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个人觉得 如果放在昨天 讲真 我无法确定 但是就今天盘中来说 国电和大米的周期应该是两个周期 1 从近期的走势来看 基建的新周期正在慢慢开启 一个是从板块的持续性和强度来看 近期基建板块连续走强 涨停和高标中都不乏基建周期的个股 而近期大米周期的农业板块的强度却没有什么持续性的强度 主流接力资金主要的博弈战场是在基建板块 另一个是从连板高度上来看 基建开始出现7板的
国电南自 连板高度上突破了上个6连板的大米 假如说基建是大米周期里的一个小周期 那么一般来说 基建板块的高度龙头 将会受到大米周期的龙头高度压制 很难走出6连板以上的高度 这也说明基建脱离了原来的周期走出了自己的周期 再一个是从上板时机和带动性来看 国电南自上板时此时市场情绪较差 而上板后以及回封后 带动了一些基建以及人气高标 是市场的情绪风向标 反观大米来说 上板则是在农业板块多个涨停 且市场的情绪好起来后接近尾盘才上的板 比较被动的上板 从两个周期龙头的对比来说 国电南自目前更有龙头气质和影响力 变相也说明了基建周期和大米周期的影响力强弱的问题 至于你说的分时上板和炸板两个票的对比有点相反走势的意思,那就要从农业板块的属性来看了 农业板块具有低位和避险属性 在市场情绪较差的时候 经常看到有资金抱团拉升农业板块 而国电南自炸板正式情绪走弱的表现 所以分时上 会出现这种相反走势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