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3年20倍,偶然还是必然?

09-12-20 15:53 80028次浏览
醉舞西江月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06年春节,我走到了命运交叉点。
彼时经过艰苦奋斗,我已经爬到了某大型外企人力资源总监的职位。然而鲜花总是伴随着陷阱,在我还没来得及庆祝的时候,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落到了我头上!公司由于业务转型,必须裁掉一批中层,裁人不难,难得是这是一批老员工,老板要求不能给他们巨额赔偿金;不给他们赔偿金也不难,通过我的专业操作,可以把他们的工龄抹掉,这种缺德事又不是没干过;难的是里面有两个是我的死党!!
万般无奈之下,只好递交了辞呈,加入失业大军。
深南大道上,车水马龙,我满心彷徨,思索未来的路该如何走。。。。。。
打开淘股吧APP
192
评论(45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unixvber

10-01-07 11:39

0
现在市场上哪还有4元以下的央企票?
湖舟

10-01-07 11:19

0
起到楼主写技术分析部分
大元67

10-01-07 11:08

0
干推加洗耳恭听,楼主请继续。
天之狂

10-01-07 10:42

0
06,07年的行情有偶然性,没有必然性!
未来涨10倍的票周期会拉的更长,望楼主的心态更上一层楼!
(10倍股票是长期投资者的最低标准!)
金钝

10-01-07 00:15

0
强,顶!
公子叶

10-01-06 23:22

0
同感。同问。

【 · 原创: 摩根大佬 只看该作者(-1) 2010-01-06 19:25】  看了楼主的帖子,深感佩服。我现在虽然年轻,可是因为生性散漫,对于一些体制上的反抗性太大,所以楼主现在的生活状态也是我自己理想的状态,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但是自身的生活压力很大,又不支持,所以很矛盾。
  
  对于楼主的价值投资和趋势投资的分析有点想法,希望指点一下。分析之前有个假设就是交易主体是职业投资者。
  第一个是资金规模的问题。几十万和几千万的资金规模不在一个级别上,也就导致了不同的管理方式,也就选择不同的交易方式。对于小散户来说,不可能用几十万的资金等三年一次的机会,那样就会给饿死。同样几千万的资金如果再搞趋势方面的投资就会给累死。所以资金的规模决定了其进行投资的道路。
  第二个就是到底什么才是价值投资?重组算不算价值投资?价值投资是个理念,也可以说是一种选股方法。那么支撑这个理念的要素是什么呢?经济基本面、公司基本面、国家产业政策、行业景气程度、经济的时间周期。。。因为影响因素太多,所以股价上升或者下降的原因不难保证有意外。当有你所不知的意外发生了该怎么办呢?
  第三是关于趋势投资,看楼主似乎对趋势投资很不认同。我倒是觉得趋势恰恰是价值投资的一个外在反应。如果价值投资投对了,市场自然会反映出其真正价值,也就形成了趋势。所以价值投资不要用趋势,有点太绝对了感觉。只是一点小思考,还望高人指点。
豆子猫

10-01-06 22:32

0
能否向楼主请教一下目前对600643的看法?很佩服你的见解。
我还剩了7万股。
ke88

10-01-06 20:59

0
读您的文章很享受,佩服!
摩根大佬

10-01-06 20:47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就目前中国的股市来看,很多东西都不成熟,所以这垃圾股里才是宝藏。
重点研究一下。
我不型我不锈

10-01-06 20:42

0
板凳来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