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中芯国际太火了,作为不知名黑嘴,我必须要插一嘴,谈谈我的想法。

20-07-16 23:46 26263次浏览
秦淮遗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首先,你必须要承认中国是政策市,中芯上市不仅仅是政治任务,还凝聚着民族的期望,格局,这就是格局。
中国为中芯国际上市铺垫了太多了!
①优中选优的基石投资者。
②将是成交量推高到1.5万亿级预热接盘力量。
③29天过会记录,调整指数编制法,推出科创50。
④刻意拉高中芯国际前一只上市的小盘股票,营造爆亏效应,防止中芯国际被顶成中石油
⑤引导资金提前冷却大盘热度(不用引导,大家都自觉留着仓位了)。
⑥砸港股降低中芯国际上市预期。
⑦集合竞价从110压低到95,讲真的,如果不是上一个新股顶集合爆炸亏损吓呆散户,中芯国际顶上120开盘都是保守的。
⑧故意所有软件标错中芯国际总市值。

(二)中芯不会成为第二个中石油,刚说完中央从没这么重视资本市场,转眼就中芯国际连续暴跌五年,跌了90%???券商估值是87一带啊!!!

(三)很多人说中芯国际14nm,台积电 2nm,差的太多了。请问,天花板在哪里?是不是台积电已到了天花板了,1nm在物理上不可能,台积电已经到了极限。这个赛道,排第一的已经停了,排第五的有没有理由看多?
何必妄自菲薄。

(四)台积电市值台积电 多少?99%的人以为是2.3万亿人民币(3426亿美元),这是错的。3426亿美元市值只是台积电在美股的市值(代码:TSM)。台积电同时在台湾上市(代码2330),9.27兆亿台币,占台湾股市整体市值16%。两者合计大约是7万亿人民币。目前中芯国际 整体市值3千亿人民币(A股+港股)大约是台积电市值的不到5%。

(五)软件把中芯国际标记成6000亿市值,是什么目的?56亿港股,16亿a股,总股本72,然后总市值就用a股收盘价✖️(港股股本➕a股股本)??????

中芯国际港股市值1414.83亿元(已换算人民币),A股市值1397.7亿元,合计总市值为2812.53亿。你看看海天味业 多少市值,4500亿,宁德时代 多少市值,4500亿。

(六)大盘连续史诗级暴跌,情绪冰点期上市的有史以来最具辨识度、承载着民族期望、承载着下半年证券市场改革的股票,必定会成为大牛。历史上无数的暴跌日上市的新股,都成功带领大盘走出情绪低潮。

(七)中芯国际承载的期望太重了,任重道远,加把油吧,中芯的表现,就是国运的体现。

(八)中芯国际我心里的目标价位?今天软件标错了中芯国际6000亿市值,那就将错就错好了。

假设港股价格x,内地是港股的两倍价格(股价与流动性、溢价、定位等密切相关,请勿较真),港股56亿股, 内地16亿股。

求解56*x+16*2x=6000,x=68,内地目标价位136。简单粗暴,收工。
打开淘股吧APP
33
评论(14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推动力

20-07-17 15:26

4
忍不住说一句。
 以后云端了,手机芯片有卵用。5g才是王道。
以后28纳米的芯片做出来,用一万个在贵州的大山里面搞云服务器。
然后每个人的手机都是屏幕加接收器!
运算在云上完成。
什么芯片,不出十年统统淘汰!
小型化没那么重要!
所以中芯国际的大单全部给国内做云服务器,都够吃得肥头大耳了。
台积电,多卖点芯片给谁,五年后需要考虑的问题。
硬件类创新,2nm极限,那能玩多久?
秦淮遗风

20-07-17 15:08

11
$中芯国际(00981)$全国产(去美)的28nm生产线,后年大概率落地。有很多人,总说人家5nm了,国产28nm有鸟用?这些人一开始极度悲观。二来根本不懂芯片产业———只有最新的消费电子,才需要用到5nm,7nm,大多数家电,工业控制,对制程不敏感。诚然,高制程的利润才高,但是这是一个市场占用的问题。国内能搞,以后出货量越来越多,更能推动制程升级。何况,老是有人动不动说中芯14nm多落后,殊不知,全世界能生产14nm的,不超过5,6家,且其中一半已经没有了追求制程更先进的计划。这些人也根本意识不到,芯片多严重。我们的歼10,歼20上,用的是水货渠道的xilinx的fpga做相控阵雷达的运算核心,安全么?就拿消费电子来说,28nm,在3,4年前不是主流么?用这种手机会死人么?何况中芯国际已经有了14nm,14nm的cpu,去年,前年不是主流么?用死这些人了么?我们国家现在是没有,一旦自己可以生产全国产28nm,22nm了,不排除国家意志会打击一下高通苹果,三星芯片,扶持全国产,只要市场在,很快就能催熟更先进制程。黄心白皮们,看到的只有差距,短视。
哈里1

20-07-17 15:07

0
被中芯国际迷住,变成一条咸鱼
秦淮遗风

20-07-17 14:28

1
中芯国际迷住,变成一条咸鱼……
wenbird

20-07-17 14:17

0
客观的说中芯起不来,大盘好不了,尤其是科创
昊昊昊昊昊昊

20-07-17 13:44

0
懒得多说,看走势吧
炒股好难88

20-07-17 13:22

0
针眼,君实生物,它不反弹都没有戏,腰斩都不反弹,还有谁敢买?逻辑对不对?
秦淮遗风

20-07-17 12:55

0
@北京炒家 
关于中芯国际市值到底是多少,咱就必要争论,每个人都对这个股有不同的价值标杆,我看昨天吹中芯国际是茅台的券商,今天发了快报,认为你的算法准确,逻辑是把另一个市场的全部股份假定为非流通股,直接算;但我不认可这种算法,我单独看不同的市场,只看A股发行的这么点股份够不够分。

我不喜欢华泰的破软件对中国国际粗劣的加总,这个软件就是低级。我选择以wind万得上的数据为准,目前2883亿,a股市值只有1400亿。

香港的成交额一天就1000亿港元到1500亿港元的水平,凭什么和成交量超过1.5万亿人民币的内地比估值?

投港股的外资那么多,他们怎么体会内资对芯片掣肘的切肤之痛?

每个市场流动性不一样,流动性溢价也就不一样。A股只有16亿股本,10亿流通,相比港股54亿的股本,A股就是限量款。

中芯国际刚上市,实际你能买到的筹码只有港股的五分之一都不到,完全就是极品限量供应。

说那么多,股价其实并没有配合我的大力看好,希望下周市场回暖后中芯国际能新高吧,中芯国际起不来,大盘也没戏。
贪婪的

20-07-17 12:55

0
空仓随便杀
wenbird

20-07-17 12:50

1
大盘反弹的阵眼在中芯,成为中芯,败也中芯,中芯大涨,大盘就会反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