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三人行,必有吾师
0
关注
0
首先把本人一个2005年-2009年有完整投资记录的账户投资成绩单列表如下:
时间 资产净值 年度收益率 上证综指涨跌幅
2004年 1.00
2005年 1.6775 67.75% -8.33%
2006年 4.6875 179.43% 130.43%
2007年 35.9773 667.5% 96.66%
2008年 29.9036 -16.88% -65.39%
2009年 84.5663 182.80% 79.99% 本人1994年开户入市,到现在已整整15年过去了,而在2005年以前的十年里投资收益基本为零,从这点看我真的觉得论坛的枯荣小弟很厉害,仅入市五年对市场的理解就那样深刻,相信他在股市中一定会取得成功。尽管在2005年以前的十年里投资收益不理想,但正如扬韬老师在其发扬韬略中说的一个有理想的年轻人在股市经过十年的学和实践后,完全可以在以后的五年中实现连续翻番的目标,而我在这五年的业绩就验证了扬韬老师所说的是事实。不过我的投资方法与扬韬老师还是有所区别的,我入市十几年来除刚入市的1994-1995年有空仓的时候外,1995年以后99%的时间的仓位都是在99%以上,可以说是绝对的死多头,这可能是我乐观的个性所决定的,我发现有不少人总是对未来带有悲观的态度,而且还能说出很多*理由,而这些理由在我乐观的人看来却是:正是现在的一些不足,让我看到了未来改善的空间,而这些空间对我来说就是很好的投资机会。我坚信中国的未来一定会很美好。
现在再来总结我最近五年的成绩单,在这五年中成功的最关键因素就是我选中了600550天威这只超级明星股,自2005年上半年买进天威后,一直以它为中心操作,直到去年底才开始改变,在这期间树立紧盯天威不放松的思想,以增加天威的持股数量为出发点,持股多看少动,适时换股短期操作其他品种,操作的次数有限,但成功率相当高,使得我的天威持股数一直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我觉得这种赚股票的思路应该成为大多数朋友的态度,只要在交易中能增加股票的数量,你就应该是成功的,不要计较股价下跌带来的资产损失,这样才能保持良好的操作心态。在去年底卖掉天威后采取组合投资的办法,结果也还不错,但从收益上看,还是不如以前集中投资的效果好,今年初本人最看好的就是600703和002161,如果今年和以前几年一样以这两只股票为中心,适时做其他短线的话,收益应该是比现在的情况好很多的。不过毕竟现在这样组合投资可以规避选错股的风险,而且可以增加资产的流动性,所以今年这样的收益我也是比较满意的,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只要能战胜大盘就是成功的。这让我想起2003年的秋天,当时指数还在1400点一带,而1994年500点入市的我在那时却还亏损40%多,当时我的想法就是只要跑赢大盘指数就心满意足了,至少可以取得比银行利息高得多的合理回报,从此我痛定思痛,放弃以前的那些跟着市场走的思路,皈依价值投资(我的理解是只要你是以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为出发点来买卖的都属于价值投资,不管是长线还是短线,买的是绩优股还是亏损股),跟着公司的基本面走,不求资产的快速增长,只求资产能安全的增长,而结果是在03-04年大盘不好的状况下,通过600267海正药业和600415小商品城实现了不错的盈利,把以前的损失挽回,为以后新一轮牛市的到来打下一个好的基础。著名的私募基金经理李驰说过,在证券市场,高风险高收益,低风险低收益的观点是极大的错误,只有低风险才会有高收益,高风险不可能有高收益,而我这十几年的股市征程充分的证明其观点的正确性。
尽管这几年收益可观,但我还是有很多不足需要改善和进步的地方,我最大的不足就是不会做空。扬韬老师说要适时空仓,不说空仓,就是半仓对我来说都很困难,每次卖出一只股票后就会被另一只股票所吸引而买进,从心态上说是忍受得了套牢,忍受不了踏空,这也反映了我对自己所买的股票很有信心。但中国股市作为新兴市场,市场波动和系统性风险的确很大,从收益上说,如果每年通过扬韬老师所说的适时空仓赚3-4个百分点,那现在应该就是五年100倍了,而且从大的市场格局来说,中国股市最终出现日本和台湾那样的自1989年以来的超级大熊市的局面还是很有可能的,这中间适时空仓的确很重要。好在我对未来5-10年的股市还是非常看好的,我还有足够的时间来学进步,我的计划是先通过适时降低仓位来慢慢学体会,未来争取能做到很少空仓,但空仓的成功率极高来提高自己的收益水平。
古人云:三人行,必有吾师。我觉得股票市场是诠释这句话的最好地方。不管你是刚入市的新股民,还是久经沙场的老手;不管你是业绩优秀,还是亏损累累。只要你敢于亮剑,敢于说出自己的观点,就总有营养让我可以吸收。我的成长与大家的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我在这里真心的感谢论坛,感谢55168,感谢所有无私奉献的朋友们。
0
感觉LZ说的是真的,不过让没发财的人嫉妒死了,只好拼命贬低LZ来安慰自己!
等会我再转个更牛的,气死他们!
0
楼主新年快乐!
刚才看到你在莫大的一个帖子里有关600643的跟贴,深刻。学啦,可惜看到的太晚。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看到你的好作品。
0
支持连载!楼主辛苦了!
估值10倍空间,应该看哪些指标呢?
另外10倍是空间,在时间上又应该怎样选呢,象刚买就停牌的st宇峰,应该是个案吧?
谢谢!
0
好文!
0
学
0
好样,学
今年第一个收藏
0
高人!
三原则不错,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