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现在市场上哪还有4元以下的央企票?
0
起到楼主写技术分析部分
0
干推加洗耳恭听,楼主请继续。
0
06,07年的行情有偶然性,没有必然性!
未来涨10倍的票周期会拉的更长,望楼主的心态更上一层楼!
(10倍股票是长期投资者的最低标准!)
0
强,顶!
0
同感。同问。
【 · 原创: 摩根大佬 只看该作者(-1) 2010-01-06 19:25】 看了楼主的帖子,深感佩服。我现在虽然年轻,可是因为生性散漫,对于一些体制上的反抗性太大,所以楼主现在的生活状态也是我自己理想的状态,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但是自身的生活压力很大,又不支持,所以很矛盾。
对于楼主的价值投资和趋势投资的分析有点想法,希望指点一下。分析之前有个假设就是交易主体是职业投资者。
第一个是资金规模的问题。几十万和几千万的资金规模不在一个级别上,也就导致了不同的管理方式,也就选择不同的交易方式。对于小散户来说,不可能用几十万的资金等三年一次的机会,那样就会给饿死。同样几千万的资金如果再搞趋势方面的投资就会给累死。所以资金的规模决定了其进行投资的道路。
第二个就是到底什么才是价值投资?重组算不算价值投资?价值投资是个理念,也可以说是一种选股方法。那么支撑这个理念的要素是什么呢?经济基本面、公司基本面、国家产业政策、行业景气程度、经济的时间周期。。。因为影响因素太多,所以股价上升或者下降的原因不难保证有意外。当有你所不知的意外发生了该怎么办呢?
第三是关于趋势投资,看楼主似乎对趋势投资很不认同。我倒是觉得趋势恰恰是价值投资的一个外在反应。如果价值投资投对了,市场自然会反映出其真正价值,也就形成了趋势。所以价值投资不要用趋势,有点太绝对了感觉。只是一点小思考,还望高人指点。
0
能否向楼主请教一下目前对600643的看法?很佩服你的见解。
我还剩了7万股。
0
读您的文章很享受,佩服!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就目前中国的股市来看,很多东西都不成熟,所以这垃圾股里才是宝藏。
重点研究一下。
0
板凳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