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中芯国际太火了,作为不知名黑嘴,我必须要插一嘴,谈谈我的想法。

20-07-16 23:46 26261次浏览
秦淮遗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首先,你必须要承认中国是政策市,中芯上市不仅仅是政治任务,还凝聚着民族的期望,格局,这就是格局。
中国为中芯国际上市铺垫了太多了!
①优中选优的基石投资者。
②将是成交量推高到1.5万亿级预热接盘力量。
③29天过会记录,调整指数编制法,推出科创50。
④刻意拉高中芯国际前一只上市的小盘股票,营造爆亏效应,防止中芯国际被顶成中石油
⑤引导资金提前冷却大盘热度(不用引导,大家都自觉留着仓位了)。
⑥砸港股降低中芯国际上市预期。
⑦集合竞价从110压低到95,讲真的,如果不是上一个新股顶集合爆炸亏损吓呆散户,中芯国际顶上120开盘都是保守的。
⑧故意所有软件标错中芯国际总市值。

(二)中芯不会成为第二个中石油,刚说完中央从没这么重视资本市场,转眼就中芯国际连续暴跌五年,跌了90%???券商估值是87一带啊!!!

(三)很多人说中芯国际14nm,台积电 2nm,差的太多了。请问,天花板在哪里?是不是台积电已到了天花板了,1nm在物理上不可能,台积电已经到了极限。这个赛道,排第一的已经停了,排第五的有没有理由看多?
何必妄自菲薄。

(四)台积电市值台积电 多少?99%的人以为是2.3万亿人民币(3426亿美元),这是错的。3426亿美元市值只是台积电在美股的市值(代码:TSM)。台积电同时在台湾上市(代码2330),9.27兆亿台币,占台湾股市整体市值16%。两者合计大约是7万亿人民币。目前中芯国际 整体市值3千亿人民币(A股+港股)大约是台积电市值的不到5%。

(五)软件把中芯国际标记成6000亿市值,是什么目的?56亿港股,16亿a股,总股本72,然后总市值就用a股收盘价✖️(港股股本➕a股股本)??????

中芯国际港股市值1414.83亿元(已换算人民币),A股市值1397.7亿元,合计总市值为2812.53亿。你看看海天味业 多少市值,4500亿,宁德时代 多少市值,4500亿。

(六)大盘连续史诗级暴跌,情绪冰点期上市的有史以来最具辨识度、承载着民族期望、承载着下半年证券市场改革的股票,必定会成为大牛。历史上无数的暴跌日上市的新股,都成功带领大盘走出情绪低潮。

(七)中芯国际承载的期望太重了,任重道远,加把油吧,中芯的表现,就是国运的体现。

(八)中芯国际我心里的目标价位?今天软件标错了中芯国际6000亿市值,那就将错就错好了。

假设港股价格x,内地是港股的两倍价格(股价与流动性、溢价、定位等密切相关,请勿较真),港股56亿股, 内地16亿股。

求解56*x+16*2x=6000,x=68,内地目标价位136。简单粗暴,收工。
打开淘股吧APP
33
评论(14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矿工阿郎

20-07-18 00:18

0
风神,这次大盘突破前期3288高点回落,下次会不会冲到3600再下来再上去呢?不知这个想法有没有价值可寻
虫虫虫

20-07-17 23:45

0
也许近期还会震荡,但是对我这种小散来说,只要心里有底,定好合适目标价格,遇到大跌就加仓,就不怕颠簸能拿的住。不知这样的分析对不对?
虫虫虫

20-07-17 23:39

1
秦淮兄,刚才看了股吧里一个叫克拉美书的大神发的分析贴,我这个菜鸟不了解他的经历,为什么留言中很多人非常推崇,但他的分析似乎可以解释中芯的市值问题,中芯在改变中国股市进程中的战略地位,以及在七八十元买入的安全性。
手一抖就满仓

20-07-17 20:53

1
再送一个横批:上涨中继
手一抖就满仓

20-07-17 20:53

1
V形V势涨
秦淮遗风

20-07-17 19:16

2
首批6只科创板基金正式获批在科创板开市即将迎来一周年之际,7月17日首批科创板基金正式获批。截至发稿,首批获批的科创板基金包括博时科创板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南方科创板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富国科创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万家科创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汇添富科创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易方达科创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 

然后7月23号是退出科创板ETF吧?

中芯国际你们有本事就不要配置!
udfrog

20-07-17 18:59

0
遗风是对的。我估计你就没仔细去看中芯的股本结构,更不知道软件里总股本是个什么概念。tmd总股本居然是a+h,所以算市值用股本乘价格本来没问题,可一旦是ah股,这个总市值就tm可笑了。我想绝大部分股民都不知道这地方,居然是他妈的这么算的,脑瘫
秦淮遗风

20-07-17 16:57

0
@推动力  你这个脑洞开的我很欣喜,敢想很棒!
秦淮遗风

20-07-17 16:55

1
一直用着什么指标和辅助功能都没有的华泰自带软件,今天因为要满仓坚守中芯国际,只愿做一条咸鱼,激活了给机构投资赠送的同花顺数据终端。

论坛有哪位大佬懂指标,有些指标我想移植到华泰自带的那个软件(应该也是同花顺),或者有好的指标,求分享给我。

周末我要好好研究指标和公式,希望有大神指导,
大大艺术家

20-07-17 16:48

0
m股m字头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