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佚名821:写在创业板注册制前期的思考!

20-08-21 23:31 2620次浏览
佚名复盘手札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昨天有大学的同学来武汉出差,公款吃喝住,真的是羡慕,但是为什么最后是佚名买单,佚名一定是脑子进水了。

昨天晚上思考了很多:

思考一:
创业板不同于科创板,科创板是无中生有,创业板是更新换代,这批新股发行的价格平均在40pe左右,目前创业板的平均估值在60-80pe,新股给与高溢价没有问题,那么现在的问题是周一到底新股把创业板整体估值带上去,还是老股压制新股的溢价,另外周五去博弈创业板周一涨跌幅20%的盈亏比是否合适?
这个是佚名思考的第一个问题,所以昨天晚上排队了这个西域旅游 ,但是开盘撤单了,这个原因下文会说,包括这个首都在线 的撤单原因。
然后今天开盘竞价的时候,佚名基本上知道今天资金肯定会去拉创业板的个股,实际上盘面的走势也和佚名预计的一样,那么为什么撤单这个西域旅游和首都在线呢?
今天收盘后佚名一直在思考今天的操作对与错的问题,别看佚名常常满仓,但是佚名经历了爆仓之后,其实对风险是十分厌恶的,所以对市场的感知也会比一般人要敏感,但是敏感是双向的,有好就有坏,比如前两天规避了风险,但是今天的踏空也让佚名盘中非常的烦躁,满眼的机会但却不敢下手,所以规避不确定性的同时会损失不少的机会,如何权衡利弊,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至于如何竞价判断当天的走势,这个之后有机会再分享吧)

思考二:
如果创业板的新股没有溢价,那么今天去封板的老股必然不会有溢价,如果新股高溢价,那么周一可以直接参与新股,综上所述,今天并不算踏空,至于周一怎么走,佚名看看大家的想法。

思考三:
今天虽然指数收红了,但是也许只是一个技术性的反抽,连续两天的杀跌,把短线资金都杀到场外去了,场内已经没有什么主动性的杀跌动能了,今天稍微回场点资金,就能把指数拉红了,去年科创板上来前,也是连续的杀跌,到了科创板上市前的最后一天,利空马上落地了,利空落地是利好,然后就出了个反抽阳线,今天也差不多的情况,创业板最近连续的杀跌,是因为有的人怕开了创业板注册制,会跌20%,很多人今天买了创业板,是觉得下周一有机会赚20%,不由得让佚名想起那会熔断制度推出之前,很多人都幻想着涨出熔断的感觉,但现实很残酷,佚名经历过开盘就收盘的日子,那刺激的,现在新股民是绝对想象都想不到。
打开淘股吧APP
11
评论(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梁是菜狗

26-04-25 19:56

0
福爷,回来吧
wwei12

23-03-26 15:05

0
谢谢
wwei12

23-03-13 23:06

0
谢谢🙏
佚名复盘手札

20-08-22 19:48

0
谢谢支持。
老有钱

20-08-22 16:22

0
这么好的帖子,怎么这么冷清。
再顶。
老有钱

20-08-22 16:16

0
Good
wwei12

20-08-21 23:40

0
周三买入的 300850 持有到今天下午卖出。都看好的就不会是好事。面对不确定找出来看看未必是坏事。谢谢分享。 300824 还在套牢中,继续持有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