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觉牛市的话,一般从
金融股开始,氛围带动起来后,资金开始会流向调整到位的周期或者科技股上,总之牛市行情除了超级垃圾股外,都会有很好的轮动上升的机会,轮动的同时每个板块都有资金在板块内不停折腾,有时甚至不需要任何理由资金就直接转移板块,今天证券银行大金融稍微弱点,有色煤炭黄金周期资源类股就异动,但并不影响证券前排几只股,他们依然很强势。煤飞色舞会在行情好时有出色的表现,如果是真正的牛市,大盘股和小盘股相互交替着上涨,而且各板块和个股都是短时间调整继续上攻的,近几天很多强势股一般日内进行分时调整或者隔日调整一天或者两天接着继续上涨,仿佛有源源不断的资金在推高股价,强者恒强,很多强势个股会刷新很多人对股票上涨的认知,牛市里很多个股天空才是尽头,结束时不及时撤退很可能直接跌进地狱。我记得15年启动也是食品消费类个股开始启动,然后带动证券金融,接着全面开花,在热火朝天连大象股都起舞的时候悄悄结束了。我现在仿佛又在重蹈15年覆辙,牛市不紧跟超强热点,也会挣钱,但没有那些踩准节奏的高手挣得多,但是在结束的时候少不留神就会亏得怀疑人生,在上一个牛市结束的行情时候,我亏得差点走上绝路,现在回忆起来还心有余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