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市场大跌,很多朋友都亏钱了,大家情绪普遍不高,对于老朋友来说比这更恶劣的行情都见过,对于刚刚踏进股市的新朋友来说,刚进入市场就上了一堂生动惨烈的风险课,未必是坏事。股市前辈经常说,刚入股市就赚钱不是什么好事,感觉赚钱太容易了,就缺乏对市场的敬畏,后面有吃亏的时候。刚入股市亏点钱,能够时刻提醒自己注意风险,后面的路会好走一些。我是2007年开户入市,正好赶上大牛市,第一支大赚的股是
三一重工,买入后就连续大涨,总共投入了3万多,没几天就赚了一万多,感觉赚钱太容易了,后面又做了
中国铝业、万科A也都是大赚,好日子过了几个月,牛市结束就开始亏钱,2008年大熊市我越战越勇,结果亏了一整年,就是因为前面赚钱太容易了,缺乏对市场的敬畏,缺乏对风险的认识,才导致后面的大亏。
所以大家不要气馁,我以前亏得那么惨都过来了,事后看都不是个事儿!周末放松一下,该吃吃该喝喝,不要让炒股影响了心情,好的心态才会有好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