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二十五万实盘记录

20-04-09 23:42 17131次浏览
Cle666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是入市以来第二次尝试早盘打板,又一次造成了大亏,上一次是在去年10月,我想这次我不应该再退缩了,开个帖子做个记录,希望自己做个有逻辑的人,勇敢的人。账户里一共45万,有20万放在理财里,因此算是25万了,希望自己能够坚持下去。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48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le666

20-10-18 00:24

0
多去人群中走走,因为你炒的不是股,而是人心。而且人群中的竞争和压力也会给你提供动力,比如女人。躲在角落里,偏安一隅,安逸是安逸,可这属于逃避,而不是所谓的心态好。 以前在人群中我会害羞,现在则完全不同了,一大群人站在周围,我的第一反应是去分析他们的心态想法和情绪。
Cle666

20-10-16 15:05

0
关注消息的目的很多时候都是用来排雷,消息之于股价就如同红牛之于运动员,虽然喝完红牛之后人的体力会大增,但效用过后却反而更加疲软,就如同股价受到消息刺激后拉升大涨,但要不了几十分钟可能就歇菜了(除非是重大政策利好等),因此很多时候不是因为有消息所以就要去买,而是因为有消息所以不能去买。关注消息也更能让人确定股价变动的逻辑到底是自身因素所导致还是外在因素所导致,就以尾盘的疫苗拉升为例,其拉升的逻辑是什么?看一眼消息就明白了,拉升的逻辑就是对赌今天18点青岛全员核酸检测的结果好坏,就如同管金生在327国债期货上对赌贴息率一样,因为有不确定性,从而存在博弈空间,至于该不该买入,那就见仁见智了。
Cle666

20-10-16 11:35

0
交易的关键无非就是“乘势待时”几个字,然而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多少人呢
Cle666

20-10-15 22:05

1
对于指数和个股的关系理解,发现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就以今天10点05分到10点15分的上证指数拉升为例,其实今天的大部分涨停个股和这波拉升是毫无关系的,相反,有两个炸板大面股却是在这跟着指数或者说跟风于指数触及涨停的,分别是广济药业西水股份。这波拉升的本质是银证保在大涨,或者说在护盘,而其他涨停个股上涨的原因是来源于它们自身的逻辑以及题材等等,资金在进攻这些个股之前应该早就在盘前做好了预先计划的,其次临盘再根据整体盘面进行调整与跟随,而非像我以前认为的因为指数要涨了所以个股才会涨(这种观点认为上涨驱动力来源于指数,而前者认为来源于个股本身),但个股本身又是指什么呢?如果只着眼于某一个股票,那或许就过于狭隘了,但用指数来概括整体情况,又过于失真,想到这里我似乎明白了桃县常说的情绪与周期是什么了,其实不过就是指数的一种替代品,这种替代品的样本股主要以短线股为主,故而这种替代品失真性较低拟合度较高,这种替代品由短线样本股组成,故而反映了整体的短线交易火热程度。在这个框架下,有几个衡量手段,主要关注的是赚钱效应还是亏钱效应,比如封板数量/炸板数量,比如涨停数量/跌停数量,比如昨日涨停股的今日开盘溢价如何,比如昨日涨停股的连板情况如何,比如昨日的炸板股今日开盘是否核按钮。就以今天的盘面为例,昨天恒星科技的30个亿炸板被套资金今天开盘大单封死跌停毫无成交换手,那么这便奠定了今天的弱势主旋律了,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指数比如上证指数维持振荡甚至还可能收红,又何来强势可言呢?短线资金往往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假如我们的战友被疯狂打压,我们作为一个个体又岂能很容易独善其身?
Cle666

20-10-15 12:56

0
对于股票的板块题材属性还是不够重视,之前经历过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只看自己的股票,不去看什么指数什么板块,凭着自控力倒也能做到盈亏平衡,后来发现这样太闭塞了,于是进入了第二阶段,依据对指数的判断去决定个股的买卖,在这种情况下,指数大涨时赚大,指数大跌时亏小倒也能勉强做到,但现在发现这种思路也过于粗犷化了,指数大涨逼空,指数大跌系统性风险的时间毕竟占比很小,更多的时间是板块题材的结构性行情,其实在9.15号我就开始关注板块行情了,然而重视程度细化程度还是不够,一方面是天性使然,对数字敏感对文字钝化,另一方面就是人性的惰性了,就比如说昨天的中能电气我没打到,结果我的第一反应是去光伏青岛中程套利而不是去打板次新叠加新能车松原股份。接下来重点补短板,进入第三阶段,自上而下的从指数到板块到个股,多关注各类板块题材的新闻热点,板块间的轮动变化,板块内的层次地位。虽然进步特别慢吧,但唯一值得欣慰的就是总归是在进步吧。
Cle666

20-10-12 19:01

0
醉了,国联证券重组失败,我是该高兴还是伤心呢?一开始其实在自责为什么不多买点国联证券反而去买同花顺的套利机会,现在看来真是塞翁失马不知是祸是福啊,不过这样的结果也并不能倒推出当时少买国联证券是正确的,毕竟对的交易未必就能盈利,因为就是一个概率而已。
Cle666

20-10-07 10:00

0
接下来的操作中,剔除掉所有的半路追涨操作,增加趋势向上分时向下的低吸、趋势向下分时向上的打板(超跌板)以及趋势向上分时向上的打板(最主流的热点打板)。
Cle666

20-09-28 15:02

0
Cle666

20-09-25 15:00

0
 赚多少由市场决定,亏多少由自己决定。
Cle666

20-09-25 14:26

0
上证指数的点位真是被证券精准操纵着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