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十年磨一贱,满脸荒唐泪

20-07-25 15:53 8406次浏览
hsjzhb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想我的股市经历应该和绝大多数股友是一样的,都属于误入股市。我是08年大牛市的时候入市的,当时常和朋友们吃饭喝酒,他们聊的内容全是股票,就我一个人不玩,导致基本上一晚上插不上几句话。为了弥补这个问题,就花了一万元钱去开了个户。开户印象很深,当时只有沪市和深市,发了二个白本子的证书,证明我就是股东了。印象更深的是买入的第一支股票,那时什么都不懂,第一次进股市,就按电脑上的排列顺序往下翻,看看有哪些涨得比较少的,翻到600033看看涨得不多就买了,后来才知道原来高速公路股涨得本来就少。

入市之后可以说经历了大家都经历过的那些好事和坏事。有08年的大跌,正好我那时候有一笔钱,听信了网上一些券商的观点,说要到一万点,加投进去亏了几十万;也有09年只打新没买股票居然也赚了十多万;13-15年大牛市曾经最多经历过连续满仓五个涨停,也经历过日内满仓19%的收益,当然最终15年股灾这些几乎全部都还了回去。痛定思痛,16年开始再出发,这回终于开始在正确的道路上行走并坚持走到了现在。如今的我,算不上如何如何的牛,只能说已经可以去实现自己原来的设想:有行情年化不低于100%,没行情年化不低于30%,13年退休。
平时也经常在网上逛,虽然我的风格其实不适合在淘股吧,更适合在,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喜欢在淘股吧上写一些自我总结。有时候回头去看自己16年的总结,会觉得自己实在是幼稚,但其实也是一种经历。谁又不是从幼稚开始的呢?我平时不怎么看别人的文章,偶尔会看几篇小编推荐的文章(虽然小编特别喜欢标题党的内容)。这些文章中有许多是关于如何成长,如何成功,如何悟道的,说实话,可能我有点吹牛的成份,我真的觉得这些文章中绝大多数是扯淡,因为你看了之后除了云里雾里,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做。嗯,是的,我想其实写这些文章的人可能自己也只不过是处于半桶水的状态,也根本不明白如何去成功。所以,今天,我想写一篇长文,从我自己的经历来阐述如何去走向成功。
1、成功没有窍门。很多人在网上宣传自己的一些技术和套路,大多还配图。昨天还有我的一个同学给我看一套所谓的K线口诀。这些有用吗?怎么说呢,其实是没有用的。因为它们中的绝大多数属于有时候会正确,有时候会错误的技术和套路。请相信我,一套体系想要成功并且长久的赚钱,你的成功率不是51%就可行的,而是至少要到85%以上,甚至要90%以上。这是因为我们都是人,不可能象机器那般精密操作,而且我们还需要考虑到某些特殊情况。所以,请不要把精力花在网上的那些所谓的技术和套路上面,真正成功率已经达到85%或者90%以上的体系是不可能有人会完完整整的告诉你它的逻辑和思路的。
2、任何人都可以成功。这话听起来可能你会觉得扯,因为真正的那些大V好像都显得特别有天赋,理解力特别的强似的。嗯,您把大佬们都想得太神化了。或许大佬们天赋确实比我们强,但请相信我,也顶多就是强上一丢丢而已,根本不会起到决定性作用。在我看来,股市是一个非常公平的市场,大佬们之所以会成功,是因为他们比我们付出了更多的努力,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我不知道别的大佬的细节,就我而言,平时每天坐在电脑前花在股票市场的时间日均肯定是超过12小时的。而这样的生活我整整过了五年。据我所知,大佬们大多和我一样属于股痴,平时对生活中其他的什么汽车,手机,游戏,穿着等等东西都没有任何兴趣,但为了研究某一个数据的有效性,却可以在电脑前面一坐就坐到下半夜而精力旺盛。我想,这就是成功的关键了,如果您也可以如我一般五年如一日的去股痴,您也一定可以成功,这真的和天赋无关。
3、如何成功。我不知道您有没有听说过王阳明这个人,如果没有听说过,那么“知行合一”这句话您应该听说过吧。王阳明和我一样是浙江宁波人(这里我是不是有点无耻地给自己脸上添金的意思),当年他老人家为了格物,可以在竹子前面站上几天几夜不吃不喝,然而最终什么都没格出来。所以说,要成功是需要有正确的道路的。但在王阳明龙场悟道之后却再无王阳明,为什么呢?悟道为什么这么难?这是因为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悟道,但由于个体不同,单纯的去模仿别人悟道而去悟道是错误的。正如王阳明去模仿程朱想去格竹子是行不通的。如果您去模仿徐翔,我保证您失败的可能性几乎是可以确定的。因为徐翔只有一个,而在这个世上几乎找不到两个一模一样的人。所以,我们要做的是选择一个你最喜欢的,感觉最好的,平时获胜成功率最高的某一种技术方式或者操作方式(因为这样的方式才会最符合自己的性格),沿着这个方式持续的进行学,不断的实践修正,说得残酷点,就是不断地通过失败来进行修改自己的模式。当然,如果您希望少流点血,那也是可以的,我本人也是这么做的,一般来说,我会在开启一个新的模式实战之前,会按这个模式回溯从08年到现在的所有数据。这个工作最长的一个模式我做了二年多,将近一万个小时吧。请相信我,任何一种技术方式最终都会通向那条光明大道的,千万不要遇到困难,行不通了就开始退缩。很多时候行不通并不是思路不行,而是火候不到。我曾经就有一种模式,我从16年开始每天记录这个符合这个模式的数据,然而什么用都没有,一度我想放弃,但我最终还是坚持了,并且最终让我根据这个模式后来演变出来寻找指数底部,以及变形后如何在熊市中抄底的成功率高达95%的模型。所以,如果您想成功,请选择一种让你感觉舒服的模式(这个非常非常的重要,只有这样,你才能信任自己的模式,才能坚持得更久),沿着这条路坚定地走下去,相信我,只要您可以坚持,就一定可以成功。
4、建模:把你印象中最成功的那几次交易回溯一遍,想想它们是怎么成功的,或者把你曾经的交割单全部打印出来,看看自己那些成功的那些交易。如果您在市场上已经有一些经验,那么您通过这样的回溯肯定能够发现一个或者几个自己交易成功的原因点。请相信我,什么原因点都是可以成功的,不要去听其他人的意见。比如说有人说突破新高可以成功,嗯,你发现没有啊,突破新高很多的失败了,但如果你真的喜欢突破新高,我可以非常负责任的告诉你,突破新高这个模式是可以成功的,只不过你没有给这个模式安装个一个稳定系数,你可以去慢慢地尝试,仔细的观察,什么样的情况下突破是成功了,成功的突破哪些指标是可以起作用的。当然,要做到这些真的是需要非常非常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研究,因为除了研究,你还需要去回溯数据以确保正确率。没办法,之前也讲了,不要指望这个世上有所谓的万能药,而且还有人会白白送给你,您觉得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免费的午餐吗?
5、除了成功的模型,还需要克服心理关。即使你心里明白,根据你的历史回溯数据,成功率可以到达95%,但毕竟还有5%的会失败,所以你总是在最困难的时候会怀疑自己是不是错了。从而犯下各种拍青大腿的错误。是的,在股市里,有了一个成功的模型其实只是漫漫征途第一步而已,接下来你要克服的是心理关。要想克服心理关,就我个人的经历来看,我觉得就是要不断地拍大腿。每拍一次就会明白:哦,原来错误的只是自己的心理,而不是自己的模型。只有反复地重复这种过程,才会慢慢地克服这种心理关。当你拍大腿次数越来越少,帐面赢利越来越多的时候,你的心理自然而然的会越来越成熟,出错的可能性会才慢慢地下降。但请记住,请善待自己,没有人可以做到永远正确的,犯错是常态。不求百分百,只求越来越好。心理状态它是一个极限值,而不是一个固定值。
6、坚持自己的模式。当您开始越来越成功的时候,可能麻烦也会开始慢慢地找上您。因为无论您的模式怎么成功,总是不可能百分百成功,能够战胜这个市场上百分百的人的,甚至您的模式在某个时间段上没法战胜指数。这个时候您肯定会困惑,也肯定会受到其他模式的诱惑。我想,这是人之常情。但如果这时候您放弃您的模式而转而去研究其他模式的话,那可能您又只是从零开始而已。我的想法是,可以研究,可以取之精华,但不要放弃自己原来的研究。因为一种模式,当您付出极大的精力回溯数据且可以保证成功率之后,它才是能够保证您在这个市场上赚钱的唯一因素。如果您又要重新开始,那么就意味着您大概率会在新模式上亏钱。您可以开始研究新的模式,但最好是在回溯出一定的数据之后再开始进行。
7、从做加法到做减法。一开始的时候,我为了保证成功率,给自己的模式添加了许多的条件,然而慢慢地,这些条件就被我一件一件的扔掉了。事实上,大道至简,最后的最后,模式都是简单的而不是复杂的。股市体现的只不过是人的心理上的共性而已,所以为什么说股市是万年不变的,就是因为人的情绪是万年不变的。它们都是有规律的,所以我们的模型其实也是有规律可循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到最后你的模式会从加法过渡到减法的原因了。
8、保持兴趣,理解市场。如果说除了勤奋之外什么因素是最重要的,我觉得应该就是兴趣和理解了。没有兴趣,我们不可能坚持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没有理解,我们很有可能会跑偏,虽然跑偏最终也可能赚钱,但绝对没有看对赚得多。
9、相信自己,这条路很难也很长,没有毅力,没有足够的体力你都跑不到终点,但同样的,这条路也极度公平,即使徐翔是你家人,手把手教你怎么操作,也是没有用的。这是一个只有靠你自己,只需要靠你自己的竞争环境。少去看别人的东西,多研究自己的成功原因。祝您好运!
打开淘股吧APP
66
评论(15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AT0755

20-07-26 21:45

0
记得有一个贴,分析的好像是赵老哥实盘赛的交割单,分成五段分析了交割单的数据并给出了结论,一个重要结论是,无论胜率或盈率高都可稳定盈利,在模式正确情况下要尽可能高频交易以获得复利。谁记得或收藏过那个贴麻烦再发给我一下,换账号登录了找不到那个贴了。
hsjzhb

20-07-26 21:35

0
@AT0755  此言确是很有道理的。
AT0755

20-07-26 21:27

0
每次交易并不是硬币的二面,是有巨大的赢亏比差距的。高胜率并不一定能赢利。反而大量散户是多次小赢少次巨亏造成整体亏损的。
之前有过一个贴子,分析过实盘赛大神的交割单,几个顶级选手胜率都不突出,但赢率极高,即错误的单子快速止损,正确的单子加码大赚。
模式正确稳定盈利前提下,注重胜率的,账户盈利曲线一般是平缓上升,注重赢率的,多是波段拉升。
悉尼宝贝

20-07-26 21:05

0
@股路崎岖 戏法人人会变,各有巧妙不同。 😂
hsjzhb

20-07-26 21:05

0
@股路崎岖  额外加一句,你说你的朋友是开盘就买,板上加仓,继续上板继续加。我想我未来也可能走这条路。因为我现在的模式就是开盘买。只不过我会更多考虑风险,提高胜率。原因在于我比较厌恶上上下下的感觉,宁可每一次交易少赚些,也希望能够一直复利赚下去。这个主要还是性格问题。每个人性格不同,愿意采用的方案不同。
hsjzhb

20-07-26 21:02

1
@股路崎岖  没有关系,股市里就是无论黑猫白猫,能抓到老鼠就是好猫。你去年今年都超过一倍的收益已经超越我的收益率了。所以本质上来讲你是比我强的。每个人都应该走让自己感觉舒服的路,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坚持下去,才能走得远。反之,太多的怀疑,否定会影响自己能力的发挥。也祝你股市长虹。
股路崎岖

20-07-26 20:34

1
@hsjzhb 您好!刚才借用您的宝地啰嗦了几句,自始至终我没有认为自己做得如何如何好,做梦都不认为自己跟天才沾边,我只不过是以我自己为例提出不同意见而已。
我在趋势投资的时候,曾经请教过一个私募大佬,他说投资并不用过份注重概率取胜,据他所知,有一个胜率38%期货作手,每年稳定盈利却收益不菲,他自己也就48%的胜率。
据我所知,盈利不外乎三种模式:概率取胜,仓位取胜,幅度取胜,不存在哪种模式需要天才才可以做到和哪种模式普通大众容易做到之说。我有个朋友,他是标的股开盘就买、板上加仓,甚至第二天继续板上加仓,多次在大幅度盈利的单子上保持大仓位,我认为他的盈利模式大概可以归类到仓位取胜,但他的胜率也并不是很乐观,前几天我问他今年收成如何,他给了我一个截频:收益166.7%。
和我同一小区、刚才饭后散步还碰面的炒手,他是2007年入市到2015年底,从10万起步炒到1000多万,至今还继续徘徊在2000万不到,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当面说他:命好,悟性好,他的方法是提前埋伏热点,崇尚板块轮动,绝少追涨,他自己说很少有盈利20%的交易次,应该归类到概率取胜模式。
我自己定位打飞碟,一把铁沙子打出去,有一颗命中目标就不错了,至于那种在一元硬币大小的靶子上打出10环9环的气步枪冠军,我做不到。
至于您强调的非高概率难以取胜的论断(我没理解错吧),我是不认可的。仅此而已,如有冒犯,请多包涵。
hsjzhb

20-07-26 20:05

0
@步履轻盈  兄好,年纪大了,我没有在打板的。
股路崎岖

20-07-26 19:40

0
@股海冲浪001 股海老师好!真诚谢谢您的点拨!还请不吝赐教,以我以上举例的二次交易,请问您认为我应该在此基础上如何提高理解力?谢谢!
步履轻盈

20-07-26 19:02

0
兄弟,今年刚职业,能领悟到你说的干这个要靠自己独立思考,领悟。 这两天看了很多,我也是选了打板,小资金试错,发现做的好的都在说,打板要理解题材,这个东西怎么提高啊?感觉对这个领悟比较浅。如果这个搞不好,亏起来不得了啊。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