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本次闲聊的初始,来自于木兰的问话。
木兰说,他(她)是生活在重庆。
我们就用重庆来举例吧。
木兰谈到,重庆的目前房价均价是7000元。对此我专门做了深入了解,也找到很多真实的数据。
这个数字,肯定是错误的。这只能是主城区的中心区中小户型和相对更高品质的商品房的均价。实际最新的重庆房价平均成交价(注意是真实的成交均价不是测算均价)仅有大约5000余元。
你要买7000以上的房子,显然是想拥有中心区或者更高品质的商品房。
重庆主城最中心区或者豪华别墅的高房价有的是1.6—2万元,也有临近最中心区(类似北京4环内)的4000—7000元的好房子。
木兰,你作为生活在重庆的人,你是否愿意认可这是重庆目前房价的真正事实?
0
如同股市一样,有个市场平均市盈率标准来大约程度上去界定股市是否泡沫严重。
界定房地产泡沫是否严重,不是你我说了算的。有一个公认的标准。
房产泡沫与否的主要依据是“房价收入比”这个数据。
在绝对的一线城市,或者在2线城市的绝对中心区,这个数据最高可以允许达到10-12。
而在2线城市,不专门针对中心区的话,那么,平均整体数据达到6以上,才会叫泡沫。
0
从自身找原因,主观上只能说我们不会“判断”。也就是没有克服“大众”,认清自我。
好象又回到“你眼里的世界”了。
:):):):)。
0
嗯,谢谢叶子转帖他人的愤怒。
我可以理解。但实质上他其实才是在偷换概念:)
黑夜行者其实昨天也说过了,在中国,没有你自己的房子。都是国家的。
因为土地属于国有。你花了毕生积蓄买了房,不过是买了几十年房子所有权而已,而不是土地所有权。
我说那么多是为什么?就是要大家转换一下自身的思维。
再说了,房价现在贵,以前就不贵?
我当工人的时候,月工资50元,当地房价500-1千元。我当时住的房子是单位的,交租金。类似现在的公租房。
现在一般二线城市,社平收入2500元,按照这个同比例通胀比率,房价得2.5—5万元:)事实上二线城市的房价均价,仅有这个数字的五分之一。
年轻人没有经历过那个时代,却有这样那样多的抱怨。
人们的生活都谈论到普通百姓买房子的层面上了,在20多年前,你知道房子是什么吗?是平常百姓可望不可及的属于有钱人的东西。
好了,不争论这些。继续继续接下来谈谈。你有权表达你的愤怒,我也有权鄙视你的意识。
0
是否房价就不会降了呢,我个人感觉不会降
0
al这两天发言多些,我们有缘多了解一些见解,不错。
0
谁来讲讲台湾的房价
0
半醒半梦( 11:34:06
叶子 帮偶回个贴:
有多大的能力,就做多大的事情
这个偶赞同。但是,你在偷换概念!
偶想问的是:天价房价合理么
国人辛勤劳动的财富都被谁瓜分了!
辛勤工作几十年不吃不喝才能买房合理么
避而不谈这最基本的东东
大谈啥尊严 啥能力
BS 你!
0
以上都是理念上的东西。只有理念适应了,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
至于房价是否高企,用国外来相比显然不适合。
国情不一,政策不一,民族理念、社会意识也不尽相同。
所以,可以用一脉相承的中国台湾来做对比。
1
在我最暗淡落魄的岁月,我身上仅拥有最后的财富5元钱,却可以和那时的女友,一起坐在空旷地,把钱都用光,买一瓶啤酒,几串烧烤,看着星星月亮,笑谈未来。我窃以为,这也是一种素质,一种精神。
任大嘴后来还做了个比喻,说“变成商品房,变成财产的时候它(有可能)会升值,这是一种财富概念。如果认为低收入就应该拥有巨大的房产财富,那肯定是错误的,你为什么该买呢?你不该拥有,你买得起钻石吗?你可能买不起,那你为什么就能买得起房子呢?没有听说让钻石降价的吧,那你为什么非要让房子降价呢?你买不起,有人买得起,为什么非要把别人的权利让给你呢?”。
对这段话,我个人则持反对态度。这个比喻虽然也有其逻辑道理,但显然站着说话不腰疼,没有经过调查就得出结论。严重伤害了买不起房子的人们的尊严。这明显会刺激因为房价高企本身情绪无处发泄的群体找到一个对象去宣泄。至于“居住权”,前面的保障房、公租房已经给出了明确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