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3年20倍,偶然还是必然?

09-12-20 15:53 80041次浏览
醉舞西江月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06年春节,我走到了命运交叉点。
彼时经过艰苦奋斗,我已经爬到了某大型外企人力资源总监的职位。然而鲜花总是伴随着陷阱,在我还没来得及庆祝的时候,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落到了我头上!公司由于业务转型,必须裁掉一批中层,裁人不难,难得是这是一批老员工,老板要求不能给他们巨额赔偿金;不给他们赔偿金也不难,通过我的专业操作,可以把他们的工龄抹掉,这种缺德事又不是没干过;难的是里面有两个是我的死党!!
万般无奈之下,只好递交了辞呈,加入失业大军。
深南大道上,车水马龙,我满心彷徨,思索未来的路该如何走。。。。。。
打开淘股吧APP
192
评论(45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JXZH1681

10-01-03 12:10

0
说得热血沸腾。。。。。。。
费沙

10-01-03 11:30

0
听故事!长知识!
顶楼主!
醉舞西江月

10-01-03 10:46

0
向“猪肉陈”同志学,ST宇航跌穿3.5开始我一路建仓,买到2.6的时候股价跌不动了,一个月后宇航开始停牌重组,幸福来的很突然却也在意料之中。
从两位老师身上总结了价值投资的三个原则:
1.要有绝对广阔的估值空间,基本标准是10倍以上;
如何进行估值分析?
横比:比外围如美股、港股;比A股同类型公司等;看公司的资产与市场公允的标准相比是否存在严重低估。
纵比:跟自己比,看未来的资产、营收、利润有没有大幅增长的机会。
以前的“12年老股民”,现在坛里“海海人生”的选股基本都符合这一原则。可惜淘股吧日渐浮躁,对个股基本面做深度挖掘的文章越来越少了。当然,一轮跨年度的上涨之后,要找到价值严重低估的股票也几乎是没可能的事。
今年最牛的几个次新股:吉峰农机、世联地产、湘鄂情;也是因为连锁企业所独具的快速成长空间而被市场YY(从投机的角度,没有10倍的估值空间,有10倍的YY空间也行)。
2.绝对的低价,10元以上的不考虑(猪肉陈的思路);
  双十原则(10倍以上,10元以下)不是真理,却很管用。符合这一原则的投资机会不多,三年一个轮回?所以真正的价值投资者大部分时间就是等待,等待机会的出现,然后重锤出击。
3.做价值投资就不要看趋势;没有金融危机,不是熊市,市场上不会出现黄金股白菜价。
08年底当巴菲特因大举操底而面临许多趋势及伪价值投资者的质疑时,非常平淡的说道:我也不知道市场是否还会下跌,但我认为已经具备了极高的投资价值。时间很快的又一次证明了巴菲特的伟大。
明知道股价已经严重低估了,却因为害怕惯性的下跌而不敢入场;明知道股价已经严重创业板了,却因为后面莫须有的几个涨停板而奋勇搏杀;这不是大多数股民(包括傻基)每天都在干的事吗?价值投资,知易行难,所以股票市场永远是7亏1赚。两个月前,当猪肉陈又一次套现几百万利润笑呵呵走人时,非常谦虚的说:剩下的钱就是你们这些读书人赚的了。
每个人都认为自己可以战胜市场,可以榨干市场最后一滴血,但结局是绝大部分人被市场榨干了血(青春和金钱)。
中胖

09-12-26 21:29

0
继续码字啊,谢谢!
BH2009

09-12-24 22:14

0
西江月兄,刚上股吧,看到那帖你给我的文字,谢谢你!因为白天上班,只能休息的时间上来,期望兄多讲讲.哎,虽然我入市的时间比你长,但真的没入门.想跟兄学一招半式就好了.平安夜快乐!
牛在想

09-12-24 21:45

0
西江月老师,您那边封贴了。这边还能继续跟帖吗?恳请您继续在空余时间多指导指导一下我们小散,可以吗?谢谢了。。。
andnzhu

09-12-24 21:03

0
越来越好看了, 继续顶!
卓帆帆

09-12-24 19:58

0
好文,期待下节。
jiankejingke

09-12-24 11:01

0
真的是差不多,刚进股市,啥都不懂,低价第一,结果碰上牛市,赚的不错,心情大好,立刻,学均线+K线+成交量分析,练各种指标,开始数浪,一败涂地,打回原形,现在觉得股价就是轮回,低价是宝,高价是草,低价图形都难看,高价图形都好看,又开始回到老路,低价+大股东国有,持有死等,高抛,技术基本不看,奶奶的,钱又回来了,原来无意中我和猪肉陈一个思路,想想有感而发!支持兄台继续,认真听讲!
jiankejingke

09-12-24 10:22

0
写的不错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