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中芯国际太火了,作为不知名黑嘴,我必须要插一嘴,谈谈我的想法。

20-07-16 23:46 26260次浏览
秦淮遗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首先,你必须要承认中国是政策市,中芯上市不仅仅是政治任务,还凝聚着民族的期望,格局,这就是格局。
中国为中芯国际上市铺垫了太多了!
①优中选优的基石投资者。
②将是成交量推高到1.5万亿级预热接盘力量。
③29天过会记录,调整指数编制法,推出科创50。
④刻意拉高中芯国际前一只上市的小盘股票,营造爆亏效应,防止中芯国际被顶成中石油
⑤引导资金提前冷却大盘热度(不用引导,大家都自觉留着仓位了)。
⑥砸港股降低中芯国际上市预期。
⑦集合竞价从110压低到95,讲真的,如果不是上一个新股顶集合爆炸亏损吓呆散户,中芯国际顶上120开盘都是保守的。
⑧故意所有软件标错中芯国际总市值。

(二)中芯不会成为第二个中石油,刚说完中央从没这么重视资本市场,转眼就中芯国际连续暴跌五年,跌了90%???券商估值是87一带啊!!!

(三)很多人说中芯国际14nm,台积电 2nm,差的太多了。请问,天花板在哪里?是不是台积电已到了天花板了,1nm在物理上不可能,台积电已经到了极限。这个赛道,排第一的已经停了,排第五的有没有理由看多?
何必妄自菲薄。

(四)台积电市值台积电 多少?99%的人以为是2.3万亿人民币(3426亿美元),这是错的。3426亿美元市值只是台积电在美股的市值(代码:TSM)。台积电同时在台湾上市(代码2330),9.27兆亿台币,占台湾股市整体市值16%。两者合计大约是7万亿人民币。目前中芯国际 整体市值3千亿人民币(A股+港股)大约是台积电市值的不到5%。

(五)软件把中芯国际标记成6000亿市值,是什么目的?56亿港股,16亿a股,总股本72,然后总市值就用a股收盘价✖️(港股股本➕a股股本)??????

中芯国际港股市值1414.83亿元(已换算人民币),A股市值1397.7亿元,合计总市值为2812.53亿。你看看海天味业 多少市值,4500亿,宁德时代 多少市值,4500亿。

(六)大盘连续史诗级暴跌,情绪冰点期上市的有史以来最具辨识度、承载着民族期望、承载着下半年证券市场改革的股票,必定会成为大牛。历史上无数的暴跌日上市的新股,都成功带领大盘走出情绪低潮。

(七)中芯国际承载的期望太重了,任重道远,加把油吧,中芯的表现,就是国运的体现。

(八)中芯国际我心里的目标价位?今天软件标错了中芯国际6000亿市值,那就将错就错好了。

假设港股价格x,内地是港股的两倍价格(股价与流动性、溢价、定位等密切相关,请勿较真),港股56亿股, 内地16亿股。

求解56*x+16*2x=6000,x=68,内地目标价位136。简单粗暴,收工。
打开淘股吧APP
33
评论(14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市笑谈

20-07-18 12:25

0
都是喊口号,为什么华为不直接像中芯买,说明不行嘛!搞点低端的满去,中兴通讯为什么认罚,向中芯买行吗?还是不行!
知下

20-07-18 11:36

0
你得融资赶快加入中芯的车。实际行动起来。
凹凸之道

20-07-18 11:08

0
哈哈,看到这条回复,我忍不住笑了。
股市长篇故事

20-07-18 10:53

0
户硅游资做,几个月十倍
中芯机构做,几个月最多一倍,太慢了
成于栎

20-07-18 10:44

0
我觉得中心在短期下跌之后,会站上高点,不可能是下一个中石油
机构也想要拿便宜筹码,调整低点看到60-70之间,横盘整理后绝对会破上市第一天高点,今年突破100还是很大概率的。
这里不仅有筹码博弈,还有ZZ指标。坑位出来后,机构会加码布局。
jafeng123

20-07-18 10:29

0
@推动力  芯片 终点绝非2nm  ,这之后 鬼知道有什么 新技术  ,新技术 之后 还有新2  新3  ,中芯  再追 10代 能追上 不 ?总 之 这是个 无底洞。。。。  你看 着他现在 A股 16亿 的 盘子  70多 不贵  ,你禁不住  他 像 京东方 一样  不断 增发 到 几百亿的 盘子, 他还能  70多  ?
没啥好买的

20-07-18 09:46

0
加个知识点,按2019年的营收和市占率,全球排名:1、台积电,2、三星,3、格芯,4、联电,5、中芯国际
第四名联电市占率7.2,市值64亿美金。第五名中芯国际市占率4.5,市值700多亿美金。
不知道他哪来的勇气直接对标台积电去了,给他三年先超过联电再说吧。
股市笑谈

20-07-18 09:42

0
如果真行,华为也不要紧急备货了,炒股就炒股,别炒情怀,靠资金,其他都是扯淡!
推动力

20-07-18 09:15

0
液晶都十代了
芯片最多还有一代,2nm。
之后芯片将不是重要的东西了。
荷兰的那家光刻机企业生产那么多,以后卖给谁还是问题。
你以为他们不急啊,一台十亿人民币,可以养多少荷兰子民。
美国不让卖,能管多久是个问题,人家总要吃饭,没见过不做生意的人。
jafeng123

20-07-18 07:55

0
京东方 活生生的的例子摆在这里  还不深刻吗?  以前京东方技术总落后国际一代,这一代的差距整整追赶了20年,这20年彻底沦为资金绞肉机,芯片比之面板 技术含量如何?中芯现在落后 几代?  市场又一个资金无底洞出现了,三年周期看 跌破20元 是必须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