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难就难在要同时控制回撤和保持进攻性,连续进攻,行情好时盈利效果必然好很多,但是一旦不顺也可能造成巨大的回撤,比如车神最近进攻力爆表,但是三年之间却也有过三次腰斩的记录,对一般人而言,谁能保证自己腰斩之后还能站起来?比如今天
中国卫通和
斯莱克低于预期,在明显感觉到指数要大涨的背景下,我要不要打板
江淮汽车?本来判断对了指数理应大赚,结果持股不盈利,还要去打板当天也没法盈利,左手割肉右手打板,行不行?左手核按钮右手冲天炮,一旦行情不好那真是亏到毛都不剩。
或许我对于亏损的控制过于严格了,一点点亏损都不愿意交出来又怎么可能大盈利呢?一方面指望挑战兄的盈利稳定性,一方面又指望打板选手的盈利迅速性,不是当婊子立牌坊吗??对于亏损的限制太严格了也不好,打板本就要大胆进攻,亏一笔就不敢打,那不是会越来越猥琐?不敢打,不敢打,实在憋不住了打一笔,结果碰巧又爆亏,心态不就又到悬崖边了?
怎么办呢?其实很难处理,进攻性高必然防御性会降低,但防御性过高那也会变成消极防御。阵地战看似有掩体,但地点固定,被动防御,过于消极,相反,运动战灵活机动,对敌军造成威胁,反而会减轻防御压力。说白了,防御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直接防御,即亏损后就小心谨慎的操作;第二种是间接防御,即适当的利用进攻代替防御,用行情好时的高额盈利取代连续进攻造成的亏损,关于这一点,作手新一在他的帖子中曾经论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