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兰大的二板论非常认可,因为二板进场风险比较低,它既不像首板那样无辨识度,也不会像高标那样风险很大,比较适合大众。但是要做好二板,还是要叠加其他因素,昨晚有个兄弟总结的非常好,待会翻出来再看看。通过训练可以比较容易区分什么二板可以打,什么二板不能打,还有什么样的二板首封可以打,不一定要开板回封,只做二板,做到极致还是非常牛逼的。例如:周五的
华西能源,竞价结束后它开在第二高,(第一是
奥拓电子,看不懂),首板它的标签是
储能+
碳中和,周五竞价碳中和板块涨幅靠前,而且城邦股份是一字板,早上开车听到世界气*播,结合这些因素,打算打它的二板首封,开盘之前做好了打板准备,开盘后确定上板打了首封。(以前我喜欢竞价买,这个惯还是不太好,还是等上班打比较好)。如果这个首封失败那就是认知问题,再去寻找原因提高认知。我只是举这个案例说明打二板如何优化,不代表个人水平,(当天我还打了盛剑这个大面股),二板也可以是加速板,也可以不开口的,建立在逻辑基础上的二板就更好了。盛剑当天
芯片就退潮了,
士兰微都在水下,
中晶科技冲高回落,这种氛围打盛剑就是脑袋进水了,也不知为什么就去打了它,实际都没有效封住。瑞郜模具午后又开板一次,但是属于高位,也不敢打,但是其实瑞郜背后有华为小康题材,知道这一点且小康已经涨停,打它的换手二板也就有底气了,勤奋老师周五也上了瑞郜。
[淘股吧]所以,二板+逻辑+最佳的分时+健康的量能,这个是打二板的必备认知。至于位置高低是相对的,高了还有高,高的踩下去就不觉得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