绝对的便宜,也没那么贵。他持续寻找单个投资机会,并认为这些股票与债券相比也是真正相对便宜的。
可见,辛普森是投资于企业,而非纸上谈兵。他挖掘企业的基本面从而判断企业未来可能是什么状况,并且倾向于那些有持久竞争优势的企业。最重要的是,辛普森是专注且长期持有,对于买进的股票充满了信心———盖比的股票组合中股票个数少于20只。
0
★卖出的理由
【 原创:雪山飞狐 2007-06-19 13:46 操盘手记 浏览/回复:988/4】
研究所所长走进交易室,对我说:你的金融股压对了。我觉得金融股还会继续往上走,而且会走的很猛。但是,七月份,关于银行会有几个不好的动态消息,我看你到时候是不是可以卖一些,等调整过去了,再买回来。
我说:从我的经验来看,每次因为考虑阶段性的动态消息,而采取的卖出回避,都收不到好效果。不理会动态因素,是不对的;一有动态因素,操作上就要动一动,也是不对的。分析这个因素,看它会不会影响到行业的基本趋势。如果不影响,就不予理会,任其冲击,如果影响到行业基本趋势,那就考虑卖掉,不再买入。行业趋势不是某一个消息可以扭转的,它的持续性很强。绝大部分的动态消息,都是不影响基本趋势的阶段性因素。应该学Capital,他们采取的是——每次都认真分析,但每次分析之后依旧不动,积极思考、消极操作。
所长说:我担心,这次银行股会象上一波的工行中行那样,一下子冲的比较高,使它们的价格达到过分高估的状态。
我说:咱们总结一下——卖出可以有两种理由,一种是新的动态因素影响到行业基本趋势,一种就是价格确实过分高估,本来打算三年才达到的收益率,它一两个月就完成了,我就只好卖掉了,没必要再耗上一年多。如果这次银行股出现后一种情况,你放心,我会卖掉的。而你说的那几个动态因素,我现在认为是可以暂时忽略的。
0
作者: 出处:摘自《投资艺术》 更新时间: 2006年11月19日
1.波段操作能否创造神奇的成就?
要提高潜在的投资报酬率,最大胆的方法是靠波段操作,典型的波段操作者在市场上进进出出,希望在市场上涨时,把全部资金投资下去,价格下跌时,把资金全部撤出.还有一种波段操作的方式,是把股票投资组合,从预期表现会不如大盘的股类中退出,投入表现可能优于大盘的股类。
以1940年到1973年间两种完美的投资成效为例,进行比较分析时,会让人感到波段操作的潜力十分诱人,第一种投资是在行情上涨时,百分之百投资股票,市场下跌时,保持百分之百的现金。
在这34年里,一共交易22次,买进和卖出各11次,以道琼斯30种工业股价指数作为股价的代表,1000美元会增加到85937美元。
在同样的34年里,这个假设的投资组合总是百分之百投资,而且总是投资在表现最好的各类股票中,同样的投资1000美元,买进和卖出各28次,最后会暴增到43.57亿美元!在这段期间的最后两年,投资人必须胆大过人,必须在1971年元月,把6.87亿美元投资到餐厅类股,这样到年底会变成17亿美元,然后再投资黄金类股,到隔年圣诞节会暴增到44亿美元!这个例子当然很荒唐,从来没有人达成过这种绩效,将来也不可能有人能够做到这么优秀。更重要的是,无论是过去或是未来,靠着“波段操作”,不要说不可能创造上例这么神奇的成就,连想达成远低于这种成就的绩效都不可能,因为没有一位经理人能够持续不断,远远比同行专业的对手精明。
2.为什么波段操作这么不容易提高投资绩效?
在股票似乎高估时,精明的卖了,减轻暴露在市场中的风险,等价格似乎跌到诱人的低水准时,再大胆投资。这样低买高卖虽然很吸引人,但是有强而有力的证据显示,想提高报酬率,波段操作不是有效的方法,其中有一个残酷而有力的原因,就长期而言,这种方法通常行不通。
投资经理波段操作的成绩令人一见难忘,因为绝大部分都是亏损。有一份精心研究波段操作、但未出版的报告断定:在计算错误和加以成本之后,投资经理对市场的预测4次必须有3次正确,他的投资组合才能损益两平。为什么波段操作这么不容易提高投资绩效?罗伯特·杰福瑞(Robert Jeffery)提出过解释,原因是在这么短的期间内,而且在投资人最可能受平凡的共识左右时,发生这么多的“动作”。一份未出版的研究报告研究100家大型退休基金及其波段操作的经验,发现所有退休基金都从事过波段操作,但没有一家能靠波段操作提高投资报酬率,事实上,100家中有89家因为“波段操作”而亏损,而且在5年内,平均亏损高达4.5%。
就像有“老”飞行员、也有“大胆”的飞行员,却没有“大胆的老”飞行员一样,也“没有”靠波段操作一再成功的投资人。贪心或恐惧促成的决策通常都是错误的,通常也太慢,而且很可能是反方向才正确。在真刀真枪的金钱游戏上尤其如此,试图猜透市场或胜过众多专家,以便“卖高买低”,连想都别想,你一定会失败,而且可能输得很惨。
费雪·布莱克(Fischer Black)说得好:“一般说来,无论投资人退出市场或留在市场里,市场的表现都一样好,所以投资人有一部分时间退出市场时,和简单的买进长抱策略相比,一定会亏钱。”
3.波段操作困难十足
波段操作困难十足,对于这一点说得最透彻的话,出自一位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坦白的感叹,他说:“我看过很多有意思的波段操作方法,而且我在40年的投资生涯中,试过其中大部分的方法,这些方法在我之前可能很高明,但是,没有一个方法能够帮得上我的忙,一个都没有!”
别尝试波段操作,原因之一是很多很多投资经理的经验显示,他们大量持有现金或大量投资时,市场的表现一样好,反之亦然。(事实上,专业投资经理通常互相抵消,在第一段期间,增加现金部位的人数,通常等于减少现金部位的人数。)
第二个原因更清楚,去掉市场表现最好的日子后,长期复合投资报酬率会有什么变化。拿掉表现最好的10天,平均投资报酬率就会少掉1/3,从18%降为12%,这10天占整个期间的比率不到0.5%。拿掉次佳的10天后,几乎又使投资报酬率再少掉1/3,降为8.3%。去掉表现最好的30天后,这30天占整个期间的1.5%,投资报酬率就会从18%掉到5%。图2显示,计算长期股价时,去掉表现最好的年份,会得到相同的结果。波段操作是“邪恶”的观念,别去尝试,千万不要尝试。然而,如果你像所有高明的律师一样,相信必须透彻了解对手才算做好了准备,你可能对投资行家对波段操作诱惑力的辩论有兴趣。在1960年1月,投资1美元在标准普尔500种股价指数,到1990年6月,会增加到19.45美元。但是,请注意,如果在这30年里,在市场表现最好的10个月里,把同样的美元撤出市场,这样只占整个30年的3%而已,到1990年6月,1美元只会增加到6.58美元(大约只等于收益平平的国库债券)。因此,主张长期投资的人说,在行情艰难时仍然继续投资,才是惟一健全的投资方式,才能享受表现优异的大好时光!
“别骤下定论。”主张波段操作的高手说。如果能够避开表现最糟的10个月,1美元会暴增到63.39美元。要是你认为这种假设的说法很有诱惑力,你很可能有兴趣再看看詹姆斯·赛伯的经典之作《华特·米提的生涯》。
书中用标准普尔500种股价指数的报酬率作为衡量依据,迅速、明确地说明了下述主旨:从1926年到1996年,在这段漫长的70年里,股票所有的报酬率几乎都是在表现最好的60个月内缔造的,这60个月只占全部862个月的7%而已。要是我们能够知道是哪些月份,想想看获利会有多高!但是,我们做不到,以后也不可能做到。我们的确知道一个简单而珍贵的事实,就是如果我们错过了这些表现绝佳,但不算太多的60个月,我们会错失掉整整60年才能积累到,而且几乎等于所有的投资报酬率。其中的教训很清楚:“闪电打下来时,你必须在场。”
没有任何证据显示,任何大型机构能够持续在行情低落时进场,到行情高涨时退场。根据对行情波动的预测,在股票和债券、或在股票和现金之间,来回换类操作,失败的情形远比成功的次数大多了。
节选自[美]查尔斯·艾里斯《投资艺术》
0
市场的风险是终结性风险还是阶段性风险?如果是阶段性风险,或许时间能过滤掉这些风险,或许成长能过滤掉这些风险,或许中国经济的增长能够过滤掉这些风险,
作个选择,企业的选择是首要的问题了
如果是终结性风险,或许应该选择离开.
0
价值投资是不怕错过机会,而怕抓错机会
投机博奕则是不怕抓错机会,而怕抓对机会时侯,没有盈够,抓错机会,却死不认错
都是艺术,如果成为赢家,完全看个人秉性和天赋,还有运气
0
【 原创:窈窕妹 2007-06-05 17:38 窈窕乾坤 浏览/回复:2318/11】
因每个人的投资思维和风险偏好不同,所以明天去留由你决定,怎么决定呢?我用以下办法帮助你
想想看,3000点又怎么样?40%跌幅的个股今天一大把,他们到50%跌幅又能怎样,前4板子都挨了,还怕最后一板子吗?所以趁着4板子我肯定捞点进来。但是3板子甚至2板子就杀进去了怎么办?也就是说明天你跑不跑啊?跑,意味着前面白忙活了,不跑,意味着还要接着挨板子。最关键的问题是,万一没有第5扳子呢?哼哼,上面的比喻是否能说明大多数人的心态呢?
那么,下面到你要选择的时候了,怎么选择,不需要根据任何技术分析和基本分析,因为这时候每个人最在乎的都是下面是否还有板子,而这个问题只有上帝知道,我们还活着咧,上帝咋会告诉咱。这可咋办?那就看你自己的内心了,仔细的拍拍自己的胸口问自己几个问题。
第一,前面没跑是因为什么?被板子打晕了还是有自己的承受限度,没到限度坚决不跑是不是?
第二,你到底能承受多大的浮动亏损(此亏损并不是真亏损,是根据你的动态市值计算的)
第三,经过几板子后,你原先的收益期望是否降低了?
第四,你是否懂得期望高就要能承受高风险的道理?
第五,你对你手里的票到底有多大的信心?假如你知道他的确没见顶,而向下还有多少下跌空间却不知道,此时你有魄力坚持等到你的目标位吗?
第六,你确认你在操作过程中没有赌气成分,全程基本理性思考了吗?
第七,你在下跌过程前和过程中有战略规划思想吗?
第八,此轮牛市就此结束了吗?此问题放在最后,然而却是最根本的问题,就如信仰和原则一般重要。
认真思考以上问题并记录下来,然后自己反复想想,你就会知道你现在该如何选择。
最后祝愿大家沧海扬帆,顺风远航!
0
lwh000792
遵守纪律高于一切
交易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最难的是什么?你可能会说是预测市场。确实,预测市场最重要,但它不是最难的,而是不可能的!很多人就是牺牲在这个无解之迷上的。市场存在的基础是不确定性,而不是可预测性,这是一个最重要的交易问题,相当于哲学上的物质论和意识论。这个问题不弄清则接下来的一切努力都将带来完全不同的交易结果。我接受市场是不可预测的这一观念,在这个前提下,我们再问一遍:交易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最难的是什么?我的回答是:遵守纪律!遵守纪律最重要!遵守纪律最难!遵守纪律重于一切!纪律是交易获利的保证!交易中的一切行为都需要纪律来约束,而不是自己对市场的判断来决定。严格而有效的纪律必须建立在严密而有效的交易系统之上,请你相信你自己认可的交易系统而不要相信自己的盘感。遵守纪律的前提是你必须有有效的交易规则,而获取有效的交易规则并不难,任何有关交易的书上都有,在获取了有效的交易规则之后,剩下的工作就是遵守纪律,执行规则,而不是根据自己的分析和判断来破坏规则。一百多年形成的规则不是凭你几天或几年的交易经验就可以否定和创新的,圣经上说:阳光之下没有新鲜事,就是这个道理。
纪律是什么?你真的了解纪律吗?纪律是一百多年以来交易市场上各种成功和失败经验的高度总结,是用无数金钱和心血所换来的成果。翻开交易历史,你就会发现市场有时是多么幼稚可笑,多少人曾经犯过多少幼稚可笑的错误,然而现在和将来这些幼稚可笑的事件必然会重演,因为虽然市场在前进,时间在前进,但人性不会变,人类对金钱的贪婪和恐惧不会变,人类想征服自然和市场的欲望不会变,绝大部分的人很容易忘记历史,也不愿意去看看历史,这导致他们根本就不可能真正理解纪律,或者尊重纪律。一切都是崭新的,我们就是时代的主人,很多人就这样来认识市场的。不尊重历史的人就不可能真正理解纪律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历史上每一个成功者都会对自己的交易做深刻的总结,每一个成功者的总结汇集在一起才最终才形成市场上铁的纪律,这是比黄金还珍贵的财富,然而很多人却视而不见!他总是一切从自己开始,来经历一遍市场的洗礼,并且绝大部分人就消失在这个洗礼的过程中。你应该明白一两代人的经历都不足以能够形成成熟的市场纪律,何况你短短的交易经历呢?你必须把交易纪律当成法律来看才能够少犯错误和生存发展下去,交易纪律就是市场上的法律!不遵守纪律就是违犯法律!人的行为需要法律来约束,否则社会将大乱,交易行为同样需要交易纪律来约束,否则交易将把你带入深渊。遵守交易纪律的难度比遵守法律还要难。我们总是认为纪律是一种约束,老是妨碍我们自由的交易和行动,却忘了纪律在始终保护我们的安全。另外,不守纪律有时也能获取暴利,而守纪律却常常失去这种机会,这种现象很有冲击力,引诱很多人放松了安全警惕而投入到破坏纪律的队伍中去。你必须明白:不守纪律获取的只是暂时的利润,它无法长久,而守纪律获取的却是长久的回报,切不可因小失大。投资者难以遵守纪律的最根本原因是他并没有真正理解纪律的重要性,他老是被市场的短期波动所带来的因守纪律而受到的伤害或者因不守纪律而获得的短期利益所蒙蔽,这种蒙蔽令很多投资者丧失自己,从而最终消失在市场的波涛里。
任何时候你都不要在市场本身没有给你发出进场或出场信号的时候开始交易,你可以根据自己所掌握的信息得出市场可能要涨或跌的判断,但千万不要领先市场而动,必须要等市场给你这个交易信号之后才能进场,只有市场确认了你的判断你才能行动,这就是遵守纪律的精髓!也就是说遵守纪律不是单纯的事,而是一个需要各方全面配合的工作,适应自己的交易系统和有效的交易规则是遵守纪律的前提和基础,很多人根本就没有自己的交易系统和交易规则,所以他就无从谈起遵守纪律,因为对他来讲根本就不存在什么一贯的纪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其交易结果自然可想而知。
利沃莫说:利润总是能够自己照顾自己,而亏损永远不会自动了结,这句话非常经典,值得每一个投资者天天学。只有遵守纪律的人才能做到让利润自己照顾自己,让亏损尽快了结,这也是对纪律的最好的解释。如果投资者能够真正理解这句话,那么他就已经充分意识到了交易纪律的重要性了,也就完全理解了为什么遵守纪律在交易中重于一切了。
交易纪律可以在保护你的帐户安全的情况下让你的资金帐户持续增长,因为亏损的最大根源就是不遵守纪律。你完全可以总结一下自己的交易经历,看看情况是否如此
0
【 原创:新态阳 2005-03-29 06:33 多彩总汇 浏览/回复:119539/875】
【 原创:新态阳 2005-03-01 10:27 多彩总汇 浏览/回复:981/34】
本人认为在股票市场能持久获得财富需要有两个必要条件,首要条件是要求投资者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相应的学背景变得很重要,它说明了你的知识面和具有学有所成的能力.股票市场是个专业性市场,就如同患者要去医生那看病一样,非专业人员是不能开药方和动手术的.看着大多数无专业知识的投资者自行开药方我为他们捏把汗.但是有了专业知识并不能保证在股票市场持久获利,我的许多研究生同学专业知识非常好但并不能在此获得大量财富,这是为何?这正是我要说的第二个必要条件既投资者需要有正确的投资心态.好的心态护送我们平稳向前.正确的心态包含的面很多,望有同感者多交流共同提高.本人长期以来投资组合:苏宁,茅台,赤湾,同仁堂.望相通者共享信息
【 · 原创:新态阳 2005-03-01 12:21 】
赢家的心态学无止境,提高事物的认识能力从学与感悟中来.学就要学最好的记得99年世界富人榜巴菲特列第二而索罗斯列第157,并且巴老很稳步的持续稳定地增长,而索老则早已告别此誉榜,因此学巴菲特的效果要好的多.
【 · 原创:新态阳 2005-03-01 14:07 】
学好专业知识和学好的投资心态就是求福的过程,福是靠自主来求的,赢家的福运是可复制的只要我们用正确的态度向正确的人学.
【 · 原创:潇湘竹 2005-03-01 14:20 】
学历高不说明什么!现在有一大堆书呆子,书本上知道的东西很多,但动手能力太差了!
你看看现在基金经理哪个不是研究生呢!但他们的成绩呢?
你再去看看美国,很多基金经理才大专学历.
更多的话,就不用说了!
【 · 原创:wald 2005-03-01 14:31 】
巴菲特是大学毕业,索罗斯是大学毕业爱好哲学,林奇也是大学毕业
【 · 原创:新态阳 2005-03-01 14:38 】
谢回帖,这正是我要与大家交流的在股票市场长远成长的第二个必要条件.不是高学历就能有大成长,另外巴菲特及其同等优秀人才均受到良好高等教育,但巴老的同学并不都进了富人榜,因此高等教育是第一步,而赢家心态的培养是关键的第二步.
【 · 原创:新态阳 2005-03-02 07:40 】
让我们先反复研究并学好巴老吧.沃伦.巴菲特是一个具有传达奇色彩的人物,1956年他将100美元投入股市,40年间创造了超过了200亿美元的财富,不仅在投资领域成为无人能比的美国首富,而且成为了美国股市权威的领袖,被美国著名的基金经理人彼得.林奇誉为“历史上最优秀投资者”,使全球各地的股票投资者都势衷于巴菲特投资方法和理念。
“成功投资的重要因素,取决于企业的实质价值,和支付一个合理划算的交易价格。我不在意最近或未来一般股市将会如何运作。”巴菲特这样强调说,并在1988年和1989年间购买了10亿美元的可口可乐股票。可口可乐股票在过去的60年间陆续上涨500倍。但巴菲特仅靠可口可乐股票价3年中便使手中的钱翻了4倍,他还计划在未来的时间内赚更多的钱。
巴菲特用简单而有效的方法就取得无比的成绩,他所坚守的定律也是基于一般人都能理解的各种认识。比如,选择一个企业的股票来投资,该企业是否简单且易于了解?-是否有稳定的经营史?长期的发展是否看好?经营阶层是否理性?对股东是否坦白?是不是能够被市场拖着走?获利情况是否够好?能为股东创造多少利润?若要投资该企业有多少实质价值?能否在市场低于实质价值时买进?
凡此种种,多数人可能都有会视为理所当然。然而一旦投资股票时,大多数不清人就会忽略这些,只在意短期的股价变动、资金的聚散、人气的起伏,以及种种技术指标的分析,情绪也随时之上下波动,这样就不易做到理性的判断。他说:股票市场只是方便股东转换股权,但是由于现代化的股市运作,买卖股票赚取价差反而成为投资股权的重要目的,持久有股权等待分配股利则沦为被大牢的无奈。
他认为,投资历获利的判断基础十分简单,那就判断买卖时机,以及买什么。当大家近乎疯狂地在股市抢进抢出时,就是股市涨势近尾声。涨价无可涨的时候。如果连原本不太注意股市投资的人都进股市了,就显示可可动用资金差不多都投入股市了,紧接着就后继无力,再没有资金可推陈出新升股市时,股市必跌 。相反当多数人都不对股市抱有希望,不愿再投资时,表示想卖股票的人都卖得差不多了,股市跌无可跌 ,只要有资金投入,就可以反弹涨升。
巴菲特把多年以的投资经验总结出以下四条定律:
一、企业定律
该企业是否简单且易于了解?
该企业过去的经营状况是否稳定?
该企业长期发展的远景是否被看好?
二、经营定律
管理阶层是否理性?
整个管理阶层对股东是否坦诚?
管理阶层是否能够对抗“法人机构盲从的行为”?
三、财务定律
将注意力集中在东权益报酬率,而不是每盈余。
计算“股东盈余”,以得到正确的价值。
寻求拥有高毛利率的公司。
每保留一块钱的盈余,公司至少得增加一块钱的市场价值。
四、市场定律
企业界的实质价质价值如何。
是否可以在企业的股价远低于其实质价值时,买进该企业的股票。
当然,巴菲特的所有收购并非都符合这些定律,但是,总体而言,这些定律构成了他的权益投资策略的核心.事实上,他也将十二条定律当成自己管理柏克大夏公司的准则.根据这些定律,归纳起来有以下的几个步骤.
1,不理会股票市场的每日的涨跌
2,不担心经济形势.
3,买一下一家公司,而不是股票.
4,管理企业的投资组合.
前两个步骤不难看出,他不做短线进出,注意股票市场的目的,只是想确定是否有机会用较低的价格购买一家好企业.第三个步骤,巴菲特购买买企业的股票不管是否参与经营,在意这家企业的营运绩效,获利能力、实质价值和能否以好的价格买进。第四个步骤,以企业的立场出发及心态进行投资,在股价波动时,不至于将一种以上的股票,随意抛售。
【 · 原创:senlia 2005-03-02 10:18 】
我最好奇的,他的一百美金,怎么做长线,怎么维持日常生活?
【 · 发布:博弈负多情 2005-03-02 11:11 】
【 · 原创:senlia 2005-03-02 10:18 】
我最好奇的,他的一百美金,怎么做长线,怎么维持日常生活?
不然怎么造出神来了,而且他后期主要通过股权投资,而不是股票投资
【 · 原创:新态阳 2005-03-02 12:27 】
关于苏宁今日的消息:证明获得巨大财富的路上充满颠簸,它需要投资者在噪音与真相之间判断,战胜人性中的丑恶和脆弱把握好心态是投资者成长路上又一分水岭.
【 · 原创:新态阳 2005-03-02 14:34 】
巴菲特对运通公司的成功投资是个好例子,其实眼前发生的许多事投资史上都有相同的影子.
【 · 原创:新态阳 2005-03-02 18:51 】
证券代码:002024 证券简称:苏宁电器 公告编号:2005-003
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
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传闻简述
2005年3月2日,《成都商报》刊登了题为《被捕传闻突袭苏宁掌门张近东》的文章,
文中提及有传言称公司董事长张近东先生于3月1日下午在上海被捕。
二、澄清声明
本公司就上述报道郑重声明如下:
1、所谓传闻纯属谣言,公司董事长张近东先生一直在公司正常工作。
2、《成都商报》在证实传闻纯属谣言的前提下,仍然进行大篇幅渲染报道,有违新
闻职业道德,严重损害了公司及董事长张近东先生的声誉,公司保留以法律手段追究的
权力。
3、本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和《证券日报》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报刊,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报刊刊登的
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5年3月3日
【 · 原创:新态阳 2005-03-02 19:35 】
巴菲特的真实故事--令经纪人难堪的股价(60) 节选
艾洛德回忆起他在与一位小伙子聊天的时候,曾向他推荐说伯克希尔股票是一只很好的投资品种。
这位小伙子说:“我永远不会投资购买那只股票。”
艾洛德问:“为什么?”
“哦这是个原则问题”
艾洛德接着问:“什么原则?”
嘿它的价格太高”那位小伙子解释说。
有一次,一位年轻的股票经纪人,第一次看到伯克希尔股票这么高的价格,吃惊地说:“我的天哪,我应当卖空它!”
......
巴菲特的真实故事--价格令高手望而却步(61) 节选
伯克希尔股票那高不可攀的价格吓退了众多投资者,就连那些久经沙场的投资高手也望而却步。在1988年的某一天,一位看过伯克希尔公司年报并一直跟踪其股票价格的职业律师/长期投资者发出这样的感慨:“这只股票没有什么赚头了。”伯克希尔股票当时的每股价格是:4200美元。
几年之后,这个人花了16000美元购买了一股伯克希尔股票。
......
【 · 原创:新态阳 2005-03-02 20:11 】
Last Trade: 90,800.00
Trade Time: Mar 1
Change: 600.00 (0.67%)
Prev Close: 90,200.00
Open: 90,500.00
Bid: N/A
Ask: N/A
1y Target Est: 91,138.00
Day's Range: 90,500.00 - 90,805.00
52wk Range: 81,150.00 - 95,650.00
Volume: 600
Avg Vol (3m): 363
Market Cap: 139.83B
P/E (ttm): 21.96
EPS (ttm): 4,134.48
Div & Yield: N/A (N/A)
昨夜巴老的公司收盘价每股90800美元.
【 · 原创:新态阳 2005-03-07 21:10 】
这真是最悲观的年代也是最乐观的年代.专业人员要想成长由你的思考角度而定,巴菲特说在错误的路上跑是到不了终点的.我的组合又向前走了一步,在正确方向上.
【 · 原创:kay_wh 2005-03-07 22:10 】
benifits!
【 · 原创:口水娃 2005-03-07 23:00 】
benefits!
【 · 原创:新态阳 2005-03-09 11:38 】
昨夜又重读了一遍巴菲特如何选成长股一书,每次读都有新收获.我的组合是巴菲特样式的
【 · 原创:新态阳 2005-03-09 15:28 】
用这次的组合进一步好好提高心态水平
【 · 原创:新态阳 2005-03-10 20:24 】
时间是优秀企业的朋友,心态是护祐我们成长的关键
【 · 原创:新态阳 2005-03-22 11:01 】
让我们看看巴菲特老师本杰明是怎样算600519的价值的,他有一公式定义成长股:价值=当前收益x(8.5+预期年增长率x2)
这里的预期增年长率是未来7到10年的,假定600519未来年15%或20%则其价值分别在;75或94.57,这里当前收益是指其04年每股1.95元.目前600519的股票价格47元所对应的预期年增长率只有7.8%,过去6年600519复合增长率32%,根据具体情况综合判断600519的未来增长率远高此数,所以可进一步判断目前600519的安全边际仍十分宝贵.
【 · 原创:新态阳 2005-03-22 11:03 】
关于茅台的安全边际我是这么看的,1.十年期国债目前收益率4.4% 2.茅台98至03年复合增长32.9%,04年约增长30% 3.未来10年假设茅台保持年复合增长15%或20% 4.可口可乐目前增长率近6年约复合略10%,PE长期22 5.茅台未来定价PE22,计算得出15%增长下,加上30%派息,10年后市场价值195;20%增长率下,加上30%派息,10后市场价值291.按巴菲特贴现标准,15%计算则两个增长数的安全位分别在48元和72元.关于茅台的壁垒与经济特征就不多说了
补充1:十年指自05年到2014年.2:若25倍市盈率15%增长率和20%增长率2014年股票市场价值为216和328则相应的目前股价安全位在53.4和81 . 时间是好企业的朋友,持有好企业的时间长短是投资者成倍增长的关键,这其中护祐他的是好心态.
----------------------------------------------
价值+成长+时间+心态
【 · 原创:新态阳 2005-03-22 16:49 】
另写几个美国过去的股票涨幅以此为梦:1960年后施乐涨33倍;美国在线1994到2000涨14900%;沃尔玛1977到1990涨112倍;麦当劳1967到1971涨11倍;思科3年半涨20倍;微软1993到1999涨1800%;可乐1988到1996涨10倍.在说几个国内的:长虹1995到1998涨17倍;同方1997到2000涨9.5倍;老窖1994到1997涨24倍.
【 · 原创:新态阳 2005-03-22 16:53 】
美国电器连锁销售商Bestbuy1990-2000间10年涨了100倍的股票!
【 · 原创:新态阳 2005-03-22 16:56 】
可以看到bby的pe在32,而它的增长率则远低于苏宁Last Trade: 51.37
Trade Time: 4:02PM ET
Change: 0.07 (0.14%)
Prev Close: 51.44
Open: 51.44
Bid: N/A
Ask: N/A
1y Target Est: 62.45
Day's Range: 50.91 - 51.73
52wk Range: 43.87 - 62.20
Volume: 2,153,600
Avg Vol (3m): 3,123,000
Market Cap: 16.85B
P/E (ttm): 32.23
EPS (ttm): 1.59
Div & Yield: 0.44 (0.86%)
【 · 原创:新态阳 2005-03-22 17:04 】
目前苏宁安全空间仍很充分,它同BBY的显著不同在于目前成长率的不同,它应同BBY90年代时的情景相同
【 · 原创:新态阳 2005-03-28 12:15 】
周6我在苏宁中关村联想桥店买了一某品牌大件电器,虽然去年7月我就对北京的电器城进行了调查研究以确定002024的价值,但并未完成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购物,这次家里买电器我爱人说了算,她做了调查并跑了几个地方,最后在苏宁完成了交易并问我是否买了苏宁的股票,我反问为何要买该股,她说了几点理由,虽然她并未看过002024的报表及其相关资料也从不参与股票的事但仍建议我对其高度关注.我爱人是我研究生同班同学,现任职一美国跨国公司市场部做管理工作.
【 · 原创:自由市场 2005-03-28 13:02 】
尽管你的组合我比较欣赏。
但所谓的价值投资这个光环并不仅属于巴。
巴生在的那个时代使他成为所谓的神。
当大多数人信奉巴时,那么,这大多数人便将成为失败派。
学历?学历的一个好处是你可能唐而皇之的自居专家而拿大众资金的钱赌博。
【 · 原创:新态阳 2005-03-28 13:45 】
自由兄我不是信奉巴而是信奉价值投资,我们从原始中走来,老巴会用很好的方法高产稳产收益麦子,我们要提高就要学,学就要学最好的.
【 · 原创:对立与统一 2005-03-28 13:56 】
@@@
【 · 原创:新态阳 2005-03-28 22:21 】
苏宁的直观优质:1。网络经济中的BtoB,减少中间环节为销费者提供物美价廉商品为其创造价值;2。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和前程的沃尔玛似的服务意愿;3。管理方式的系统化和严密稳健;4。消费品市场巨大空间和其自身系统的易于复制性. 我想说的是它的这几方面的特点做为局外人的我爱人很快的能发现并易于总结这正说明苏宁赢利模式的清晰与优质品质的超群.
【 · 原创:新态阳 2005-03-28 22:29 】
苏宁年报已出,年报很好.
【 · 原创:woshiqidan 2005-03-28 22:40 】
我看了巴菲特如何选成长股的一部分,确实不错。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不减少品种,除非你的资金确实相当大。
对苏宁,最关键的一点是信任度不够。除非能从其公开信息找出令人信服的数据证明。
【 · 原创:新态阳 2005-03-28 22:55 】
woshiqidan 兄,资金是一方面,我主要是基于;投资比例安全边际+选股安全边际=双重保护.这一能确保长远成倍增长的安全逻辑
【 · 原创:新态阳 2007-04-28 18:21 】
我在证券之星的留言
马半仙:你好
来我帖子里的朋友都是关心茅台发展的。
目前由于个人原因我不便分析过多。
但是你的关于社保的持股情况我是可以告诉你的,你可以看看茅台的报表:全国社保基金109组合列茅台可以流通股份第8位。同时我认为谁持有茅台并不重要,更不是这件事的主要矛盾。
把茅台作为伟大公司来长期持有投资,需要的是对许多东西的理解,同时在过程中也需要投资者有着适合与此的信仰和信念。
成功的投资是定量和定性的结合,艺术的成份有时还居于主导,更多的时候还是一位投资者人性的表现,人性中的喜怒哀乐,恐惧贪婪,狂妄嫉妒,内外因混淆等等,所以多虚心学,多勤于思考,多修炼自我的心性是投资者走向成功的必要条件,共勉。
【 · 原创:新态阳 2007-05-10 19:36 】
长线投资享受颠簸,很正常。因为持有时间长,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种种问题我们都会碰到,就如同我们选的婚姻的另一方在与我们长相私守中会遇到不同的问题,比如生理上的不时的疾病,如果我们选定,如果我们有爱,是不会因为一场疾病就抛弃我们苦苦寻找到并爱着的另一半的。茅台的经济特征是长期投资者所看重所苦苦寻找后认同的,拿目前的问题来看,正是茅台显示值得长相私守的经济特征下让投资人倍加阿护的时候,也是认同她的投资者气定神闲充满信心的等待她康复的时候,因为我们的选择是对的-----一个伟大企业的一次事件型冲击是不会改变好的基因的,同时免疫力经过此次变化还会得到提高。这也正是在其经济特征下显示强大生命力的时候,这正是我们的选择。
等待公告----或曰体检报告。呵呵,风动幡动心不动。
0
转载自:杰克2006的BLOG
买入并持有,而且只持有,不卖出。忽然觉得,这几乎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见惯了风雨之后的平和,一种淡然的目光,一种喧嚣面前的澄净,一种安心的等待,就如同坐在时间的旁边,听日子流淌的感觉。
不要急着反对,我知道你有千万条理由和事实以及惨痛的教训,我也有。但是,闭上眼睛静下心来,细细地体会一下那种感觉。那是一种质朴到了赤着脚走在秋熟的地里,挎了篮子,拾起一棒棒的玉米,从来不丢弃。
准备持有或准备卖出,不是长短线那么简单,更不是随波逐流的无奈,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态度,是一种哲学意义上的对决。
如果你准备长期持有,你就会知道选择买入是一件多么需要谨慎小心的事情。正因为没有准备拿几天,甚至恨不得象注水鸡一样倒手就扔给别人,你的选择本来就是无所谓的。文物贩子是体会不到什么是真正的价值的,也不会感觉到收藏的乐趣。选择随意必然出手痛快,选择谨慎一定惜售如金。
中国股市有值得收藏的股票吗?有。想一想10年,20年之后谁还会存在。股市中最大的利润是长久,最大的风险是退市。
挑选好了自己准备持有的,等待更加合适的机会,然后就不管了。你知道热闹总是会有,冷寂也是经常的。
如果,你是本着长期持有的态度买入的,你就会知道该怎么买。你也会知道,买入之后,卖出只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