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一只小马穗恒运

08-03-06 22:57 5547次浏览
老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实在也找不出什么好的短线品种,推个中线的吧,虽然我自己也未必拿的久.

穗恒运是和黑化国风完全不同类型的品种。前期通过技术面找出该股,现粗略分析其基本面。

先说结论:营业收入将超过2006年60%(2007年由于关停小机组和计提减值准备等因素导致亏损。相关上网电量数据我们参考2006年的。),06年每股收益0.52,由于07年的毛利率高于06年。保守估计08年的每股收益大约在0.85左右,公司是国家重点保证的电煤用户名单,08年的上网电量应比预测的大,所以煤炭涨价的影响可以消除。此外,电价未必不会再有一次提升。

如果业绩达到1元,以目前14元的股价看几乎是绝品小盘股。

---------
业绩测算依据:

06年全年上网电量40.19亿千瓦时,06年第三季度是10.8亿千瓦时。估计第一季度大约10亿千瓦时。

公司1月11日公告:
一季度安排上网电量合计16.22亿千瓦时。相比06年增加60%,今年的暴风雪使得一季度的实际上网电量更高,夏季是用电高峰,全年只多不少。

---------

好了,从技术面看该股是基金集中的个股,前期跃跃欲试被强行压制,目前正是基金发力蓝筹股的时候,如果大家对蓝筹没什么兴趣的话,不妨小仓位介入该股。

该品种符合目前的大盘环境,难得的小盘绩优安全品种.
哥门买的也不多,如大家一起买,搞个涨停应该也不难.和和.如各位有什么好品种也推荐下哈.

以上纯属个人看法,依此入市,风险自负.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2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老胡

08-03-26 09:46

0
这匹被人遗忘的小马,
不知道有多少朋友拿到了,先于大盘跌,先于大盘涨。
学习炒股

08-03-09 09:38

0
这和多少钱没关系,我只是说出了一个顾虑,既然关注了基本面,那就不妨考虑一下可以很大程度影响基本面的因素,当然如果他有启动的迹象我还是很愿意跟一段的
天空之城

08-03-08 22:56

0
楼上兄弟,如果你没有几十亿的资金,用不着开口闭口提巴老。
另外补充一下,在中国有几十亿资金的,人家也都是把巴老说着玩的。
咱搞社会主义,都还讲个中国特色,巴老也说了,要搞人家也只搞H,没搞A的计划。
A股,巴不来钱的。
bigrain11

08-03-07 21:02

0
多谢,收入池中。。。
电子梳毛

08-03-07 19:46

0

写这种分析贴真J8累啊。
================================================
呵呵,道声谢,解点乏!
qgkbgs

08-03-07 16:40

0
脱硫的1.5分电价也就刚好同脱硫设备的维护费用和脱硫设备的折旧费用相抵
老胡

08-03-07 15:29

0
和公司联系后,获得相关信息:

1)煤炭合同是去年年底签的。一年的长期合同。

2)生产正常,全部机组满负荷运转。

可以再挖掘的利好有:

1) 今年按25%的所得税,可节省8%的税费约4000万。
2) 产量相对2006增加60%以上,现在的上网电价价格比06年(7/1日起执行)高,约高出20亿*1.42=2800万。
3) 公司2006年底,脱硫机组比不脱硫电价高约1.5分。这块的利润增加没具体算。

不利因素:

煤炭涨价。

该股今天走势分析:

排除重大利空的因素,属于主动向下调整。健康走势。

本人小仓位持有该股对冲短线股,将来也不准备重仓介入。各位的操作建议以技术面为主,基本面参考。

写这种分析贴真J8累啊。

学习炒股

08-03-07 10:22

0
现在的价格已经是低估了,现在市值38亿,流通市值17亿,加上类垄断地位,,也就是说你拿38亿未必可以造这么一个电厂
老胡

08-03-07 09:55

0
各位估计对中国的电力煤炭不大了解。

电煤重点大客户的煤价很低而且供应有保证,由于是以年为单位签的长期合同,而且多数在07年底08年初就签了,煤价相对07年年初最多提价20%,受市场影响不大。

具体数据等季报出来就知道了。
学习炒股

08-03-07 09:12

0
观察好几个月了,每天几乎和温吞水一样,但是既然基金重仓,那么会有机会的,感觉主力在等机会,机会一成熟就会飞的.澳洲动力煤对日出口望涨价到250美元左右,提价60%,煤价很难往下走,就是维持现价都很难,电力企业亏损严重,不提价意见很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