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写给自己的炒股日记

20-08-23 23:41 1749次浏览
大G梦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开始记录自己的炒股过程,总结经验,吸取教训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3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大G梦

20-08-27 19:03

0
贝因美,无量冲高!没有突破前头情况下买入!巨亏!教训惨痛!根本没突破前头,也没爆量!买入就是自讨苦吃!
大G梦

20-08-27 18:59

0
今日操作:
开盘大跌,保留了威孚高科中粮糖业,其他都清出去了,亏到呕血!追涨杀跌的代价!
教训:
1.在没有量的情况下追涨,一旦冲高回落,第二天一个低开,损失严重!追涨要看是否有量!
2.在没有有效突破前头的情况下追涨,往往吃大面!
具体操作:
1.买入贝因美,在没有有效突破前头,也没有量配合情况下,贪图价格低买入,结果没能冲过前头,反而转头向下!教训惨痛!一定要有量,要连续爆量!不要急着买进,不要贪图价格低!要看有没突破!量!要爆量!
2.补仓中粮糖业。
3.威孚高科想做t,做了个失败的t!
大G梦

20-08-26 21:02

0
对啊,没量还是不要冲动
贾天下

20-08-26 20:28

0
大湖我也看到了,但是我不买,因为它上冲的时候没量,5分钟都不到一个亿,直接不用看了。
大G梦

20-08-26 19:31

0
重点做强势股,今天早上开盘没有发现强势股,不应该瞎鸡巴操作,以后要学会等待时机,没有发现强势股宁可持币观察也不要随便买
大G梦

20-08-26 18:50

0
今日操作:
吃面的一天,但是假如按照昨天既定计划执行,今天本来是有肉吃,不用吃面的。昨天买入的几个股票,虽然浮亏,但是都有一定支撑位支撑,昨天复盘计划假如没有大跌就持股观察,但是今天开盘,把明明没有跌破支撑位的股给卖了,跌破支撑位的却拖着没卖,结果是卖掉的大涨,拖着不卖的继续大跌。。。小散的悲哀
教训:
1.有支撑位的即使账面浮亏,假如没有跌破支撑位就不要着急卖出,放量跌破支撑位的就可以出掉先;
2.要按照复盘计划执行,不要为了腾钱出来买别的股而着急卖出没有走坏的个股,否则可能像今天这样,卖出的大涨,着急买入的反而大跌承受双重打击!
3.万按照复盘计划做好手中持股,然后再买新股,不要为了筹钱买新股而匆忙卖掉没有走坏的个股!
个股操作:
1.光线传媒,开盘虽然下跌,但是并没跌破5日线,没有大跌,前面有强支撑位支撑,向下动能不足,果然稍微碰下支撑位就开始向上突破,可惜为了买看好的大湖股份,无视昨天复盘计划,无视强支撑位支持,出掉后大涨最高接近十个点!教训啊!无组织无纪律,活该!
2.科大智能,更可悲,根本就没跌,为了筹钱买别的股就匆忙卖掉了!按照昨天计划也是持股观察的,之后一路走高,最高到9个多点!切记,首先做好手中持股!要按计划行事!不要为了筹钱买股而卖股!形态没走坏,有支撑位支撑的个股即使浮亏也不要急着卖掉!
3.凌云股份,一路走低,出掉一半,继续大跌,跌破5日线和十日线,离下面20日线还很远,卖掉剩下部分!按计划大跌是卖出去的,但是还是犹豫了,导致剩下的部分没有及时卖掉,最后继续大跌才割肉!该出手时不出手,抱着涨回来的幻想!不按计划行事,昨天计划是大跌,形态走坏就卖掉,还是卖得不够坚决,该卖不卖,不该卖的卖掉了
4.兆驰股份,昨天看封板30万手,力度还是挺强的,以为今天开盘能大涨收涨停,可惜开盘不及预期,才高开两个多点,按照之前计划,抓到涨停不急着卖掉,开盘不及预期,出掉三分之一,之后冲高4个多点,接着就一路向下,一波低于一波,大盘环境也不好,所以分批卖掉!今天唯一操作比较正常的一票!以后抓到涨停也是按照这样思路来做!全场唯一操作亮点,虽然没有预期的涨停,但是能按照计划步骤操作,还是值得欣慰的!
5.汤臣倍健,按照计划也是持股观察,大跌就卖,该股5,10,20日线黏连,今天开盘下行跌破,就全部出掉了!操作还算满意!
6.大湖股份,开盘冲高,有构筑多方炮过前头的趋势,买入后一路下跌,收盘还在支撑位之上,前面有头部支撑,下面不远处有20日线支撑,形态没走坏,明天持股观察,跌破20日线收不回再走!
7.中粮糖业,处于突破前头盘整阶段,早盘冲高以为能涨停,轻仓追了部分,目前小亏,前面有头部支撑,明天也是持股观察,没有大跌就不要轻易出局!
8.首创股份,早盘冲击前头部,追进去,结果冲高回落!按照计划,冲击头部并不是很好的买点,容易冲高回落!收盘在均线之上,且底部逐步抬高,形态很不错,持股观察,甚至可以适当加仓。
9.威孚高科,今天一路冲高震荡,手贱又加部分仓,其实没必要重仓,明天有可能回落,再加仓也不迟,还是太心急!该股形态还算符合昨天预期,昨天冲高回落,但是向下动能不足,且盘整几天,有较强支撑位,明天假如回落也不用太担心,假如冲高可以考虑出掉三分之一仓位。
10.特力A,这个前天轻仓玩票性质小亏出局,今天早盘看到有向上突破的迹象,觉得它这几天跌不下去,挺强势的样子,手贱又买了一点,结果就一路狂泄,这股邪门,这几天上窜下跳,明天也不知道怎么走,今天触碰20日线收回,明天不破20日线就留着,看到有其他好的股就首先卖掉这个。
11.万邦达,买这个股就纯属手贱,犯贱了,前两天突破前头不买,今天是突破前头第三天冲高追进去,简直是自杀式买股,结果不出意外,冲高回落,明天给机会冲高就出掉,不给机会冲高也卖掉算!这是全场最差的仔,没有之一。离支撑位远,有回落反压前头的需求!突破前头已三天,获利盘比较多,大盘环境不好,上涨动能不足,反而向下寻求支撑的需求强烈!明天再怎么也要出掉!这是手贱的杰作!今天买这个股没有任何理由,纯属犯贱所为!以后要尽量杜绝这种无厘头的操作!
12.维维股份,下午脉冲式冲高,有构筑多方炮的样子,追高进去,目前小亏。以后下午脉冲式冲高还是不要追了。明天有看好股,可以小亏小赚出局。
大G梦

20-08-25 15:54

0
今日操作:
一句话瞎鸡巴操作,有些股不该买的买了,有些不该卖早的卖早了
教训:
重点抓强势股,不要手痒乱买
抓到涨停股第二天不要急着卖掉,除非大盘环境很差,要不都会有不错溢价
1.大康农业不及预期,早早出掉;腾出资金,看中兆驰股份强势,有突破前头的趋势,分批买入,后涨停,封板力度不错,收盘还有30万手封单,期待明天继续涨停;
2.特力A昨天属于玩票性质,昨天收盘涨停纯属意外,今天低开亏钱出掉;
3.大华股份不及预期,等到十点左右没有上涨,磨洋工,出掉;
4.贝因美昨天属于冲动追高买入,今天开盘不够强势,小亏出掉;
5.川投能源 有点走趋势的样子,没耐心持股,小赚出局;
6.凌云股份有向上突破,股价创近期新高的趋势,追高买入,一买入就泄下来,幸好仓位不重,收盘也没有大跌,形态没有走坏,明天不大跌就不用出,再持股观察是否放量上涨;
7.光线传媒向上突破前头,追高进去,后一路震荡,收盘拉了一点回去,形态也没有走坏,仓位不重,明天不大跌就持股观察;
8.科大智能也有向上突破的样子,追高进去也是一路震荡,收盘形态也不算走坏,明天不大跌就不要出,回本就可以走人算了;
9.汤臣倍健似乎要构筑多方炮,追高进去,结果一进去就一泻千里,也是服了,所幸仓位不重,收盘也没有大跌,前面有支撑位,明天不跌破就不用急着走;
10.威孚高科开盘强势,有突破前头创新高的迹象,追进去,结果也是一泻千里,站在高高山岗上,该股前面突破连续回调几天,今天冲高失败回落,但是收盘在5日线上,前面有较强支撑位,继续下行的动能不足,明天只要不大跌也可以持股观察;
11.分众传媒昨天涨停封板力度不强出掉三分之二,今天冲高回落出掉剩下的部分,落袋为安;
12.康力电梯昨天涨停,封板力度算可以,昨天预期今天能吃到一个涨停板,但是开盘高开一个多点而已,然后一波下杀,吓出三分之二仓位,后在4个点左右震荡,卖掉落袋为安。
教训:在大盘环境不差的情况下,抓到形态好的涨停股,第二天开盘不强势也不要着急卖出,最多出掉三分之一,剩下仓位持股观察,一般大盘不太差都会有比较好溢价,甚至可能一路震荡走高涨停,但收盘前不涨停的必须要清仓。
大G梦

20-08-24 16:40

0
今日操作:
看好康力电梯,没资金,许继电气西王食品漳泽电力集合竞价不符合预期,出掉,分批买入康力电梯,后涨停;
大华股份磨洋工,出掉一半,下午上涨买回;
川投能源 磨洋工,出掉一半;
分众传媒一路走高但封板不强,出掉三分之二落袋为安;
下午特力A有向上突破可能,轻仓玩玩结果尾盘涨停;
贝因美看涨,追高进去,不够理智。
大G梦

20-08-24 16:40

0
今日操作:
看好康力电梯,没资金,许继电气西王食品漳泽电力集合竞价不符合预期,出掉,分批买入康力电梯,后涨停;
大华股份磨洋工,出掉一半,下午上涨买回;
川投能源 磨洋工,出掉一半;
分众传媒一路走高但封板不强,出掉三分之二落袋为安;
下午特力A有向上突破可能,轻仓玩玩结果尾盘涨停;
贝因美看涨,追高进去,不够理智。
大G梦

20-08-24 16:19

0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