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3年20倍,偶然还是必然?

09-12-20 15:53 80008次浏览
醉舞西江月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06年春节,我走到了命运交叉点。
彼时经过艰苦奋斗,我已经爬到了某大型外企人力资源总监的职位。然而鲜花总是伴随着陷阱,在我还没来得及庆祝的时候,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落到了我头上!公司由于业务转型,必须裁掉一批中层,裁人不难,难得是这是一批老员工,老板要求不能给他们巨额赔偿金;不给他们赔偿金也不难,通过我的专业操作,可以把他们的工龄抹掉,这种缺德事又不是没干过;难的是里面有两个是我的死党!!
万般无奈之下,只好递交了辞呈,加入失业大军。
深南大道上,车水马龙,我满心彷徨,思索未来的路该如何走。。。。。。
打开淘股吧APP
192
评论(45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ywc999

10-02-27 00:29

0
楼主,生活中的猪肉陈,是潮州的叫陈建忠吧。。。

前几年我就是每个星期从市内跑布吉的一家餐厅吃猪肉汤、炒大肠之类。。。

没想到还是个抄ST股的高手。。。哈哈
王小圈

10-02-27 00:27

0
醉兄,请继续..........
ZH215215

10-02-26 23:00

0
股评的帖子很多,这一帖确实例外。
股天乐

10-02-26 08:37

0
兄好,已经处理,谢谢。
dalelaw

10-02-26 02:20

0
请股天乐删除我的350楼帖子,里面有些东西没有写清楚,我下面这个是更新版本:
*******************
看到太多人急功近利的问大盘走势,问个股,我还是贴一点我对LZ的学心得吧:
1. 醉舞西江月(作者)是一个成功的职场人士,转向股市也走在成功的路上。值得学和思考的是:为什么他两个地方都取得了成功,而大部分人(无论职场成功还是不成功)进入股市都没有成功?
2. 作者的思路很简单,开始的时候,必须先认识自己,找对老师,并且根据外企公司的流程理念,建立自己的买卖标准化流程(眼下流行的交易系统)。
3. 作者没有读书人的迂腐,没有直接去学股市上各种流行书籍和成熟理论,而是自己进行了哲学思考。读书人,尤其是中国的读书人,被教育教傻了,这也是为什么中国的有钱人很多不是一个标准的好读书人的缘故,都是老师眼里的淘气鬼、思维有点另类、行为有点大胆。看看我和周围的人,感觉都是有点“知识越多,行为越保守,胆子也越小”,偶尔胆子大的,还是性格缺陷明显的、进入股市挣快钱的。当然,同学中的个例里面,成功的也不少。
4. 作者现在提到了有3个老师
a) 网络上的老股民,价值投资理念。(企业有10倍成长空间)
b) 生活中的猪肉陈,价值投资理念。(股价低于10元,企业背景牛)
c) 从易经考虑到阴阳涨跌,理顺了股市的涨跌节奏,走上了自己的路子。
5. 作者对TA的挑战性思考是非同一般的,问题“对同一副图,有人看涨,有人看跌”是一个非常本源性的问题。而我们大部分人很少开始的思考,直接就跳到各种书籍里面去,TA指标用的不亦乐乎,但是很容易进入智障阶段,就是说,让这些别人创造的东西直接统治了自己的大脑。和进行过TA哲学思考以后再用一些个指标的人相比,就好像瞎子在那里拿着各种高等工具洋洋得意。(我们高中大学的时候,学书本参加考试就是这种模式,一种毒害。因为那个时候掌握了别人的东西就能得到高分,或者参加工作就能做好工作拿高工资。但是股市不一样,这个地方很特殊,就是大家如果直接用书本知识,不考虑个人性格特点和周围环境,不考虑集体人性的话,会出大问题的。)
6. 作者同时又讲究科学性,显示了自己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在2009年除了自己的价值投资体系交易系统外(等待几年一次的双十股,十倍空间,十元价格),还用模拟账户测试了5种不同的交易系统,最后保留了一套(类似于趋势交易)。这个显示了个人的教育素养,懂得使用科学对比法。而不是像我们大部分人那样,先使用方法A,再使用方法B,最致命的是,很多人还是用真金白银的账户,方法还没有测试完,账户就先倒下了。
7. 股市上成长不需要特别长的时间,有悟性的人,1-3年就成长起来(我已经见过几个例子了,阿兹,还有这个作者西江月),普通人,5-10年差不多,但是大部分人,一辈子都走不出自己的人性弱点圈子。我觉得,问题在于,很多人的路子和方向,一开始就错了,并且还不知道自己错了,所以,越是勤奋,越是犯错。我们看到的大部分大师的成长例子里面,大部分人是在失败中思考,最好醒悟,自己的大方向错了,当然,在错误当中也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
8. 作者最新的地方谈到他独立研判的东西,易经和太极鱼。对于太极鱼,我想那个3点理论我能猜到大致两点:1,大事物总是循环出现的(天气,宇宙,社会,经济,股市),使用等待的方式(价值投资)。2.循环出现的方式是盛极而衰,衰极而盛的方式来出现(涨到没有任何利空的时候就到头了,跌到没有任何利好的时候就差不多了),趋势交易。第三点我还想不到,是对称等长?还是那个鱼眼?。。。
9. 很多理念都是相同的,例如双十原则下,能赚个2-3倍就满意了。类比下来,作为一个做短线的人,如果认为短线有30%的空间,那么赚其中的5-10%就足够满意了。
play0466

10-02-25 13:36

0
请楼主谈一谈对今年行情的看法,是不是从1664以来的大反弹已经结束,大盘将继续寻底?谢谢
dalelaw

10-02-25 09:53

0
怕楼主嫌弃我过于功利,我还是老老实实问点基本问题吧。-:)

台版《白话易经》是南怀瑾、徐芹庭那一本吧?我在网络上下载了一份,感觉除了序言部分比较好明白,后面的六十四卦等实在不明白在说啥。LZ要不讲讲易经吧。

或者LZ说说自己还有没有第四个老师?

谢谢!
dalelaw

10-02-25 09:23

0
请教LZ,这个地方能说详细一点么? 谢谢!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yuskyone

10-02-25 04:19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那么请问楼主学的是什么理论呢?还是自创了一套理论?
黑白001

10-02-25 03:51

0
【 · 原创: sede 只看该作者(-1) 2010-01-29 12:22】 

[size=14px]  双十理论印象深刻,核心就是 Margin of Safety
  
  感觉超短和中长线都能持续地获利,关键点是确定性,掌握主动权。
  
  超短紧抓热点中的龙头,顺的时候获利快而大,不顺的时候有足够的流动性可以退出。
  中长线要有足够的上升空间来消除诸多的不确定性,来消化公司、市场和投资人本身的无常。
  
  牛人Seth Klarman的 Margin of Safety就很好地表述了这点,巴菲特的经典三句话也谈到Margin of Safety
  实战人士的书才值得看,有时实战人士的片言只语比长篇大论来的有价值
[size=14px]======================
[size=14px]说的好!
[size=14px]学了,谢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