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阴阳之美
阴阳平衡、和谐;
阳中有阴,阴中有阳;
阳盛则阴生,阴盛则阳生.
根据上述原理以及结构美学,我精确推导出2009全年走势。以下两图8月26日发表在淘股吧:《3800?当在梦中相见!》如此精确,当属偶然!偶然背后,有没有必然?
0
谢楼主分享。
对帖子最感兴趣的是你堂叔一段。
其实,中国风水我一直视为传统文化的精华之一,可惜被许多江湖人士给糟蹋了。
奇士基本都是自通的,即使有人指点。
很难衣钵传人。
你的一生八字一段我很有共鸣。呵呵。
相必楼主是南方人。
0
1. 我觉得大家面对同一幅图有不同的观点,最主要的一点是不够客观。都是手里的仓位,决定了看图的主观倾向。空仓的,继续看空;多仓的,死命看多。 也许这个时候应该是让不炒股票的人来看看比较好。-:)总的来说,趋势分析应该是越简单越好,例如使用连续两天的K线和形态来判断大盘是否要形成趋势。再例如,使用1分钟后者5分钟的50/200均线(小时间刻度配合大时间周期)
2. 走势图是外在表现的东西,我们要看得是内里潜在的东西,看看市场参与各方的力量对比。例如,看大盘PE的变动,2005年的底部,2007年的顶部,2008年的底部,这些年度变化很容易确定。现在看中短期走势的话,有人使用每笔成交额度来看,看当前是散户参与还是大资金参与,只有大资金表现的时候,市场的短期趋势才是真实的。
3. 股市形态永远是N字形后者正弦波,能感受到大盘和个股的波动变化和节奏,基本就可以说能感受到即将到来的大盘涨跌。
个人观点,希望LZ指正。
*************************
我的第三个老师,是台版《白话易经》。
这本书让我在趋势分析方面少走了很多弯路。
《白话易经》阐述易理,易经在股市的应用有易理、易象和易数三个方面,以后我会分别谈到。
许多人学技术分析N多年仍然茫无头绪,为什么?我认为是缺乏宏观、整体的思维,没有究根!总在一些细枝末节上纠缠打转,今天kdj、明天均线、后天周期,就像盲人摸象,摸到大腿看大腿,摸到尾巴看尾巴,所以总也走不出来。学技术分析,自上而下,事半功倍;自下而上,事倍而功半。
07年,我用了大部分时间,思考追究下面几个问题:
第一:为什么同一幅走势图,同一套技术分析方法,不同的人会得出不同的结论???多空分歧的根源是什么???(你千万别说是水平差异)。
0
欢迎LZ继续和我们分享经历。
我入市好多年了,但是一直没有像样的独立思考和总结。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推荐一个,楼主继续啊
0
楼主 你的故事得写下去啊 等着你更新呢!!!!!
0
前些年,看《百年孤独》,总是看不懂,这些年,忽然觉得自己已是身在其中。
也曾不明白顾城
做股票,就像打工吧。
0
走的远了,不仅仅是孤独
在当下,还言海子,是幸运也是不幸
也只有易经,佛学让你触摸
古典的音乐,中国没有
0
低价,价值
海子
白话易经,堂叔
夜
露水越来越浓
空气中飘过18种眼神和一双紧闭的唇
雪白的水银灯下
一只猴子在跳舞
0
等,
一字千金!
悟不透等字,白来股市一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