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刚才有事忙去了,五点以后才有空。首先感谢大家的盛情。这里,先谈谈我对大盘的看法。
首先,对于未来两三年的大盘我并不乐观,平衡市的可能性较大。我没有部分基金经理那样悲观,目前国内很多基金经理看空到1000点一下,也不算理性。原因很简单,世界性的金融危机和我国产业升级困难会让中国整体经济发展速度放慢,企业经营业绩面临较大的压力,企业价值定位不乐观;同时中国在世界性的金融危机中也面临很大的机遇,比如,中国完善的制造业体系会进一步释放其潜能,可能会从在机械、电子等中行业进一步强化优势,同时,中国经济总量迅速增长,人民币完全可能成为世界性货币,金融服务业也有进一步发展,这些都是中国的机会,也是股票市场价值重构的机会。另外资本市场面对大小非的压力,再次出现投机性的彪升几乎不可能。
所以大盘整体可能会以在一个大箱体进行整理。未来两年股市在相对低位出现结构性调整的可能性非常大,价值投资在全流通时代可能会显示其真正威力,因为产业资本开始主导市场,优质公司的价值会逐步体现,也会逐步被投资者认同。如果再沉迷于概念投机,很可能面临这次
海通证券一样的惨重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