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一亏就是20个点起步上不封顶到接近40个点50个点,在这种腰斩效应的影响下,我想未来的走势大概存在两种情况,一是个股出现重大利好或者整体行情非常强势,那么此时某个股或者整体行情存在连板可能,这时便可打板介入,但这毕竟是少数情况,个股出现重大利好或者整体大盘强势的情况毕竟不多;二是在常规情况下,大量资金会围绕核心股反复做波段交易,类似于科创板的沪硅产业以及美股的
苹果、
特斯拉等核心股。在第二种情况下,指数是存在长期走牛的基础的,但这种长期上涨是少数股长期上涨,而多数股最终成为无人问津的仙股的状态,创业板的
坚瑞沃能和
通裕重工算是一种范例了,如果说个比例,或许20%的时间是前者,而80%的时间是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