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回到正轨,记录交易,少扯淡

20-04-03 08:52 7018次浏览
yili1406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自己的选择,自己负责。 没有退路。
过去的已经过去,珍惜眼前、做好当下。

生命不息,战斗不止。来吧。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34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yili1406

21-08-10 17:39

0
天音连续几天异动冲高回落兼炸板,今天再次竞价反转、超预期,新的买点。有人放消息,不知道是不是套路,不足为据。
yili1406

21-08-10 16:46

0
早盘平出神工,5个点半路加仓东尼,9个点T出底仓。1个点加仓接刀奥维。主仓奥维与英维整体持仓未操,收盘全仓。操作没问题,但是今天主仓冲高回落,10几个点的波动,太极端了,奥维不需要动,但是英维应该T没有T,算是小问题。这里英维强度一般,早盘冲高可以出,不过如果真的出了可能会入坑盛弘。今天可靠的买点,是新金刚8个点半路。
低位超跌的食品饮料小高潮,高位再次剧振分化,明后正常会加速走分离。盘面,储能整体还是强,跟随即可。
yili1406

21-08-10 10:18

0
8.9自身操作与市场逻辑
开盘水下直接出包钢,盘中平盘出中盐,9个点出天音,均价-5加仓奥特为,持仓奥特、英维没有T,尾盘试仓神工东尼。整体没问题,小亏,收盘8成仓,可以。
今天市场走了跷跷板,高位弱、低位强,午后新能有修复,目前不看风格转变,但是高位连续剧振,会持续分化,而低位可能也是分化。实际怎么走,可能要等市场调整后的强度分离,再看。继续坚持高抛低吸的节奏,等变盘。
  操作计划--技术应用服从资金管理,主操节奏、方向确定性。关注弹性波动。
计划一:节点买点,但盐湖复牌暴量,应该会有冲击,所以早盘试仓为主。
计划二:收盘预判、轮转埋伏试仓。
yili1406

21-08-09 15:56

0
开盘水下直接出包钢,盘中平盘出中盐,9个点出天音,均价-5加仓奥特为,没问题,持仓奥特、英维没有T,尾盘试仓神工东尼。整体小亏,收盘8成仓,可以。
今天市场走了跷跷板,高位弱、低位强,目前不看风格转变,但是高位连续剧振,会持续分化,而低位可能也是分化。实际怎么走,可能要等市场调整后的强度分离,再看。继续坚持高抛低吸的节奏,等变盘。
yili1406

21-08-09 09:20

0
8.6自身操作与市场逻辑
早盘4个点加仓包钢,尾盘1个点减仓,有问题,正常应该高抛低吸,半路没有加仓点,这里应该早盘减仓或清仓切盛和的。开盘均价5个点接天音,早盘均价7个点接英伟克,有问题,上头了,手法试仓买多了。尾盘接奥特为,减仓章鼓,没问题。收盘9成仓。
昨天刚说主板彪,今天就开始表现了,创业板开始调整。对盘面的理解滞后了。
市场延续强弱分离走势,南向和茅系持续跌,资金持续撤离加强了新能源抱团的持久度。但是存量节奏难把握,总体还是高抛低吸,暂时预期不高。
  操作计划--技术应用服从资金管理,主操节奏、方向确定性。关注弹性波动。
计划一:非主操核心持仓品种、没有强预期的冲高兑现。
计划二:轮转预判、收盘埋伏试仓。
yili1406

21-08-08 19:21

0
靠技术吃技术,深挖、吃透、巧出力。
这句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虽然自己事前事后都知道,要抓大放小,不要在细枝末节上纠缠、导致因小失大,但实操中,需要通过近距离跟踪盘面去挖掘目标,所以难免会深入局中、当局者迷。自然,这样的结果往往就是拣了芝麻、丢了西瓜。其实,这就是以前技术层面不到位的核心矛盾,解决办法一是加深对行情周期的全局理解,抓主要方面,这是大局观;二是抓关键要素选标,赢面和效率。

譬如,异动强突,确定性怎么判断?异动怎么看,弹性和辨识度怎么把握?理解透这些核心,自然胸有成竹,避免一叶障目。
yili1406

21-08-08 17:38

0
关于主操百川等总是错失主升浪的思考:
1. 眼光放在核心基本面(题材级别)与核心技术面(量价形态)上,不要在蝇头小利上过分纠缠,容易因小失大。
2.不要想着一口吃个胖子,没有把握的话不需要全程重仓,允许错过一些不确定的中间过程,但是在确认强度后——譬如分离走强、强势突破——应该重仓出击。
3.鱼尾行情很需要技巧,必须放空心态再参与,否则就要管好手、谨慎行事。
yili1406

21-08-08 13:34

0
对强势股主操手法的提炼:
1.人气节转
手法特征:流量标,放量顶分或人气锁分,偏中后期,明牌阶段,关键是对强度的综合理解和时机的准确把握,需要强化理解和执行。联创、奥克
2.异动突破
赢面特征:主线的强势爆发或中继,主操顺周期,锁量 强突、跟随为主,要求买点有较高的确定性和弹性。盛弘7.29
3.异动潜伏
赢面特征:主流或次主流的轮转,周期中段,信号不明确,异动锁筹、预判为主,难度大,严格仓控。隆平8.4

以上3种手法,特别是前2种,需要重点加强理解和执行。强势行情,干就完了。
yili1406

21-08-07 18:15

0
为什么说 少总结规律、多思考应用逻辑(干什么、怎么干)是克服个人认知惯性的关键呢?
  先说说个人的经历:
刚工作时,向行业前仁请教,品牌价值有没有衡量的标准?答:没有。
偶然从债券的定价方式——债息的倒数——得到启示,认识到凡资本价值,就是溢价/息/净现金流的贴现值。入市之后了解到,原来,DCF现金流贴现模型就是价投的标准范式。
某年,茅台酒价飞天,思考此现象是怎么形成的,个人的解释与某大拿基本一致。几经辗转推敲,自此认识到,价格是由“供求结构杠杆”的决定的。商品价值由供求边际关系决定,这也是经济学早就阐述过的通识,虽然读书期间,自过人大西经,但是对此竟然毫无映像,不知道是个人疏忽,还是教材死抠几个公式的缘故。
再后来,机缘之下,某时决定正式入市。自信 用理论/方法打通实践,极致的全要素主义。
一开始,想着实战必先正道,花了三五个月,雕琢各种角度的价投模型和一些想当然的基础方法论,来回就是那些东西。之后钻研技术量化,自研资金流出入模型,2年多毫无头绪,止步不前。好巧不巧,之后搞出了一个当时有很高赢面的单一范式,超低频,怎么看怎么顺眼,怎么用怎么别扭。雄安以后,尝试短操,经年累月,毫无建树。计无所出,19年初行情后段,开始放手题材短炒,正是吃饭没赶上,挨打正赶上,虽小心翼翼,然亏损不止。痛定思痛,潜入股吧学,略有所得,大胆实验,19年末/20年初,颇有收获,于心似当有成。其时虽预感不详,然时不我待,大胆试刀,可惜运道极佳,骤然自爆,一刀两断,深恶痛绝。应家人之约,4月初即期离市,于内心誓,忍为一击。
21年3月,自谓必成,再度重拳出击。期之半年,当有小成。今时过半,始有异象。

于今始知,以道入用、止于道;驭用以术、疲于术。
以用入道,道真不伪。驭用以道,术生不死。
十年经用,无非如此。家国经济,此番同理。
yili1406

21-08-06 15:22

0
包钢走的太恶心,坑了一天,一手好牌,打烂了。
早盘4个点加仓包钢,尾盘1个点减仓,有问题,正常高抛低吸,半路没有加仓点,这里应该早盘减仓或清仓切盛和的。开盘均价5个点接天音,早盘均价7个点接英伟克,合计5成仓,小问题,天音可以买、但仓位应该控制在1成以内,实际买多了。尾盘接了奥特为。
主板标真是彪,一天天的陪太子读书,不玩了,等创业板调整到位,换个玩法。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