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教师节,陪老师们吃大面了,还是满仓18cm的宽面,估计明天还得计提!吃完晚饭心情平复了很久,才开始复盘,满屏幕20cm的跌停,实在是触目惊心。其实早上开盘已经有征兆了,昨天最强板块
燃料电池的最强首板471都是低开5个点,那么今天其他股怎么会有戏呢?自己虽然核掉手中409,好不容易出坑,又入了另一个坑(812)。因为心里总是抱着一丝侥幸,认为当时大盘还红着,预判指数会带动情绪起来,个股也会修复。盘中多看了一眼今天备选股的812就被吸引的无法自拔,风险、计划什么的都抛诸脑后,眼里只有美女的身材(K线和分时走势),恨不得一把抱的美人归(满仓干)。这个可能就是我们跟老师们的差距,风险意识太低,至少仓控是有问题的,今天很多老师亏钱但都是迷你仓,前期吃了大肉,这点小回撤完全不影响优美的收益曲线。但是自己却是该吃大肉的时候没吃到,刚喝了点汤,就被割一块大肉。在最该仓控的时候却选择一把梭哈,心态还需要再打磨。虽然今天发生股灾有外力打压的偶然因素,但是这不是我们能控制的,我们能做的就是控制自己的账户,保住本金。交易的路上每一天都需要付出和思考,希望自己不要气馁,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