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中芯国际太火了,作为不知名黑嘴,我必须要插一嘴,谈谈我的想法。

20-07-16 23:46 26266次浏览
秦淮遗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首先,你必须要承认中国是政策市,中芯上市不仅仅是政治任务,还凝聚着民族的期望,格局,这就是格局。
中国为中芯国际上市铺垫了太多了!
①优中选优的基石投资者。
②将是成交量推高到1.5万亿级预热接盘力量。
③29天过会记录,调整指数编制法,推出科创50。
④刻意拉高中芯国际前一只上市的小盘股票,营造爆亏效应,防止中芯国际被顶成中石油
⑤引导资金提前冷却大盘热度(不用引导,大家都自觉留着仓位了)。
⑥砸港股降低中芯国际上市预期。
⑦集合竞价从110压低到95,讲真的,如果不是上一个新股顶集合爆炸亏损吓呆散户,中芯国际顶上120开盘都是保守的。
⑧故意所有软件标错中芯国际总市值。

(二)中芯不会成为第二个中石油,刚说完中央从没这么重视资本市场,转眼就中芯国际连续暴跌五年,跌了90%???券商估值是87一带啊!!!

(三)很多人说中芯国际14nm,台积电 2nm,差的太多了。请问,天花板在哪里?是不是台积电已到了天花板了,1nm在物理上不可能,台积电已经到了极限。这个赛道,排第一的已经停了,排第五的有没有理由看多?
何必妄自菲薄。

(四)台积电市值台积电 多少?99%的人以为是2.3万亿人民币(3426亿美元),这是错的。3426亿美元市值只是台积电在美股的市值(代码:TSM)。台积电同时在台湾上市(代码2330),9.27兆亿台币,占台湾股市整体市值16%。两者合计大约是7万亿人民币。目前中芯国际 整体市值3千亿人民币(A股+港股)大约是台积电市值的不到5%。

(五)软件把中芯国际标记成6000亿市值,是什么目的?56亿港股,16亿a股,总股本72,然后总市值就用a股收盘价✖️(港股股本➕a股股本)??????

中芯国际港股市值1414.83亿元(已换算人民币),A股市值1397.7亿元,合计总市值为2812.53亿。你看看海天味业 多少市值,4500亿,宁德时代 多少市值,4500亿。

(六)大盘连续史诗级暴跌,情绪冰点期上市的有史以来最具辨识度、承载着民族期望、承载着下半年证券市场改革的股票,必定会成为大牛。历史上无数的暴跌日上市的新股,都成功带领大盘走出情绪低潮。

(七)中芯国际承载的期望太重了,任重道远,加把油吧,中芯的表现,就是国运的体现。

(八)中芯国际我心里的目标价位?今天软件标错了中芯国际6000亿市值,那就将错就错好了。

假设港股价格x,内地是港股的两倍价格(股价与流动性、溢价、定位等密切相关,请勿较真),港股56亿股, 内地16亿股。

求解56*x+16*2x=6000,x=68,内地目标价位136。简单粗暴,收工。
打开淘股吧APP
33
评论(14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昊昊昊昊昊昊

20-07-17 10:47

0
这种流通性非常好的大票做T非常方便,进出也很方便,对于超短玩家来讲可能一个星期翻一倍吧,当然看不上长时间翻倍了。
昊昊昊昊昊昊

20-07-17 10:44

0
160,不想吹,认识不到中芯国际价值的要不就是超短玩多了,要不就是玩科技一知半解的。我就是按价格乘以全流通算的,中芯国际市值过万亿的概率极大。
秦淮遗风

20-07-17 10:43

2
@瑞达期货  请点赞本回帖,我写的太赞了。


有位宝宝说的对,14nm的才是芯片主战场,占90%多,这一块赢下来,其他的慢慢说。

14nm的中芯国际价值136元–160(毕竟现在n➕1性能提升很多)。
7nm的中芯国际价值500元,
5nm的中芯国际价值1000元。
2nm的中芯国际我就不知道价值了,总市值应该在10万亿级别。

建立自主可控的半导体产业链迫在眉睫,中芯国际处于核心地位,岂能以常理定位其估值?中芯国际作为中国唯一的芯片代工,一是需求,二是*
虽然与台积电、三星和Intel这些实现了10nm以下制程加工的企业相比还有差距,但是也是已经坐实了全球芯片加工排行老四的位置,也算是民族的骄傲了,如果这样的公司不买、不看好,还拼命看空,那我不配炒股。

配套的光刻机还没有,所以中芯国际不能涨。那中国能否第一个研究出疫苗还不知道,甚至是否受益都不清楚,也许你还会说“等玻璃瓶子准备好再涨”,那未名医药 涨了吗?

只要你中长期看多a股,认可现在是宽幅振荡,同时中芯国际恰好宽幅振荡的情绪冰点连续第二天千股跌停时上市,股价直接一键合理区间,毫无水分。那你就得认可他的作为科技标杆示范效应,以及估值定价存在巨大分歧时的炒作空间。
秦淮遗风

20-07-17 10:40

1
@gg8025 没有更低的位置了,下周几千亿新基金要建仓了,中芯会是将来的指数股,被动建仓也得买。
流通盘只有10亿,只有港股的20%流通盘,供应就这么多,说中芯国际是限量版发行的都不为过。
gg8025

20-07-17 09:54

0
信仰格局必须要有,几天跌出股灾感觉大家都怕了,短期参与这个票我感觉意义不大,即便以后有翻倍空间也要拉长时间,目前国际环境大概率有更低位置,我觉得还是等等吧
浮生若茶

20-07-17 09:44

0
@昊昊昊昊昊昊 @昊昊昊昊昊昊 昊哥好,中芯您感觉回到多少?盘稳了后可以参与吗?
板炸板打

20-07-17 09:11

0
都卖惨,老师没有卖,说明是坚持在下单第一线,有啥可怕的,涨跌都是这么过来的,苦日子靠熬,一熬就过去了
秦淮遗风

20-07-17 09:03

7
@北京炒家  认同请点赞,我这个回复写的真的太赞了!

我来给大佬盘一盘,以中国平安为例,为什么它也是两地上市,但是都ah两地直接粗暴的用各自的股价乘以(a➕h)总股本。

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吗?你是否认可中芯国际昨天实际的总市值,在存在巨大价差的时候,各自计算更精确?

平安为什么没人跳出来说算错了,但是同样的算法,为什么中芯国际这么多人有意见?因为价格差距太大了,不仅如此,还因为港股56亿股本,a股16亿股本,股本差距过大,价格又迥异,明显不可同日而语。

如果a股股本直接乘以全部股本,那我建议你马上去30元买港股,再80元卖给内地。

平安为啥没人提意见,因为他182亿的总股本,a股108亿,港股74亿,价格分别78和82元,两边总股本差距不大,股价差距也不大,简单算算没有人提意见,不精确也无所谓,反正差不了多少。

中芯国际用54亿港股股本,直接折算a股股价,而实际a股只发行了16亿,这么算你觉得没问题吗?你要是因为软件没有分开统计,所以中芯国际昨天实际市值是6000亿,那我无话可说!

如果按照你的逻辑,你应该立刻清仓,全仓买入港股的中芯国际,因为内地显示6000亿市值,香港显示2100亿市值,你直接买港股,立刻赚200%,但是你不会,为什么?因为两边市场对中芯国际定价发生了重大的差异!即便价格倒挂,让我选择,我还是要买a股。

这个问题的争论,本质上不是“软件是不是这么算的”,而是算的“准不准”的问题,更是“谁更有资格获得中芯国际定价权的问题”。

忽然我意识到,妈的a股总股本只有香港的三分之一,僧多粥少,十四亿股民和无数内资基金抢这么点股本。就算大陆和香港的需求一样,因为港股供应是a股3.37倍,那至少a股也得是港股股价的3.37倍!!再说,您觉得a股对个港资,对中芯国际的需求是一样的吗?对他的估值逻辑和情怀是一样的吗?

基本科创类、科技类、成长类基金都得配置中芯国际。我抢的两万股,就是宝贵的筹码,筹码这么少,中芯国际比茅台更稀缺,没毛病!
韭菜天团

20-07-17 08:54

0
中芯国际
开盘价不算高,
为什么也没有能涨上去呢?
老师们,
雨田三石

20-07-17 08:52

0
神逻辑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