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3万实盘_从零单排系列_Ver1.0

20-08-29 00:09 4874次浏览
见广阔天地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想了想,没啥必要藏着掖着的,会点到即止,做一些务实的演示和记录。

实盘贴要是炸了,诸位当个笑料吧。

做这么一个蚂蚁大小的实盘演示,也是迫于无奈,亏过以后的确是胆子变小了。

具体怎么样,以后都会看到,也给自己留个纪念。

原则上除了今天,以后只贴持仓,卖出后更新,不会贴具体交割单。
也可能会说一些交易逻辑。

具体方法,是看孙哥席位,赵老哥语录和养家的语录(也就只有前6条),加上92科比的一些想法,逐渐学会的。
里面影响最大的,应该是孙哥的席位,加上今年的创业板改20%后的行情,一下子把复杂的东西变清晰了。
也可能是最近创业板增量,让我产生了这种错觉。

模式其实谈不上。

按我的理解,赵老哥、孙哥、养家、桑田路、92科比...都有这种模式。

远大路的模式也做过,但是我反应慢,跟不上,网速又不好。
清扬路那个我不太懂,而且比较反感。

一些学路径方面的想法,通过涅盘重升“系统是树,没有系统是一盘散沙”这个观点,逐渐进行迭代完善的。
盘前的惯,或者所所谓的复盘方式,学的是我的生命,生命哥复盘做减法的逻辑,真是节约了太多时间,也让我排除了很多干扰,逐渐走向集中。

首日的持仓和这周的交割如图,因为刚刚完善不久,交割单里错误还不少,但是大概意思应该到了。

另外,这周在3板的时候,上了世茂股份 ,当时也想了,不是很标准的3板,但苦于没啥好标的。4板没卖好价格,委卖的价格没成交,没有做对手最优价卖出,看到后撤了再卖已经没多少盈利了。

标的选取的错了一大堆,日内操作仔细看起来其实也一塌糊涂,看似是半路+打板,其实还都不是模式。

非要说个模式,就是资金驱动模式。
以后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会做10%涨幅的3板以内,和20%涨幅的2板以内。

我看大佬会都弄个语录,搞一些布道之类的,自己也来一个伪布道吧,一句话,就是“打开上涨通道”。
另外,桑田路今天做的宣亚国际 ,昨天还是真的想了好多遍。






天山生物 复牌,自己计提20%以上亏损,所以比较保守的写了3万实盘。
周五时候看到尾盘开了,琢磨了一下,刚开始没卖出去,后面撤单,最后回封。
那天量没放出去,看着挺难受的,当时没想动,但忘了那个停牌规则,真是天降大面。

最后,希望妈妈身体健健康康,自己越走越顺吧。
10%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5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见广阔天地

20-09-17 19:37

0
下午快收盘了,开了新仓。
卡倍亿明显会跳水,谁都不想5板被关,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日内还能涨那么多才跳水,感觉市场真的是挺疯狂的。
原以为只能做到1-3板,现在看,创业板4板高度也没什么问题。
自己还是,继续做1-2板,最高3板。
以后多做一板,积累经验会好一些,至于能不能成龙头,都是后话。

易事特刚开始冲的时候看到了,没敢跟,上板时候又没见到,跟着排,排了半个多小时,看了看也没戏,撤单了。

没题材时候,炒新股,这个本来是主板的玩法,最近发展到创业板,也挺有意思。

今天新股集体跳水了,看起来有切换的可能。

易事特涨起来,通裕重工又难了,明天不看它了。

想自己,3万出头,做到4.5万,一下子两天又被啥会与啊你单,还带浮亏,也是挺折腾。

后面要完善好系统,方法看起来问题没有以前那么大了,细节上不断完善就是。

系统问题比较突出,这一轮,碰见如此大的回撤,也是很难受。

后面还是要先确认情况,再判断如何开仓。

正常来讲,方法不用很多两三个就够用了。

首先判断赚钱效应好不好,每个人判断方式不一样,我是看前日自己体系内的最优标的。

通过最优标的的次日表现,判断赚钱效应,赚钱效应好的时候,可以提前开仓,并且多上仓位。

赚钱效应不好,开仓一般就到午后,控仓,甚至空仓。

核心来讲,还是对赚钱效应、市场氛围的判断。

加油。
见广阔天地

20-09-17 12:51

0
 早盘破低点时候止损了,没有再像上次一样硬扛,也没有过多的幻想,及时控制了亏损,保证了本金安全和资金流动性。 

还是有点提高的。

日内现阶段没开新仓。

觉得仍然是第4种情况。

说过了,震荡期,看前日“最优解”,脑盘里想着,“你做的最好的状态,昨天买到的会是什么”,昨天你没有失误的时候,买到的票,其实也就是自己的天花板了,自己昨天即便达到最好的状态,今天都不能赚钱,可见这个阶段的市场是不适合自己的。

和好多事情一样,在看“好不好”,“对不对”之前,先回归自己,看看“适不适合”。

所谓心态,多是不懂,不要被感性的想法所迷惑,及时回归系统,进入正常的交易状态。

“1+1=2”,不会有人受心态干扰做错;明明知道从楼上跳下去会死,没有人会因为“侥幸心理”去尝试。

没有明确判断标准和参照指标的时候,会被日内行情迷惑,产生各种复杂的想法,妄念执心,全都上来了。

今日记录:科隆股份龙利得盛德鑫泰(今天又没看见...)、广信材料C谱尼

还是一样的道理,这些票按模式的话,其中有一些,是状态很好的时候,会上的。

明天表现如果不好,并且指数位置一般,证明自己不适合当日行情,早盘不应开仓。

继续完善自己。
见广阔天地

20-09-16 22:44

0
 以后尽可能长话短说。

今日总结:

1.指数位置好+前日“最优解”今日表现好=容错率高≈积极参与早盘/接力
2.指数位置好+前日“最优解”今日表现不好=日内有风险≈...
3.指数位置不好+前日“最优解”今日表现好=炒作延续≈可做延续上涨
4.指数位置不好+前日“最优解”今日表现不好=有跨日风险=错率低=标准要放到最严格/日内控仓或空仓/尾盘再考虑(结合指数,看个股全天日内分时走势)

今天是第4种。
见广阔天地

20-09-16 12:58

0
  
早盘的时候,看了一下,情况不好。
但日内明确的观察标的,其实没有完全想清楚。
仍然还在观察通裕重工天能重工等个股。

也许后面可以直接简单的归纳为,前一天的最优板。

其实,进一步讲,延续性、增量的行情,看延续性标的;震荡、存量行情,只需看前日最优解。

卡倍亿是做飞了,目前还没想清楚,是资金介入的很深,硬着头皮拉起来的,还是现在没合适题材,大家都开始炒K线结构。

前两天,论坛里看了一个复盘,评卡倍亿这个票的,说是什么上方套牢沉重,当成套利的,现在看起来,这人挺可恨的。

这个当时就看出那人不懂了,这类结构走势,是短线的基础——盈亏转换。

早晨还看着通裕重工之类的票,误判日内节奏,也参考着看了看前日标的,觉得氛围一般,千选万选看不到特别漂亮的,后面找了个模式以内,没那么标准的上了,目前亏了很多。

包括前日的错杀,赛易信息,也是模式之内,日内其实想接,但看今天情况,昨天即便接了,今天能保本就都不错。

所以,日内的买入,需要基于对次日行情的预判

行情不好的时候,延续性差,绝大多数模式的溢价都不会很好。(投机氛围你转差时,溢价情况好的模式目前还没发现。)

在观察出日内投机氛围转差时,应该对自己的模式系统更加严格要求。

投机氛围差,直接的表现就是容错率低,因此绝不应放宽标准,在找不到完美标的的情况下,选那些“看似还行”,往往容易日内吃瘪。

投机氛围不好,没有出现完美符合条件的明确信号,不应开仓,切记切记。

好多时候,看到9:45-10:00前后,基本上就收摊了,今天看起来,模式内的票的确不多,这时候不应该思考模式的问题,进行模式扩充,而是应该进一步完善模式内的体系,使自己规避风险。好的系统模式,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赚钱,只需要识别出机会和风险,在赚钱的时候,多赚一点,亏钱的时候,少亏一些,百战百胜的方法,或者说,任何行情都可以参与的方法,很难出现。

今日记录:欧陆通隆利科技宝色股份盛德鑫泰酷特智能

后面要借着行情尽快完善起来。
在低容错的时候,把每一次失误、每一个错误,都利用上,完善自己的系统模式,真正大涨的时候,延续性好、容错率高,溢价也多,很容易什么都学不到,还觉着自己特牛。

凭运气赚的钱,最终都会凭能力亏回去,人赚不到自己认知体系以外的钱。

对于后市,今天看了看盘面,有一点想法,批判着看吧。

延续性行情里,创业板个股会有机会,但受制于目前的5个涨停的限制,4板的收益就已经不高,因此,3板近乎打板客的盈亏比高点,性价比最高的,会是1-3板,其中,打二板后的溢价表现,应该会是最好的。(具体原因略)

震荡、下跌行情里,通过今天的表现,可以看出,资金会更加青睐于“低风险”的主板票。

所以,后面的操作计划——有进攻机会的时候,做创业板,没有进攻机会,想做防守的时候,切换主板。

按这个逻辑,去看今天的行情——昨天指数走的不太好,今天早盘氛围又一般,明显该做主板。

今天早盘没开仓,下午去做主板,甚至整天空仓的人,高了我不止一点半点。

继续加油!努力完善自己。
见广阔天地

20-09-15 18:51

0
通裕重工一波挂了的概率不是很大,但自己拿的位置不对,明天如果低开,基本扛不住了。
早晨被顶起来高开的时候,心想,这要是我手里有筹码也砸。
完全想不通这些人为什么是这样。
早晨玩儿命买,尝试引导回趋势,又跟逃命一样扔。

以后这种票,只做低开了,否则出现这样的情况,真是扛不住。

对于对手盘的态度,如果是“你不死我睡不着”,这个可能过分了。

但好多时候,碰见低位抢筹的,又做不上去,真的是心烦。

模式一旦出现一致性,就很难再有溢价空间。

还是打板客比较厚道。

今天早盘天能重工和通裕重工都明显炸了,日内投机氛围不好是肯定的。

这个时候去接高标,只能说是家里有矿,头太铁了。

上周向日葵亏40%的时候,想明白了一个道理“龙头股开始涌现亏钱效应的时候,已亏损的持仓,不能硬扛,要割肉。
(最好的东西已经扛不住了,然后你拿着没那么好的东西,然后说自己能赚钱,这个是不现实的。)”

所以,卡倍亿之类的,都有点赌大了。看今天晚上特斯拉还能不能继续上涨吧。

今天总体算下来是赚点儿,不多了。

总结起来就两条原因:

1.看了乱七八糟的复盘。——绝大多少复盘狗屁都不是,每天给你划分这个热点那个板块的,绕来绕去,正常人都得糊涂,而且,这么简单就看明白了,大家都懂,溢价哪来?尤其是这种存量博弈,每天围绕着大家都懂的东西,然后说自己能赚他们钱,原因在哪呢,我是真看不出来。
包括好多这个战法那个战法的,都是狗屎一坨。好比别人跟你说“给我998,我教你怎么中彩票”一样,谁信谁傻逼。

不是说复盘不重要,也不是说复盘不看。

更重要的,是思考内在的逻辑,重要的不是看别人写好的,是自己能分析出内在的逻辑联系,自己能复盘。
好多人的复盘、策略,就是一直都是看看论坛,看看订阅号,根源就错了。

小孩子写不出文章,刚开始抄一抄,练练语感就算了,从小抄到大,以后这作文是怎么写?我想不通。

重要的事情,是自己的独立思考和分析,不是谁的秘籍。

短线本身,是群体博弈,需要回归自己,回归内心。

真正的可以开始分析、深入思考里面的辩证逻辑了,了解怎么看了,才能入门。

2.做了不懂的。
通裕重工这个,正常情况下,自己是做低开承接,高开杀下水了,自己还想做,钱亏的不冤。
指数在这个位置、这样的量能,做跳空下杀后超预期过顶涨停,想想也是可笑。

也是早盘没拿到货,觉得日内走势可以修复,脑盘里面想着个股会被带起来。

意淫害死人,不懂瞎做害死人。

后面需要注意,只做自己研究过的。其他的不能碰,拿钱去做试仓,得不偿失。

后面要完善自己的操作惯,买入前,先自己确定几个问题。“什么模式”、“是否研究过”、“要诀是什么”(或者,“误判点是什么”)

这种理不清、不懂的情况,买完亏了钱,可能还是好事,赚了钱,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了。

指数今天走的一般,两日内不大涨,风险就大了。

日内唯一活口是卡倍亿,成交回报还行,但是也没有太大的参与热情了 。

以后回归早盘和半路,高开下杀的承接,没弄懂前再也不试了。

瞎弄真是吃瘪。
见广阔天地

20-09-15 12:40

0
早盘明显不太行,风险很大。
卡倍亿算是个逻辑板,筹码结构不好,今天开了很正常,这种我不会接。
简单的几点——
1.市场唯一有机会二进三的;
2.特斯拉反弹;
3.次新板块(存疑)。
第3点是站不住脚的。

做卡倍亿都不如早晨做C海昌的来的聪明。
看见的时候,都笑了,什么脑回路都有。
虽然我不参与,但这个做的还是挺有想象力的。

上了半仓还不到,早盘排了酷特智能,手也慢了,后面看看没机会,直接撤了。

联创上节点的稍有问题,票问题不大,筹码结构OK,目前看,亏损概率不大。

通裕重工本来是低开可以上,今天不知道为啥就有人顶上去,杀到水下拉回的时候进了一些,现在看,有点弱势,和联创比,仓位上反了,试仓的话,应该试逻辑系统以内的。

赛摩智能早盘没盯住,有点可惜。

今天早盘满仓的,不是合格的短线选手。

下午看情况,希望能低位拿一点儿错杀。

今天想到一个认知上面的偏差,这个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有,不区分大小资金——

盈利本身会让人产生错觉,从而愿意承担更大的亏损(利润回撤)。

另外,还有一点,挺有意思的。

赚钱和亏钱的两类人,在各自群体内部,其实都是相似的。
见广阔天地

20-09-14 19:31

0
算是运气好,完成了日内修复。 

其实,如果下午没有那么一跳,很可能就做跨日修复了,日内基本上机会不大。

周末发酵导致预期一致,引起了日内换手溢价的不足。

简单说,就是直接被顶起来了。

合适位置的筹码拿不到,日内没有明确之前,大家都不愿意去抬轿。

最近也在想,自己现在算什么模式呢?

突破吧,也不算突破,追涨,也讲不清。

暂且定位算是日内的接力和承接吧。

收盘看了一眼向日葵,7%+,挺无奈的笑笑。

像以前老股民总劝我的一样,一顿折腾,还不如一直拿着不动。

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

选择了,只要没错,有人走得通,坚决走到底就行。

Unstoppable

这一轮,按道理龙头是从今天起的一板,周五到今天的二板,里面选1-2只。

现在看,如果明天天能重工分歧的话,可能会成为龙头。

否则没有换手,上塘路6000万筹码,接不住也挺难受的。

明天如果再不出分歧,三板稳,四板再上,性价比真的就不高了,现阶段看,五板必出大分歧,四板溢价很难非常高。

通裕重工是真的漂亮,行情好的话,估计孙哥还会在1-2板后杀回来。

接下来2天左右,如果有低开,就是买点,这个没什么悬念。

上涨时候,溢价需要有延续性和辨识度。

所以,接下来的计划,就在今天20%的涨幅中产生。

今天游资席位已经讲明白,主板没有炒作机会了。

后面注意就是。

脑盘的话,看好天能重工和通裕重工两条线。

其余个股看早盘表现,市场说了算。
见广阔天地

20-09-14 13:01

0
自己没完全懂,加上持仓限制,早盘只能眼睁睁看着天能重工单子逐渐排上去。

卡倍亿进错了,这单不一定会亏很多,但是问题其实挺大的,康跃科技没亏钱,让自己放松了警惕。

其实,就像拿一个竹篮去打水一样,漏洞太多,难免会一场空。

每日的交易,总会有细节问题,需要修正。

看了四个票,2个没封上,就有自己开的新仓,这个早盘的模式,做的也是不够完善。

要按稳定性来说,都不如去做烂板回封。

那个这几天算了算,自己应该能做到80%以上,日内溢价+次日溢价,加在一起,应该能有5%,看起来还是挺多的,唯一缺点,可能就是类似于今天一样,次日早盘的时候,仓位处理需要时间,而且溢价表现,不一定会特别好,自己还不够懂,导致对持仓产生妄念。

天能重工明天大概率开始分歧博弈了,还是有机会试一试的。

章源钨业今天仍然能封上,行情关系比较大,此类票类似于前一段时间的广东榕泰,做不做,只是资金说了算,自己惯问题,没真正弄懂,也不想参加。

今天和朋友聊光伏逻辑的问题,给他看研报的分析,被好一通说。

其实,量价关系,筹码结构,这个决定了短期博弈情况,这个我是完全不反对。

但是,在此之内,还有一个更进一步的问题。

是什么,产生了这样的量价和短期的筹码结构?

这是一个更加根本的问题,也更值得思考。

资金体量逐渐增长的短线投机客,终有一天要思考类似的问题。

从上周到这周一,补了一下筹码结构的漏洞,希望在后面能见成效吧。
见广阔天地

20-09-13 12:38

0
周末的时候,琢磨了一下,个人看法是,这轮反弹,有走出超预期的概率。
当然,这个只是推测,具体如何演绎,是否应该加仓参与,要看周一市场的解读。
只是简单的讨论一下想法。

超预期上涨理由如下:

一、创业板个股,有继续炒作机会。

首先,是创业板规则上的。

特停的规则是这样——

1、连续10个交易日3次出现同向异常波动情形
2、连续10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00%(-50%)
3、连续30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0%(-70%)

前两日暴跌的个股,日内-20%的很多,有部分也是有题材、有基本面的。
重新炒作起来,筹码换手充分,做的好,有机会能比首次多炒一天,才开始特停。

其次,周五的盘面,已经在发掘有业绩和题材的个股,切换了炒作风格,逻辑上来看,这次问题不大,不至于像上次的纯炒作,容易顶风作案,被暴打。

二、主板的白马、权重股,短期超跌。

三、指数长期震荡,这次几乎跌回了7月17日和7月27日的低点,前两轮在此位置,是产生了东安动力英特集团君正集团等龙头股,开启了新周期的。
结合MACD指标(指标没啥用,只是为了解释清楚),回0轴,有博弈机会,即便只是个反弹,也会做出上涨的态势,然后才反向下跌。
这一涨一跌,3天以上。

看起来,下周的上涨是没有太多问题的。

如果是上涨,那标的也不难选。

周五时候,资金驱动,并且聚集了人气的个股。

上涨阶段,其实就是延续性和溢价的阶段。

潜在板块,是太阳能/风能、半导体军工

推论在这里,脑盘大多只是意淫,根据周一的走势情况,就可以看出来了。

主要还是要看市场的解读。

周一再看。
见广阔天地

20-09-11 20:19

1
下午上了仓位。
几个因素决定开仓:

1.前强大市值品种,通裕重工,超跌后止跌企稳;
2.同花顺临近午盘下跌有承接;
3.翰宇药业泰胜风能等一系列早盘炸板的票回封;
4.卡倍亿驱动成功;
5.金科文化驱动成功。

那么,接下来的行情,如何演绎,其实就是看几只票:

1.大市值品种,前期高度票的反弹——通裕重工;
2.新发掘出的,创业板非垃圾股——天能重工、金科文化;
3.首批次新股——卡倍亿;
4.指数人气个股——同花顺;
5.白马股超跌反弹——立讯精密

一天都有点犹豫,康跃科技开的时候比较晚了,好位置已经被没了,那时候看好大盘企稳,直接冲了,以为水涨船高,谁知个股并没有驱动起来。

其实也是筹码不够,看了一下,涨停也就做1-2万手,的确是不够看。

个股成交额也不大,选的稍微有点瑕疵。

周一行情如有延续性,将会做一些强势品种。

机会来了,看准了,就要把握住,万不可犹豫。

只有懂和不懂,好和不好,没有那些“看似有风险”,真正的风险,只有“不懂”。

愚昧是最大的敌人。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