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操作:
吃面的一天,但是假如按照昨天既定计划执行,今天本来是有肉吃,不用吃面的。昨天买入的几个股票,虽然浮亏,但是都有一定支撑位支撑,昨天复盘计划假如没有大跌就持股观察,但是今天开盘,把明明没有跌破支撑位的股给卖了,跌破支撑位的却拖着没卖,结果是卖掉的大涨,拖着不卖的继续大跌。。。小散的悲哀
教训:
1.有支撑位的即使账面浮亏,假如没有跌破支撑位就不要着急卖出,放量跌破支撑位的就可以出掉先;
2.要按照复盘计划执行,不要为了腾钱出来买别的股而着急卖出没有走坏的个股,否则可能像今天这样,卖出的大涨,着急买入的反而大跌承受双重打击!
3.万按照复盘计划做好手中持股,然后再买新股,不要为了筹钱买新股而匆忙卖掉没有走坏的个股!
个股操作:
1.
光线传媒,开盘虽然下跌,但是并没跌破5日线,没有大跌,前面有强支撑位支撑,向下动能不足,果然稍微碰下支撑位就开始向上突破,可惜为了买看好的
大湖股份,无视昨天复盘计划,无视强支撑位支持,出掉后大涨最高接近十个点!教训啊!无组织无纪律,活该!
2.
科大智能,更可悲,根本就没跌,为了筹钱买别的股就匆忙卖掉了!按照昨天计划也是持股观察的,之后一路走高,最高到9个多点!切记,首先做好手中持股!要按计划行事!不要为了筹钱买股而卖股!形态没走坏,有支撑位支撑的个股即使浮亏也不要急着卖掉!
3.
凌云股份,一路走低,出掉一半,继续大跌,跌破5日线和十日线,离下面20日线还很远,卖掉剩下部分!按计划大跌是卖出去的,但是还是犹豫了,导致剩下的部分没有及时卖掉,最后继续大跌才割肉!该出手时不出手,抱着涨回来的幻想!不按计划行事,昨天计划是大跌,形态走坏就卖掉,还是卖得不够坚决,该卖不卖,不该卖的卖掉了
4.
兆驰股份,昨天看封板30万手,力度还是挺强的,以为今天开盘能大涨收涨停,可惜开盘不及预期,才高开两个多点,按照之前计划,抓到涨停不急着卖掉,开盘不及预期,出掉三分之一,之后冲高4个多点,接着就一路向下,一波低于一波,大盘环境也不好,所以分批卖掉!今天唯一操作比较正常的一票!以后抓到涨停也是按照这样思路来做!全场唯一操作亮点,虽然没有预期的涨停,但是能按照计划步骤操作,还是值得欣慰的!
5.
汤臣倍健,按照计划也是持股观察,大跌就卖,该股5,10,20日线黏连,今天开盘下行跌破,就全部出掉了!操作还算满意!
6.大湖股份,开盘冲高,有构筑多方炮过前头的趋势,买入后一路下跌,收盘还在支撑位之上,前面有头部支撑,下面不远处有20日线支撑,形态没走坏,明天持股观察,跌破20日线收不回再走!
7.
中粮糖业,处于突破前头盘整阶段,早盘冲高以为能涨停,轻仓追了部分,目前小亏,前面有头部支撑,明天也是持股观察,没有大跌就不要轻易出局!
8.
首创股份,早盘冲击前头部,追进去,结果冲高回落!按照计划,冲击头部并不是很好的买点,容易冲高回落!收盘在均线之上,且底部逐步抬高,形态很不错,持股观察,甚至可以适当加仓。
9.
威孚高科,今天一路冲高震荡,手贱又加部分仓,其实没必要重仓,明天有可能回落,再加仓也不迟,还是太心急!该股形态还算符合昨天预期,昨天冲高回落,但是向下动能不足,且盘整几天,有较强支撑位,明天假如回落也不用太担心,假如冲高可以考虑出掉三分之一仓位。
10.特力A,这个前天轻仓玩票性质小亏出局,今天早盘看到有向上突破的迹象,觉得它这几天跌不下去,挺强势的样子,手贱又买了一点,结果就一路狂泄,这股邪门,这几天上窜下跳,明天也不知道怎么走,今天触碰20日线收回,明天不破20日线就留着,看到有其他好的股就首先卖掉这个。
11.
万邦达,买这个股就纯属手贱,犯贱了,前两天突破前头不买,今天是突破前头第三天冲高追进去,简直是自杀式买股,结果不出意外,冲高回落,明天给机会冲高就出掉,不给机会冲高也卖掉算!这是全场最差的仔,没有之一。离支撑位远,有回落反压前头的需求!突破前头已三天,获利盘比较多,大盘环境不好,上涨动能不足,反而向下寻求支撑的需求强烈!明天再怎么也要出掉!这是手贱的杰作!今天买这个股没有任何理由,纯属犯贱所为!以后要尽量杜绝这种无厘头的操作!
12.
维维股份,下午脉冲式冲高,有构筑多方炮的样子,追高进去,目前小亏。以后下午脉冲式冲高还是不要追了。明天有看好股,可以小亏小赚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