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二十五万实盘记录

20-04-09 23:42 17087次浏览
Cle666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是入市以来第二次尝试早盘打板,又一次造成了大亏,上一次是在去年10月,我想这次我不应该再退缩了,开个帖子做个记录,希望自己做个有逻辑的人,勇敢的人。账户里一共45万,有20万放在理财里,因此算是25万了,希望自己能够坚持下去。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48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le666

20-06-16 18:03

0
看对指数,也未必能看对板块和个股,炒股难道要同时看对这三个才行吗?还是说可以直接无视指数板块直接看单一的个股呢?
Cle666

20-06-16 15:01

0
 空仓一周,一出手就坐过山车,真是自闭了。
Cle666

20-06-15 17:12

0
交易股票要有独立的思维才可能大成,总是跟在桃县某些老师屁股后面,又岂能大赚?跟着别人跑无非是想追求捷径以及人的惰性罢了。从他们的角度来说,也是基于其自身利益的,记得以前有个思路是:有人去淘金,你怎么才能大赚呢?你去给淘金的人卖铲子就能大赚了。
Cle666

20-06-15 15:02

0
 又不知道要干啥了,哪位老师指导一下?今天两个目标股,一个王府井,一个热景生物,但考虑整体情绪偏弱还是放弃了。
Cle666

20-06-15 13:39

0
行情弱势时,我的第一想法肯定是做空,其次是空仓,再次是保持流动性式的做多,最差的就是锁死流动性的做多:当天买入股票锁死到次日开盘。
Cle666

20-06-14 22:49

0
做短线要注意避免产生短期希望大赚的妄念,保持自身的灵活机动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可以,当然我也想短期大赚长期也大赚,但很明显这种情况很少存在,股票交易是持久战,长期稳定的盈利以及稳定盈利后带来的心态自信才有助于资金增长,理论虽是这样,但执行起来又有几个人能做到?谁都想短期快速盈利,假如对于钱财欲望很强,那么这种贪婪就更加难以克服。
Cle666

20-06-14 22:38

0
股票交易追求的是保持自身的灵活机动性,一般来说,打板和低吸的灵活机动性相比较好,而半路的灵活机动性相比较差。低吸就一天的分时而言主要有两个买点,一个是开盘集合竞价,一个是两点半到尾盘集合竞价,前者的优点是开盘集合竞价多头力量弱空头力量强,因此能够以较为低廉的价位进场(坏处是要面临一天的不确定性),后者的优点是当天行情走势已经大致确定,此时进场风险很小,到第二天有先手地位(只要外围不大跌,个股不出利空就行)。低吸一般接三种类型:接飞刀、接回调、接反抽,就目前而言,我接飞刀的频率很少,只有省广集团那次天地板尝试接过,并且仓位控制的非常之小。接回调算是偏向右侧主升思路的操作,接反抽则是顺短期势、逆中长期势的操作,安全性是三者最高的,但盈利性是三者最差的。
不管是打板还是低吸都要注意回避操纵性股票,比如打板德威新材,比如低吸克劳斯,整体来看,操纵性的股票里低吸的坑较为多(因为打板需要另外的额外资金去操纵),因此低吸要注意避免入这些坑。
有人肯定会问了,你又低吸又打板的,是不是思路特别杂了呢?其实不是,从我的选股逻辑可以看出,对于股票标的我是精选的,或者说我骨子里是个价值投资者,其实龙头战法也并非是只打板,打板一般也只在行情活络时才好用。
上面较为看重打板和低吸,其实我认为假如中国股市一旦放开成⎧T+0⎫以及20%的涨跌幅,那么半路或许会超越打板成为最主流的右侧交易手法。
Cle666

20-06-13 12:03

0
不对,我的仓位控制应该是没问题的,虽然这周看上去空仓了四天,但实际上真正的空仓只有前两天而已,周四的焦作万方委托价格低了3分钱没成交,假如成交了便不是空仓了,周五的两笔打板也是排队太靠后的问题。
Cle666

20-06-13 11:13

0
关于低吸,作手新一主要是做"大幅杀跌的低吸",而我之前大部分低吸都是在波动趋于缩量稳定后的低吸,这样的好处是第二天难以大亏,坏处是第二天波动多半还是保持稳定的,就很磨人。作手新一的低吸点买进去之后第二天多半就胜负见了分晓(比如6.11佳云科技),而我买的点可能两天甚至三天才出结果,虽然亏损相比较小,但是资金利用率、周转率还是太低了。
Cle666

20-06-12 22:46

0
不行,交易频率还是太低了,稳定复利、稳定复利,除了稳定外,复利也重要,而复利有一个最重要的因子就是计算周期。我的操作频率让我感觉我操作的不是二十五万而是二点五亿,真的太求稳了。这样资金利用率还是太低了,尽管回撤控制的还好。只要第二天不低开,不都有盈利可能吗?没有板可打的话,尾盘找个人气股回踩第二天不也有点点赚吗?唯一的问题就是假如主方向已经明显是向下了,这时候还让我去做多不是强人所难吗?不是逆势而为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