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裕重工一波挂了的概率不是很大,但自己拿的位置不对,明天如果低开,基本扛不住了。
早晨被顶起来高开的时候,心想,这要是我手里有筹码也砸。
完全想不通这些人为什么是这样。
早晨玩儿命买,尝试引导回趋势,又跟逃命一样扔。
以后这种票,只做低开了,否则出现这样的情况,真是扛不住。
对于对手盘的态度,如果是“你不死我睡不着”,这个可能过分了。
但好多时候,碰见低位抢筹的,又做不上去,真的是心烦。
模式一旦出现一致性,就很难再有溢价空间。
还是打板客比较厚道。
今天早盘
天能重工和通裕重工都明显炸了,日内投机氛围不好是肯定的。
这个时候去接高标,只能说是家里有矿,头太铁了。
上周
向日葵亏40%的时候,想明白了一个道理“
龙头股开始涌现亏钱效应的时候,已亏损的持仓,不能硬扛,要割肉。(最好的东西已经扛不住了,然后你拿着没那么好的东西,然后说自己能赚钱,这个是不现实的。)”
所以,
卡倍亿之类的,都有点赌大了。看今天晚上
特斯拉还能不能继续上涨吧。
今天总体算下来是赚点儿,不多了。
总结起来就两条原因:
1.看了乱七八糟的复盘。——绝大多少复盘狗屁都不是,每天给你划分这个热点那个板块的,绕来绕去,正常人都得糊涂,而且,这么简单就看明白了,大家都懂,溢价哪来?尤其是这种存量博弈,每天围绕着大家都懂的东西,然后说自己能赚他们钱,原因在哪呢,我是真看不出来。
包括好多这个战法那个战法的,都是狗屎一坨。好比别人跟你说“给我998,我教你怎么中
彩票”一样,谁信谁傻逼。
不是说复盘不重要,也不是说复盘不看。
更重要的,是思考内在的逻辑,重要的不是看别人写好的,是自己能分析出内在的逻辑联系,自己能复盘。
好多人的复盘、策略,就是一直都是看看论坛,看看订阅号,根源就错了。
小孩子写不出文章,刚开始抄一抄,练练语感就算了,从小抄到大,以后这作文是怎么写?我想不通。
重要的事情,是自己的独立思考和分析,不是谁的秘籍。
短线本身,是群体博弈,需要回归自己,回归内心。
真正的可以开始分析、深入思考里面的辩证逻辑了,了解怎么看了,才能入门。
2.做了不懂的。
通裕重工这个,正常情况下,自己是做低开承接,高开杀下水了,自己还想做,钱亏的不冤。
指数在这个位置、这样的量能,做跳空下杀后超预期过顶涨停,想想也是可笑。
也是早盘没拿到货,觉得日内走势可以修复,脑盘里面想着个股会被带起来。
意淫害死人,不懂瞎做害死人。
后面需要注意,只做自己研究过的。其他的不能碰,拿钱去做试仓,得不偿失。
后面要完善自己的操作惯,买入前,先自己确定几个问题。“什么模式”、“是否研究过”、“要诀是什么”(或者,“误判点是什么”)
这种理不清、不懂的情况,买完亏了钱,可能还是好事,赚了钱,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了。
指数今天走的一般,两日内不大涨,风险就大了。
日内唯一活口是卡倍亿,成交回报还行,但是也没有太大的参与热情了 。
以后回归早盘和半路,高开下杀的承接,没弄懂前再也不试了。
瞎弄真是吃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