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另外,伊力特持有新天期货49%股权,这是该股昨天涨停主要原因。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这就是典型的中国东部所谓海岸葡萄酒的气味。其实就是农药残留过多所造成的味道。是业内皆知的。其实业内也都知道西部沙地葡萄酒特别是084的葡萄酒才是中国最好的葡萄酒。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084好像有个期货公司新天期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中国第一独立酒评人”——吴书仙女士的新作《恋恋葡萄酒》近日由世纪出版集团北京世纪文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
0
碘酒气味竟然是胶东半岛红葡萄酒的典型风格?!(2009-11-08 12:19)
标签:碘酒 红葡萄酒 气味 浊味 胶东半岛 健康 分类:葡萄酒点评
上个月下旬,我在WINE FOR ASIA上海的巡展上讲葡萄酒的浊味.之前我让主办方到市场上购买了山东省两家大酒厂的一红一白的市场价为50元的葡萄酒做讲课用.目前暂时不披露他们的名字.
此次课程一共准备了六种酒,有健康的也有存在问题的酒,我之所以让主办方购买这两家的酒,我是猜疑这些酒可能会有问题,如果没有酿造方面的问题也可以从葡萄的成熟度\产量\农药超标上挑出缺点.
结果是干白虽然瘦寡还有一点氧化感,但还可以入口,而那那瓶红的一闻就知道是股不好闻的怪味,感觉象药酒,但我的嗅觉记忆中还没有一个准确的词汇来形容,幸运的是在座有一位来听课的是国内的酿酒师,我便跟她讨论,咨询她这究竟是什么气味,她则表示这是国内行业里普遍认同的碘酒的气味,而且她表示这是胶东半岛产区红葡萄酒(用当地葡萄酿造的红葡萄酒,不包括进口散酒)的典型气味风格,我回家后专门买了瓶碘酒和从市场购买同样的这款酒一起来对比闻,果然如此.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葡萄酒产生碘酒气味,咱没有化验室也不好明确的来说, 我个人估计跟葡萄的成熟度\农药\添加剂是有关系的.但总的来讲,这种酒从感官品评来
0
以上的观点都是独立评酒人吴书仙的
0
中西沟通是今后葡萄酒行业的重要问题(2009-11-21 12:07:10)
标签:酒商 葡萄酒行业 进口酒 李唐 中国 文化 分类:我的观念
经过这些年在葡萄酒行业的浸泡,与不同国家的跟酒相关的人的接触,本人就遇到很多与外国人有冲突\有误解\有和解\有沟通\最后到会通的事例,加上本人的敏感性极强,冲突很明显,体会也越加深刻,有时并不单单是语言,即使是会英语,但由于双方的思维方式\行为模式\价值观等等不同,很容易引起矛盾和误解,如果双方能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也会沟通好了以后到和解和会通的程度.
我并不是一位纯粹的民族主义者,但也形成了固有的价值观,通常我与外国人沟通我希望双方站在平等的基础上,如果他们尊重我们的文化和民族,我是愿意接受他们的,但是如果他们稍微居高临下的姿态和做法和不接受我们的文化,我就会很敏感,而且本能的会排斥,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有问题还是有严重的民族自卑感,所以从两年前开始我一直在学和研究中西文化沟通方面的问题,看了也有十几本这方面的书籍,一直试图来解决这个问题,在我的下本书就有鲜明的冲突和沟通文章来表述.即使书中也写了,但这些问题并没有彻底的解决.
记得广东酒类行业协会的秘书长李唐先生与我在上海的晚餐聚会上,他也向我表述中国酒商和外国酒厂接触时文化上的巨大差异,外国人以他们的方式来卖酒给中国酒商,中国酒商以自己的中国的传统卖酒方式卖进口葡萄酒的时候就很难,并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不知道该如何来卖,照原来国产酒的模式,通常是卖不掉最后酒坏在仓库里,而李唐觉得应该帮着双方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即使中国酒商进了,但卖不掉的话这没有后续性,对中国酒商是不好的事情,而供应方和购买方都没有考虑到出现这个情况根本的问题在那里,当李唐跟我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真是十分感叹,首先是他们酒协是少有的能真为会员负责的协会,其二,他已经想到了问题的实质.问.
昨天下午我带着一些问题去找美酒会的会长阕先生,因为他刚从意大利采访回来,而且是与其他国内的经销商一起去的,阕先生是台湾人,而且是行业内少有的懂得挑选酒的酒商,我在跟他讨论中西冲突方面问题的时候,他给我举了一个活例,他表示和他一起去的有的酒商跟意大利酒厂谈到:”我给你先打一百万,你再给我二百万做广告!听得意大利酒厂的人目瞪口呆,觉得这个人是不是有问题,而对于做国产酒的人来讲,这是司空见惯的事情.
如今进口葡萄酒并没有大量进入传统的酒渠道,而即使进入传统渠道却大多数酒卖不动,当这些酒上再遇到进口酒时如同见到蛇一样再也不敢轻易触动.而且今后随着进口酒的增多,矛盾和问题会越来越多.而纯粹遵从西方的路子,或者是遵从中国传统的路子,都很难走通,这就需要建立新的葡萄酒文化,以架起中西方的桥梁.
我记得北京大学比较文学教授乐黛云女士讲过:“全球经济和科技会逐渐趋同,而这类文化是不可能的”,照此来看,葡萄酒的种植和酿造这一技术层面,我们可以照搬照学国外最先进的,而葡萄酒的品鉴和饮用是涉及到文化和俗这个层面,我们是不能照搬的。何况葡萄酒从物质上看是属于饮食范畴,如葡萄酒进入我们的口是要和我们嘴里的津液合在一起才进入我们的身体的,如果让中国人接受更是要与国人的文化结合,否则就不是让人喝,而是与我无关的展示了。
在这一点上我希望能引起行业内的人的重视,千万别小看文化,如果不注意,即使你们有上亿的资金投入,将来也很有可能打了水漂.
0
加上一些大的国产酒厂不争气,总是弄虚作假,而且心虚的很,总是用老外的脸来做广告给自己装胆,国产酒用老外做广告这种做法本来就是不自信的表现,更进一步的是进口国外散酒直接装入自己牌子的瓶内,或者进口散酒混合本土葡萄酿造的酒,用木桶陈酿后号称自己酿造的酒,本来这样也不算什么,只要明确的在酒标上标出来也就是了,可他们不这样做,而是对外声称自己酿造的,最不要脸的是某大酒厂的酿酒师总工还号称这是自己酿的本土佳酿并自豪的赠送给有头有脸的老外,还将此软文刊登在国内少有的号称公正、独立的时政杂志上,这使我对这家媒体的好印象大打折扣,这种酒厂的所作所为,真让我想起老子讲的一句话:“天欲其亡必令其狂”!注意这一段
0
葡萄酒的投资性增长(2010-01-04 09:51:57)
标签:进口酒 拉菲 白葡萄酒 散酒 温州 杂谈 分类:我的观念
2010年刚开头,就有人问我:“如今葡萄酒市场很火热,是不是可以大量投资来做进口葡萄酒的生意”!我当时笑笑道:除非你不想挣快钱!
这两年进口的葡萄酒的确不少,外行人看起来是这个行业很火红,能挣钱,却不知道,不少来做进口葡萄酒生意的人也是抱着这种想法进来,如今出现的这种火热情景无非是不少人都想做葡萄酒来挣钱,投资性的购买比较多。真正让消费者自掏腰包购买葡萄酒,将葡萄酒喝到胃里去,并形成惯性的购买的比例不高。
但凡涉及到人们的生活惯和生活方式的物品都是需要时间来积淀的,那能快得起来,如今进口葡萄酒的增长主要是来自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进口酒越来越多的夺得了国产酒的市场份额,因为国产酒的品质的确无法与进口酒比拼,如果同样价格对比品尝,国产酒一定输,加上一些大的国产酒厂不争气,总是弄虚作假,而且心虚的很,总是用老外的脸来做广告给自己装胆,国产酒用老外做广告这种做法本来就是不自信的表现,更进一步的是进口国外散酒直接装入自己牌子的瓶内,或者进口散酒混合本土葡萄酿造的酒,用木桶陈酿后号称自己酿造的酒,本来这样也不算什么,只要明确的在酒标上标出来也就是了,可他们不这样做,而是对外声称自己酿造的,最不要脸的是某大酒厂的酿酒师总工还号称这是自己酿的本土佳酿并自豪的赠送给有头有脸的老外,还将此软文刊登在国内少有的号称公正、独立的时政杂志上,这使我对这家媒体的好印象大打折扣,这种酒厂的所作所为,真让我想起老子讲的一句话:“天欲其亡必令其狂”!第二个原因是,由于这些投资性来做酒的酒商要将酒卖掉,充分利用的自己的关系网,主要是将酒卖给团购单位或者送人,受礼者总得喝掉吧!不少进口酒在国内都是这样被喝掉的。
前一段时间,我还听说有的温州人将在2010年炒白葡萄酒,真是佩服他们这种宏伟目标,如果温州人在中国将所有的白葡萄酒炒起来,那的确是为白葡萄酒作贡献了!担心的是他们将白当成拉菲来抄,拉菲之所以没炒糊,那是因为这种国外酒厂不会因为市场价高而增量,不会弄虚作假,人家都是世界上最有钱的财团之一,也不在乎靠此来多挣钱!如果是拉菲是中国本土酒厂,那早就炒糊了!这些个温州人想炒干白,我个人估计他们还当炒干白是炒房地产呢!不过他们也会有失算的时候,如果他们真炒干白,我就想象到了温州某些商人在迪拜炒房地产的遭遇!
如今不少以投资性质来做葡萄酒的公司不要说懂酒,懂酒基本上还要自己真心喜爱喝,得用心浸几年。那至少能不能明白点葡萄酒的性质呢?如果不明白就做,就往这个行业扔钱,那您有钱是不是考虑赞助希望小学呢!
0
躺兄,084怎么也和股指期货挂上了勾?我今天下班路上看手机新闻,股指期货相关个股,怎么把084也扯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