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好象是英国作家狄更斯的作品?讲述一位老人?我实在不确定的,似乎有印象。我以前就爱看《少年维特之烦恼》与《罗曼.罗兰》,觉得文字优美。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通过你的文字,能看出你良好的心态。而心态恰恰是最重要的。看好你!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人生的许多事情,有时候相差一小时,就是一辈子。。。
-------------------------------------------------------------------------------------------------------
让我生出许多感触,说的真好!
0
我的不学无术的本质,被无情的暴露了。谢谢~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股票的本质是投资,投机的本质是失败, 这个也许需要20年资本市场的修炼才能领悟到
这种误人误己的话不听也罢。
0
作为一个10年以上炒股经验,又在证券专业公司做的人,说几句不和时宜、又俗套的老话。
1、不要用全部资产投入股市,而是用可以部分资金交易,极限是:即使全部损失都不会影响生活。连续3年以上不亏损可以适度放大。
2、炒股和做其他事业一样,一般的行业,从入门到精通,到在行业中真正立足需要有足够的积累,立足的标志是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可以靠这个行业生存,这个时间至少是5年,股票交易的竞争对手素质高于一般的行业,可能这个时间更长。牛市中赚钱不等于可以生存,要为交易的训练准备足够的金钱和时间。
3、炒股是独立决策,和总经理做决策一样,交易决策的时候,自己就是总经理。惯于听话的、容易被别人说服的、日常表现象乖乖孩子的,不适合这个行业。
4、个人独立的世界观是交易决策的唯一依据,由世界观衍生发展出交易策略和风险控制策略,互为一体,形成独立的交易系统。在实体经济中,王文京和柳传志不一样,同时不可复制;而股票市场每个真正成功的交易员,必定是独特的,和任何一个人都不一样,这种独特性一定是来源于对自己世界观的深入发掘和确认。不要相信任何别人的话,无论是好意还是恶意,无论是专家还是散户,国内还是国外,政府还是百姓,所有这些人或者机构,都是你的对手,是希望从你的口袋里面掏钱的人,尤其是所谓的高手,基本上不听他们的,股票大涨,听了他们的股票大跌。
5、股票市场和其他行业一样,存在很多机会,同样存在黑暗的一面。如果是其他的行业的失败者,在股票市场一样会失败,股票市场不是逃避的场所,相反,股票市场会把人性的弱点放大。不能克服自己的贪婪、恐惧等等感情因素,不能以完全冷静、客观、理性的态度看市场,免不了失败。
6、散户唯一确定可以赚钱的方法是“定投”,未来10~15年内,中国仍然保持上升势态,选择可以生存20年的企业,比如工商银行、长江电力、歌华有线等等,每个月拿出工资的10%,固定在月底买股票,可以超越通胀,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但是惯短期交易的人很难忍受长期的调整。由于人口老龄化,中国股票会在10~15年后的某一天崩盘,比2008年的崩盘还严重,而且无法翻身,在此之前要出局。
0
06年 4、5月间,没见过世面的我,被股市的上涨惊呆了,去对一个要好的朋友说:现在不入股市的人是傻子。
从07年五三零开始,就不再说了。。。
现在,你是在对我劝退吗?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你别吓我,大师级别这句话太重了,我承担不起。如果简写我的经历,就是在零六零七年大牛市里接住了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用大量的利润抗住了零八年的下跌(市值下跌幅度超过百分七十五),直到今天,我也没回到零七年八月的市值。如果是运气带来的东西,我不会把功劳归结到自己的智慧。在股市里我还是一个新手,希望与大家一同进步。
“股票的本质是投资,投机的本质是失败。这个也许需要20年资本市场的修炼才能领悟到”这句话,我还没悟到。。。
以后常来教导于我。。。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lz,我还是想拜你为师。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做股票前7年,觉得做股票是最好的事,总劝朋友做股票。
7年后,见到朋友做股票就劝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