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非常认同万师的粮食不是猪肉,有共鸣,冯导的1942如刻心底,相信不会缺粮,相信疫情拐点很快就会到来,唯独担心印度的疫情趋势及其应对措施和效果。地球村终会战胜疫情 人生定会更加美丽 周日愉快。
1
万老师,大家想听一下您对长峰和金健,以及
搜于特,嘉零姐还有道恩
0
周末好!
0
万老师好
0
万老师、好
0
4月4日国务y发布会,专门粮食问题,粮食中国不缺,每年还在出口,中国进口粮食主要是高端粮食,平均每两个人1.7亩土地,按平均每亩800斤,一个人一年150斤粮食需求,所以粮食够。
但是大豆确实不够,去年大豆进口占70%多,现在巴西等国大豆丰收但是疫情影响不能出口了,现在中国和巴西农场主都急。
这是昨天在车上听广播的一些内容,楼主可以去喜马拉雅回听发布会的详细内容
2
我国的储备粮绝大部分是原粮,我们吃大米,但是国家储备的绝大部分是稻谷,带壳的。需要加工脱壳才能变成大米,这需要机器设备,需要生产时间,一旦发生挤兑,产能短时间又跟不上,就会引起对粮价的波动。有点像玩股票,有时候公司本身的价值不重要,重要的是情绪本身。
0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大约2.5元/斤的稻米现在的价格变为3.5元/斤左右,上涨40%。
0
那应该涉及到比价了