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中芯国际太火了,作为不知名黑嘴,我必须要插一嘴,谈谈我的想法。

20-07-16 23:46 26267次浏览
秦淮遗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首先,你必须要承认中国是政策市,中芯上市不仅仅是政治任务,还凝聚着民族的期望,格局,这就是格局。
中国为中芯国际上市铺垫了太多了!
①优中选优的基石投资者。
②将是成交量推高到1.5万亿级预热接盘力量。
③29天过会记录,调整指数编制法,推出科创50。
④刻意拉高中芯国际前一只上市的小盘股票,营造爆亏效应,防止中芯国际被顶成中石油
⑤引导资金提前冷却大盘热度(不用引导,大家都自觉留着仓位了)。
⑥砸港股降低中芯国际上市预期。
⑦集合竞价从110压低到95,讲真的,如果不是上一个新股顶集合爆炸亏损吓呆散户,中芯国际顶上120开盘都是保守的。
⑧故意所有软件标错中芯国际总市值。

(二)中芯不会成为第二个中石油,刚说完中央从没这么重视资本市场,转眼就中芯国际连续暴跌五年,跌了90%???券商估值是87一带啊!!!

(三)很多人说中芯国际14nm,台积电 2nm,差的太多了。请问,天花板在哪里?是不是台积电已到了天花板了,1nm在物理上不可能,台积电已经到了极限。这个赛道,排第一的已经停了,排第五的有没有理由看多?
何必妄自菲薄。

(四)台积电市值台积电 多少?99%的人以为是2.3万亿人民币(3426亿美元),这是错的。3426亿美元市值只是台积电在美股的市值(代码:TSM)。台积电同时在台湾上市(代码2330),9.27兆亿台币,占台湾股市整体市值16%。两者合计大约是7万亿人民币。目前中芯国际 整体市值3千亿人民币(A股+港股)大约是台积电市值的不到5%。

(五)软件把中芯国际标记成6000亿市值,是什么目的?56亿港股,16亿a股,总股本72,然后总市值就用a股收盘价✖️(港股股本➕a股股本)??????

中芯国际港股市值1414.83亿元(已换算人民币),A股市值1397.7亿元,合计总市值为2812.53亿。你看看海天味业 多少市值,4500亿,宁德时代 多少市值,4500亿。

(六)大盘连续史诗级暴跌,情绪冰点期上市的有史以来最具辨识度、承载着民族期望、承载着下半年证券市场改革的股票,必定会成为大牛。历史上无数的暴跌日上市的新股,都成功带领大盘走出情绪低潮。

(七)中芯国际承载的期望太重了,任重道远,加把油吧,中芯的表现,就是国运的体现。

(八)中芯国际我心里的目标价位?今天软件标错了中芯国际6000亿市值,那就将错就错好了。

假设港股价格x,内地是港股的两倍价格(股价与流动性、溢价、定位等密切相关,请勿较真),港股56亿股, 内地16亿股。

求解56*x+16*2x=6000,x=68,内地目标价位136。简单粗暴,收工。
打开淘股吧APP
33
评论(14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韭菜天团

20-07-17 08:51

0
老师好!
东易

20-07-17 08:49

0
说的太多,资本市场不讲情感不讲爱国,估值再低也是靠被割的遍体鳞伤的散户堆积起来的
胡夜一

20-07-17 08:42

1
在大学的第一和第五差距天壤之别,
你可以吹他在研究僧多NB,但是大学期间,压的死死的
清华第一考试科科接近满分,上面当然是天花板。
但是老五连老二都不及,还想干翻第一。简直异想天开。
你都说了台积电这个赛道是天花板了,三星都得望其项背。不看分数看细分的那就是研究僧!等出新赛道概念在吹中芯国际干翻台积电+三星,行不行。
我也看多潜力,万亿不是梦!但是,难道一天10倍?直接万亿才是合理估值?人家茅台也不是一天翻了10倍,落井下石人人都会。1500不看空,现在都来看空。
18年吹的最多的就是京东方和中芯国际,没人认!京东方跌倒2块钱。19年京东方涨了,都开始看好了。中芯国际18年兜兜转转,10块钱不到。19年全年不到翻倍。20年,15也没多大人气!40+人气来了。
中芯国际hk,15块钱看空文章满天飞,现在40+吹出天际。然后-25%再来-20。。。
炒股都用爱发点了。
我看也多万亿,,但是短期5/6k亿已经很合理了。我也立过帖,我也是支持者,但是吹到干翻阿斯麦,也得需要时间。
既然是慢牛,上车机会多多!没人会认为今天下车了中芯国际,明天买不到吧?或者需要再加一倍的钱买回来吧
虚竹和尚11

20-07-17 08:39

0
中石油第二?
wjl5505

20-07-17 08:36

2
这里不讨论中芯后面是涨是跌,就台基电与中芯根本不是一个等量极的,好几个代差,楼主不能多看看书吗?
大雄hadee

20-07-17 08:36

0
没错  这边就是傻子
loongkkk

20-07-17 08:35

0
当时是第二个了你不看转债溢价率
超能大猛犸

20-07-17 08:33

0
楼主被套了?
股市长篇故事

20-07-17 08:27

5
H股那么多股票对比A股都有大幅折价,互通也会同股不同权

如果按A股定价,H股为什么不涨,那边都是呆子?
如果按H股定价,A股为什么不暴跌,这边都是傻子?
北京炒家

20-07-17 08:20

67
搞笑。有哪个上市公司算总市值是分开算每个市场的股票对应市值相加的??自己不懂还怪人家软件,业内都是直接股价直接乘以总股本,要按你这么说,是不是所有的AH上市公司总市值都需要重新算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