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3年20倍,偶然还是必然?

09-12-20 15:53 80029次浏览
醉舞西江月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06年春节,我走到了命运交叉点。
彼时经过艰苦奋斗,我已经爬到了某大型外企人力资源总监的职位。然而鲜花总是伴随着陷阱,在我还没来得及庆祝的时候,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落到了我头上!公司由于业务转型,必须裁掉一批中层,裁人不难,难得是这是一批老员工,老板要求不能给他们巨额赔偿金;不给他们赔偿金也不难,通过我的专业操作,可以把他们的工龄抹掉,这种缺德事又不是没干过;难的是里面有两个是我的死党!!
万般无奈之下,只好递交了辞呈,加入失业大军。
深南大道上,车水马龙,我满心彷徨,思索未来的路该如何走。。。。。。
打开淘股吧APP
192
评论(45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z9778

10-01-06 20:35

0
醉哥说得没错的,和彼得林奇的投资思路一致,找到一个3倍股不说什么,抓到三个,呵呵,27倍!
读你的文章很享受,佩服!
醉舞西江月

10-01-06 20:31

0
资产重组当然也是价值投资的一种,因为重组后资产或营收完全可能出现10倍以上的增长。而ST国企的重组几乎是必然的。剩下的就是计算落差。如果无法计算重组后公司的价值,也可以做简单的估值,比如计算现公司股价与市场的平均股价的落差,值不值博也一目了然。
股天乐

10-01-06 20:28

0
兄好,已经修改,谢谢。
空空儿

10-01-06 20:10

0
楼主其实是用内力一步化解了投资上的魔障
仅些一点,一般人就需要五年
法家

10-01-06 20:02

0
佩服楼主
醉舞西江月

10-01-06 19:58

0
摩根兄好
第一点,我在上面已经分析过了,如何选择是个人的问题,没有对错。
第二点,我也认同,当然买进目标公司后要持续跟踪,看基本面是否发生变化决定去留,谁也没法保证每一次投资都是正确的。
第三点,我并非不认同趋势投资,相反这方面我还在不停的努力,当然我的大部分利润是由两笔投资带来的,我的启动资金也很小,这是很重要的启发。思路和时机比资金重要。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许多偶然的现象背后寻找出必然。
另外卡上没钱,无法回复朋友们的站内信,抱歉。
古天乐请把上面那首诗的字体加大一号。
停停走走

10-01-06 19:35

0
科比81分,实力使然。纵然拥有实力,也未必能得81分。
摩根大佬

10-01-06 19:25

0
看了楼主的帖子,深感佩服。我现在虽然年轻,可是因为生性散漫,对于一些体制上的反抗性太大,所以楼主现在的生活状态也是我自己理想的状态,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但是自身的生活压力很大,又不支持,所以很矛盾。
对于楼主的价值投资和趋势投资的分析有点想法,希望指点一下。分析之前有个假设就是交易主体是职业投资者。
第一个是资金规模的问题。几十万和几千万的资金规模不在一个级别上,也就导致了不同的管理方式,也就选择不同的交易方式。对于小散户来说,不可能用几十万的资金等三年一次的机会,那样就会给饿死。同样几千万的资金如果再搞趋势方面的投资就会给累死。所以资金的规模决定了其进行投资的道路。
第二个就是到底什么才是价值投资?重组算不算价值投资?价值投资是个理念,也可以说是一种选股方法。那么支撑这个理念的要素是什么呢?经济基本面、公司基本面、国家产业政策、行业景气程度、经济的时间周期。。。因为影响因素太多,所以股价上升或者下降的原因不难保证有意外。当有你所不知的意外发生了该怎么办呢?
第三是关于趋势投资,看楼主似乎对趋势投资很不认同。我倒是觉得趋势恰恰是价值投资的一个外在反应。如果价值投资投对了,市场自然会反映出其真正价值,也就形成了趋势。所以价值投资不要用趋势,有点太绝对了感觉。只是一点小思考,还望高人指点。
日香茶道

10-01-06 19:04

0
学。楼主,一个字:赞!
sleeptiger

10-01-06 17:35

0
呵呵。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